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勇者其實是生產職(112)

布洛迪亞冒險者公會會長凱薩琳看到我們三人出現在公會裡,訝異的問道:「難得沒看到你帶著大批人馬出現,怎麼了?」
「臨時有事回來一趟,所以我帶夏綠蒂回來向您問候一聲。」
「女婿這麼有心是很好,但是人呢?」
嘖,一不注意,夏綠蒂就給我表演消失。
我手指著上方;凱薩琳抬頭瞪著屋樑頂上的那個吸血鬼。
凱薩琳雙手抱著胸:「妳就這麼不想看到妳母親嗎?」
夏綠蒂緩緩的降落在我的身邊。
「母親。」
「我很可怕嗎?為什麼這麼不想看到我?」
「不是這樣的……呃……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
「妳以前擔任代理領主的時候,我想見妳還得和妳的管家預約時間。」
「那時候……那時候我很忙的。」
夏綠蒂躲在我的身後。
——可以不要把我當成擋箭牌好嗎?
「凱薩琳,不要對女兒這麼凶好嗎?」
辛西亞從二樓走了下來。
「大媽。」
我對著辛西亞夫人微微的鞠躬。
「嗯。」
辛西亞夫人走到了一樓:「你似乎把我們的女兒照顧得很好;好到連貴族的禮節都忘得一乾二淨的,見到人都不會喊一聲的。」
夏綠蒂這才從我背後走了出來:「大媽,好久不見。」
辛西亞嘆了一口氣:「凱薩琳,晚上我們喝一杯吧,女兒出嫁之後,就不把我們這些母親當成一回事了。」
夏綠蒂正想說什麼,我身邊的旭說道:「最好不要。」
辛西亞看著旭:「為什麼?」
「懷孕的孕婦最好不要喝酒以及過度勞累。」
辛西亞夫人愣了三秒:「什麼意思?」
「妳的手借我一下。」
夫人伸出了手,旭用手指輕輕摸著她的手腕:「大概一個月吧,上回還不明顯,妳不知道是很正常的。」
「我說最近我怎麼特別容易累……」
「所以請妳減少妳的工作量,妳已經過勞了;俺開個方子給妳補補身子。」
辛西亞看著旭好一會兒,說道:「妳確定妳是紅龍女王嗎?為什麼我覺得妳比我的女兒還要關心我?」
「俺是醫者。」
「喔~~難怪了。醫師都比女兒貼心。」
我拉了一把椅子,讓辛西亞夫人坐了下來。
「大媽,冷靜一點。」
「我很冷靜。」
「那請您更冷靜一點。」
「你是什麼意思?」
「妳現在感覺很混亂,原本以為自己是因為身體不適才會這麼容易感到疲累,沒想到竟然是有了身孕。
「妳雖然很開心,但是想到有一堆工作沒有人能代替,妳開始覺得不安,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在慌亂之中,妳才會說一些讓自己心靈平靜的話。
「凱薩琳和妳情同姊妹,但也沒那麼親近;我相信妳也不怎麼敢得罪紅龍女王;妳一時間沒有想到還有我這個人,慌亂中甚至還把我當成路人A,所以妳選擇了最不會回嘴的夏綠蒂。」
辛西亞夫人愣了一會兒:「你是有讀心術嗎?」
「是沒有;但是同樣的心境,我體驗過了十幾回,小有心得就是了。」
辛西亞夫人用手指揉著太陽穴:「出版社的事情很多,能做出決策的人也只有我。」
「我相信蓋德先生可以勝任的。」
「姑爺,您太抬舉我了。」
……
我做了幾次深呼吸。
「你下回出現的時候可不可以先出點聲音?神出鬼沒的,一不小心會嚇死人的。」
是的,我被嚇到了;我被突然出現在辛西亞夫人身邊的蓋德給嚇到了。
辛西亞夫人說道:「既然衍恩都這麼說了,蓋德,你就別謙虛了。」
「是的,夫人。」
「前幾個月我會帶著你進入狀況,之後你就到自己想辦法。」
「是的,夫人;在您待產的這段時間裡,我會讓塔西亞照顧您,家中的大小事我會讓賽巴斯接手。」
「你的妻兒?看來你都安排好了。」
「身為布洛迪亞領主的管家,做到這些是應該的。」
「好吧。」
@
雖然辛西亞夫人邀請我們在公爵館留宿,但是我和辛西亞夫人說我們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方便久留,夫人這才讓我們離開。

我開著吉普車,載著夏綠蒂和旭,回到紅龍巢穴的路上。
我問著夏綠蒂:「為什麼妳不想回來?而且,妳就算回去也只是待產而已,妳可以在公館住一晚。」
「沒有什麼特殊的理由,只是不怎麼想回來就是了。
「都已經是出嫁的女兒了,又不是婚姻生活不美滿,沒有必要老是往娘家跑。」
「其實妳可以每天回來的;裝個傳送門就好。」
「不用了。」
@
回到星辰號,和歐麗托確認在我離開的這一段時間裡,並沒有新的魔物產生。
「沒不過目前星辰號生活區的魔素濃度很高,下一回不知道會是什麼。」
「有沒有解決的方法?」
「以前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所以目前沒有解決的方法;我已經打開了通風的管道,讓魔素散出去一點。」
這樣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
等等。
如果可以吸收空氣中的魔素,然後轉化為電能,這樣不是就可以作為星辰號基本的動力來源?
不過這樣的話,方舟反應爐就沒有啟動的理由。
「我去一趟輪機室。」

我來到輪機室,和龍吉以及奧莉克萊說明了我的想法。
龍吉:「所以,你的意思是,先不要啟動方舟反應爐?」
「因為在啟動方舟反應爐之前,艦內的魔素就已經很濃了,不消耗的話會很麻煩的。」
龍吉點頭,站起了身子,示意要我跟著她。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事情就好辦了。」
「怎麼說?」
「當年我開發出來的超光速引擎,並沒有做太多優化,所以是個很耗能源的引擎,所以方舟反應爐主要是提供引擎能源;至於一般生活的話,我們不太會需要用到方舟反應爐。」
「所以?」
龍吉帶我來到了一扇門,輸入了密碼之後,門就被打開了。
「裡面存放著液態魔力槽,總數一千個;每一個都和利亞號上的魔力槽一樣大。」
哇喔……
「只要能充滿這些,基本上我們十年內都不用去煩惱電力不足的問題。」
我看著那些魔力槽:「過去五天來我們的煩惱到底是什麼。」
「因為我們的焦點都被帶偏了。」
龍吉看著奧莉克萊。
「關我什麼事?」
「問題的根源是『我們要怎麼有足夠的動力來維持生活』,如果只是這樣,只要能把魔力槽灌滿,基本的問題就解決了。
「但是,因為妳求知若渴的習慣,一直問我『電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電』『怎麼樣才能產生電』『什麼是交流,有什麼是直流』這些問題;而我看到妳這樣雙眼放光的問我這些問題,我看到求學好問的學生,當然會想要指導妳,所以我也一頭栽進去了。
「最後就稀里糊塗的變成了『如果需要能源,那就一定要讓反應爐發動』這個方向。
「不要覺得這是什麼錯誤的事情,文明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去研究才會進步。」
嗯。
「我完全理解了。」
「理解什麼?」x2
我點了個頭:「我完全理解什麼叫作:『為了達成目的而不擇手段;為了要達成手段而忘了目的』,看來奧莉克萊也被污染了。」
奧莉克萊踹著我的脛骨,龍吉捶著我的肩膀。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把那些魔力槽裡頭的那些陳年水放掉,清洗魔力槽,然後關注乾淨的水源,然後把魔素灌到裡頭去。
「所以你把我找來?」
湛藍雙手插著腰:「老公,不要以為我是萬能的好嗎?要灌注一個魔力槽沒問題,一千個我可不幹;那是虐待勞工,虐待水龍。」
「主要就不是要妳全部都灌滿。」
魔族A和魔族B正在清洗一個魔力槽。
「只要灌滿一個,然後全部投入海水淡化的設備,就可以灌滿第二個;有了兩個就可以複製四個。就看清洗和維護魔力槽的速度有多快了。」
湛藍眨了眨眼。
「我以為你……」
「我自己都討厭那種重勞動的事情了,我不會讓我的妻子或是手下做那些苦工。
「清洗魔力槽的事情,我還在想該怎麼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來清理。
「不過,第一個都是最痛苦的。」

在魔族清洗魔力槽的同時,我回到艦橋,加緊趕工大型魔力吸收的設備。
我在做賽璮和八千代的時候,她們的肺部就是有這樣的功能,可以吸收空氣中的魔素,然後轉換成魔力。
基礎已經有了,我要做的就是放大這個設備。
還要加上吸收的濃度、吸收的速度以及各種保護措施。
最重要的是,操作系統要簡單好懂,每個零件都是堅固耐用,需要更換的話也要最簡單的方式抽換就好。
預計明天早上就有樣品可以測試。

「老公。」
一個顛倒的夕暮臉出現在我的面前。
她從天花板上垂吊下來。
「妳幹嘛?」
「想嚇嚇你。」
從夕暮進到艦橋的時候我就知道她在這裡了。
「妳嚇不了我的。」
夕暮落在地面上,她維持著阿剌克涅的型態,上半身趴在我的腿上。
「怎麼了?以前妳不會對我撒嬌的。」
「嗯……該怎麼說呢?我剛剛去找八千代,吃了不少東西,補充了不少能量,所以現在很飽。」
我摸著夕暮的頭:「什麼意思?」
「我很乖的喔,雖然本能讓我覺得很飢餓,但是我是乖乖的到廚房找吃的,不是啃掉老公身上的一塊肉喔。」
呃……
「我和有翼族說過了,這陣子最好不要飛上天,我會把天上飛來的亞龍或是大型飛行魔物抓下來的。」
「妳到底想說什麼?」
「讓你看點東西。」
說完,夕暮把我放在她的背後,把我帶到她的『盤絲洞』去。
到了門口,我的妻子都在。
「妳們怎麼都來了?」
艾莉娜:「沒事,當我們不存在就好。」
夕暮:「桂妹妹,妳先吧。」
「不要啦……」
「這是元老的特權喔。」
桂回到自己的房間去,然後牽了兩個看來五歲大的女孩。
我吞了一口口水。
「呃……」
桂對著兩個女孩說:「叫爸爸。」
「爸爸?」
「什麼是爸爸?」
「就是媽媽喜歡的男人。」
兩個綠皮小女孩,穿著簡便的幼兒裝,大大的雙眼看著我。
鑑定。
種族:鬼人女孩。
等級:1
母親:鬼人女王 桂
父親:不是人的東西 章衍恩。
@
side 桂

啊!果然,老公又沒反應了。
夕暮:「這次的衝擊似乎比較大。」
青黛點頭:「昨天還沒消息,今天就出現了兩個女兒,然後都叫他爸爸。」
桂不懂為什麼。
無瑕:「鬼人是哥布林的進化種,所以不會像人類或是女神那樣需要長時間的孕育;通常只需要一天就可以生下孩子,成長到能站立走路也只需要幾個鐘頭而已。」
桂一點都沒有感覺噯。
「這是哥布林系的種族特長,就算已經進化成了鬼人,這個特長也延續到了高等級的妳。」
無瑕摸著桂的頭:「不用擔心,她們和妳一樣,都是高等的鬼人。」
青黛抱起了長女,在她的臉上吻了一記:「好好養育妳的孩子,懂嗎?」
桂挺著胸,很用力地點頭:「桂會努力的!」

@
side 章衍恩
我似乎沒有當機很久,似乎是聽到有個小女孩叫我『爸爸』之後,我突然回過了神。
我蹲下身子,看著兩個可愛的女孩,她們和桂一樣,有著綠色的頭髮,尖尖的耳朵,大大的眼睛。
「我是爸爸喔。」
左邊的女孩點頭:「爸爸。」
右邊的女孩點頭:「爸爸。」
兩個女孩偏著頭:「「爸爸怎麼哭了?」」
我抱著女兒們說道:「是因為爸爸太高興了。」
四十六年,我都已經放棄希望了,我現在竟然有了孩子。
我當然會哭了。
雖然龍蛋已經會喊我父親了,但是實質上這是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真的成為了一個父親。

好,現在就是取名字的環節。
左手抱著的,就叫她艾蕾莎,右手抱著的就叫她艾琳。
嗯,沒有改變,很好。
如果自己女兒成為了從僕,說什麼我都不會原諒我自己的。
鑑定:
名字:艾蕾莎
種族:鬼人
稱號:鬼人女王之女
等級:1
技能:怪力,刀劍精通,體術精通,再生
庇佑:無名之神的憐愛。
……
我說那個無名之神是誰啊?

名字:艾琳
種族:鬼人
稱號:鬼人女王之女
等級:1
技能:並列思考,博學,魔法精通。
庇佑:無名之神的憐愛。
……
我就問了,那個無名之神到底是誰?

艾蕾莎是體力型,艾琳則是魔法師或是學者。
不管怎樣,她們都是我的愛女。

有人戳著我的肩膀。
夕暮:「老公老公。」
「什麼事?」
「還有喔。」
桂趕忙搖頭:「桂只有生兩個。」
「來,讓你看點東西。」
夕暮把我拉進了她的盤絲洞。
我看到一個頗大的絲囊,和兩個小絲囊。
「這是什麼?」
「鑑定一下。」
我推了推眼鏡。
『蜘蛛女王的卵,阿剌克涅種,預計十個月後孵化。』
『蜘蛛女王的卵,惡魔蜘蛛種,預計一週後孵化。』
『蜘蛛女王的卵,惡魔蜘蛛種,預計一週後孵化。』
@
side 夕暮
「好了,」我雙手抱著胸,得意的說道:「通殺。」
艾莉娜:「可惡,我以為我會贏的。」
當我知道我和桂妹妹都有了小孩之後,妻子群組裡就開始討論了。
克萊蒂亞:『如果老公看到桂和夕暮的小孩,他的老毛病會不會出現?』
基本上都是會。
艾莉娜:『先後順序呢?畢竟桂的小孩都會說話走路了。』
賭盤開始改變了風向,大家都往『後面的衝擊比較小,所以應該不會有問題』那邊去思考。
桂:『不一定喔。老公的心思很細的。』
我也這麼覺得。
我們的老公啊,就算有了心理準備,該來的還是會來的。
事實証明,不需要去找杜美沙或是雞蛇,他只要看到自己的小孩他就會石化。
艾蕾莎:「爸爸怎麼了?」
青黛抱過了艾蕾莎,無瑕抱著艾琳。
艾莉娜說道:「晚點再解釋,先吃點東西吧。」
女孩們點頭。

@
side 章衍恩
當我回過神之後,妻子都已經離開了盤絲洞,只剩下我一個人站在絲囊前。

我以為衝擊不大,所以我疏忽了。
看到阿剌克涅種的孩子,我還是愣住了。
都已經十九個了,我怎麼還會愣住?
我這個壞毛病應該永遠都好不了了。
不過艾蕾莎和艾琳比較特殊,畢竟她們姐妹倆已經會走路說話了。
現在最有可能懷孕的就是青黛、無瑕和本多了。
至於八千代和賽璮我就不知道了。

當我要離開的時候……
『爸爸?』
我愣了一會,回頭看著阿剌克涅種的絲囊。
「是……」
『請期待阿拉子的誕生。』
我笑了起來。
「我非常期待啊,女兒。」
『要幫我想個好名字喔。』
我腦子裡只有娜塔莎和史嘉蕾這兩個名字。
——漫威的黑寡婦的本名以及演員本名。
總不能叫個女孩『帕克』,或是『邁爾斯』吧。
不過聽說蜘蛛人宇宙裡有個蜘蛛女……她叫什麼來著……
「我盡量不會用娜塔莎或是史嘉蕾的。」
『很好聽啊,為什麼不呢?』
「到時候再說吧。好好休息,我明天再來看妳。」
『晚安,父親。』
@
晚餐。
「夕暮,為什麼還有兩個惡魔蜘蛛?」
夕暮變回了女僕:「基本上,阿剌克涅是無性生殖,一直以來我都克制著排卵的慾望。
「但是這次不同,算是不小心疏忽了,所以就生出了阿剌克涅和惡魔蜘蛛了。
「我以為會生很多,沒想到才兩個卵而已。」
呃……該不會……
青黛:「阿剌克涅和他種族結合,只會生出阿剌克涅,不會生出惡魔蜘蛛。」
「嘖……」
不管是不是蜘蛛,我會一視同仁的。
夕暮神色凝重的說道:「為了讓惡魔蜘蛛成長,我會獵捕天空上的魔物,存放到他們出生之後給他們當作糧食。我不會讓我自己的經歷重演在我的孩子身上。」
晚餐時刻,我身邊的座位都是不固定的,原本今天輪到青黛和無瑕,但她們讓給了夕暮和桂。
「妳會是一個好母親的。」我輕輕地握著夕暮的手:「這樣夠嗎?需要我幫忙嗎?」
夕暮:「今天我已經獵捕到不少的魔物了。」

龍吉:「因為從通風口吹出去的魔素,吸引了不少大型飛行魔物。」
八千代:「我本來很傷腦筋的,畢竟『冰箱』的空間不是無限大的;所以很感激夕暮姐姐幫忙消耗多餘的獵物。」
夕暮偏著頭:「這樣營養不均衡,老公,我們去迷宮逛逛吧!」
艾莉娜挑著眉:「其實是妳想和老公單獨約會吧?」
夕暮的八隻眼睛轉了轉:「沒有喔,夕暮沒有這麼想過喔!」
要去迷宮沒有問題,前提是要先找到迷宮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arkscat / Ethan Yang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