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勇者其實是生產職(109)

「伊娃?」龍吉搖頭:「我沒辦法。先說結論:駭侵伊娃安娜到系統是一種浪費生命的事情。
「她個嚴謹到讓人髮指的女人;她的程式碼可以說是滴水不漏,除非有原始碼,不然根本找不到漏洞。」
「有原始碼才可以……也就是說還是有漏洞了?」
龍吉點頭:「可是她的程式碼複雜到一整個不行,核心程式可能只有十萬行,這十萬行裡頭,有一半都是假的。
「放假的程式碼也就算了,但保護核心程式的保護程式多達上百萬行;還有保護程式的保護程式,以及保護保護保護程式的保護程式……你還好嗎?」
別再說了,我頭都暈了。
「我曾經試圖鑽過那個女人的系統,放了三十個蠕蟲,用量子電腦鑽了三個月,當我想起來的時候,不但沒辦法鑽到核心系統,三十隻蠕蟲全都在原地打轉。
「就好像走在一個沒有地圖的迷宮裡,一路上都是陷阱、魔物什麼的。
「你以為走到中心了,突然一個魔像出現在面前;辛辛苦苦打倒了魔像,以為這是最終魔王了,但是沒想到確實死路一條,得到的只是狗頭人木棒一根。」
「魔像怎麼會掉落狗頭人的木棒?」
「她的個性就是那樣,個性扭曲到就像是想打了十幾個結的麻花繩。
「她會告訴你這只是障眼法,但是你能來到這裡,也算是不容易,所以就給你一點完全不搭嘎的獎勵,像是帝國王族什麼時候吃點心,帝國王族又鬧出什麼八卦的等等這種無關痛癢的消息,要你下回再來。」
這人的性格聽起來蠻扭曲的……
「但是認識你之後,我發覺那女人還挺可愛的。」
……
好,不深究,不然主題又要跑偏了。

龍吉、奧莉克萊和惡魔AB四人研究著反應爐建造時的影像。
我把亞里斯龜放在桌上,讓他們四人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詢問亞里斯龜。
現在,我要看看那些男性到底在底層幹些什麼。
@
有傳送門就是有這個好處,從輪機室到底層只需要五分鐘的時間。
之前雖然也可以,但是得以時速六十公里的速度奔跑,現在只是用走的。

在底層,在場幾乎有五十人,惡魔和天使參半。
除了他們以外,還有地龍厄德(青黛幫他取的名字)以及風龍維納妲(無瑕取的名字)。
我從道具箱裡拿出擴音器(章氏科技研發公司出品)吼道:「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天使和惡魔全都看著我。
旁邊還有一堆從海底打撈起來的貨物,以及幾具魔物的屍體。
看來,他們的流程應該是:
維納妲幫他們施展風魔法,讓他們可以在水下活動;厄德則是在貨物上施加反重力魔法,讓他們可以很輕鬆的打撈貨物。

「我不是說今天是休假日嗎?打撈這種事情,兩天後在做也可以啊!」
一個天使舉手:「這不是工作。」
一個惡魔舉手:「我們在游泳。」
另一個天使舉手:「順便潛水。」
另一個惡魔舉手:「在水底遇到魔物,打敗他們是很正常的吧?」
又是另一個天使:「看到地下有寶物,打撈起來也是很正常的吧?」
——聽你在那邊唱國歌!

他們是不知道什麼叫作休假嗎?
休假,不是應該待在家裡,和妻子過著沒羞沒臊的時間?再不然就是陪孩子玩耍也好啊?
「記得報加班或是補休。」
又又一個天使舉手:「我們是被趕出來的。」
又又一個惡魔舉手:「指揮官應該去看看廚房,那邊比我們這裡更像戰場。」
——我等下會過去的。
對了……
「小孩沒人看嗎?」
又又又一個天使舉手:「他們都在體育館,旭女士和本多女士照顧他們。」
……
我有種很不好的感覺。

我來到魔物的遺骸那邊,這些遺骸看來還很新鮮;我收到我的道具箱裡,等下去廚房的時候拿給八千代。
貨物的話,看來保存的還好,似乎上頭有保存魔法,就算過了上萬年,鐵箱一點生鏽的痕跡都沒有。
西蒙來到我的身邊:「我們只能撈起這些,但沒有辦法打開看裡頭的東西。」
我搖頭:「沒關係,我會想辦法的。」
我回頭看著西蒙:「你們真的幫了我一個很大的忙。謝謝。」
西蒙看到我對他們鞠躬,西蒙皺起了眉頭。
「您不需要和我們道謝;身為一國的國王,口頭表達謝意就很足夠了。身段放得太低,會讓人看不起的。」
「問題是,我不是國王啊。」
西蒙搖頭:「只有腦袋充血的笨蛋才會自立為王;真正的王者,是人們願意攀上他的背,在不知不覺,也在不得已的情況當中成為了王。
「您為了我們做了那麼多,只要你開口,就算前面是一條死路,我們也會在那條死路上挖出一條路來。」
我苦笑的說道:「你這不是表達忠誠,而是給我壓力啊。」
西蒙:「很遺憾的,這是您必須承受的壓力。」
「我什麼都沒做啊?」
西蒙搖頭:「你收留了我們,也收留了我們的孩子,這就是最大的恩惠。」
西蒙一舉手,所有的天使和惡魔全都站了起來,立正站好。
「就算您認為您做的是一件微不足道,舉手之勞的事情,或是被魔王和天使長要求的事情,但對我們來說,見到孩子的那一刻,我們每個人都決定您是我們的王。」
「你的意思是,我是自討苦吃,拿石頭砸自己腳囉?」
「說句冒犯的話:是的。」西蒙笑道:「除非您昨天什麼都不做。」
我嘆了一口氣:「答應我一件事。」
「請下令。」
「我叫你們跑,你們就給我跑,不要輕易去死啊。」
西蒙微微的鞠躬,他身後的天使惡魔也一同鞠躬。
「謹遵聖旨。」
@
廚房真的像戰場一樣。
八千代:「那邊的,準備調味。」
「是的,主廚。」
「那條魚怎麼回事?生得可以游泳了!這種東西能吃嗎?」
「是的,主廚。」
同樣是八千代:「動作快一點!不然趕不上午餐。」
「是的,主廚。」
「妳們是什麼?」
「什麼都不懂的新手!」
「笨蛋三明治!」
「不要給我做出不能吃的東西!不然給我滾出去。」
「是的,主廚。」
八千代是怎麼了?地獄廚師身上了嗎?

「八千代小姐?」
八千代露出笑容可掬的表情看著我:「是的,主人。」
——反差太大了!
「底層那邊打到了不少魔物,都是大型的魔物,還有空間可以放嗎?」
「沒問題,冰箱的技能在塞滿古神之後,技能就進化了,現在的空間足足有三倍大。」
嗯,應該沒問題。
話說回來了,技能還能升級喔?
不,在這之前,應該問的是:為什麼八千代能學會技能?
我用空間袋裝了那些大型魔物,然後把袋子交給八千代。

廚房和其他地方不同,我實在沒辦法說『今天是休假,妳們幹嘛這麼忙?』
廚房,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會發生三次到四次慘烈戰爭的戰場。
「還好吧?」
「新手實在不能要求太多;我還在篩選可用的人。目前刀工只能交給九之一,烹調還得看午餐的狀況。不過我這邊還好,夕暮那邊簡直就像是蟹工船。」
……
「確定名單之後和我說,我會調整廚房班特別的待遇。」
八千代回頭吼著:「妳們聽到了嗎?最好給我每個人都通過!不然全都給我滾出去!」
「是的,主廚。」
呃……
妳們加油吧。
地獄主廚上身的八千代,連我都不太敢惹。
@
我本來想先去體育場的,但是聽到八千代說了夕暮這邊的情形,我有點好奇。
不,不是好奇,而是有種更不好的預感。

夕暮在我們登上星辰號的時候,她特地跟我要了一個不小的區塊,她跟我說她要做一個成衣加工區。
我來到成衣加工區之後,我有點傻眼。
大約一個台北市那麼大的區塊,只有一個一百坪大的屋子有人,其他的全空在哪裡。
我來到了那個屋子,二十五個天使和惡魔坐在那邊踩著縫紉機。
「夕暮小姐?這是怎麼回事?」
夕暮變回了阿剌克涅的樣子,她的手腳快速的縫製著衣服,回頭看著我笑道:「沒什麼,因為新來的需要衣物,五百件大人的衣服,五百件小孩的衣服。」
「成衣可以用買的,不急於一時吧?還有,今天不是休假日嗎?」
「我本來是想自己做,是他們自己過來的。」
「外面那些空地妳打算做什麼?」
「主要是為了種植可以作為衣物的棉花,麻草以及放牧牛羊等可以作為皮革和毛料;我還想養一些巨兔。」
巨兔啊……好懷念的一種魔物。
基本上是兔子,大的跟卡車一樣,食肉的。
「還有我想要規劃一個倉庫,像是魔物的骨頭、皮革和魔石。這些都可以做成武器或是防具。」
聽起來很不錯。
「不過目前沒有人手,等到所有人的家居服都做好之後,我還得去研究古神的素材。」
……
「古神的皮革,骨頭,毛髮雖然差了一點,但一點都不輸給龍鱗。」
嗯,古神們,你們最好不要過來。
——剝皮拆骨之後,還會被做成美食。

我看著那些天使惡魔,他們的臉上似乎很疲憊。
「我說你們啊,能不能休息一下?我不是要你們來做這種苦工的。」
我面前的惡魔看著我:「這邊還算輕鬆,最少通風很好,指揮官可以去看看後面,那邊和地獄沒甚麼兩樣。」
我回頭看著夕暮:「地獄?」
「桂在後面弄了個鍛爐,說要打鐵。我這邊的金屬部件都是他們做的。」
我看著好幾箱鈕扣,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桂在那邊做了多久?」
「從早上到現在。」
「記得要休息。」

我急忙地趕去夕暮說的地方。
那是一間煉鐵廠,我看到那個煉鐵廠,我覺得我是不是有幻覺了。
我們到這邊才五天,桂是什麼時候做出來的?
我走進煉鐵廠之後,我才知道什麼叫作『地獄』。
熱死了。
我拿出溫度計,室溫高達六十度。
在這邊的六個都是惡魔族,三個兄貴和三個姊貴。
他們正在把看來很熱的金屬汁倒到模具裡:還有人在一邊打磨著什麼東西。

我在後頭找到了桂。
她穿著長袖和長褲的工作服,正在把一把長劍拿去淬火。
「桂?」
桂回頭看著我,摘下了護目鏡。
「老公!」
桂把工具放在一邊的桌子上,開心的走了過來。
她在我面前停了下來,猶豫了很久,還是退了一步。
「妳是怎麼蓋出這個的?」
「不是桂,是奧莉蓋的,奧莉說她那邊也會用到,所以蓋了;有鍛爐,桂想要做一點武器和防具。」
我指著那些惡魔族:「他們……」
「他們問桂可以做什麼,桂不知道,就讓出空間給他們了。」
雖然桂是個很有鍛造天份,又有鍛造神加護的女孩,但是她不知道該怎麼教人。
一個惡魔來到我身邊:「桂女士不擅長溝通,不過她願意指導我們一些基礎的東西,桂女士知道我們還是新手,所以把這些小東西交給我們製作。」
惡魔拿了一本書給我。
我快速的看完了這本手冊,從該怎麼挑選金屬,該如何熔煉,製作模具來量產基本的金屬器具。
我看著桂:「妳寫的?」
桂點頭。
「桂不聰明,只能寫下來,畫下來。」
桂一直都是很沉默的一個女孩,我自認為我並沒有忽視她,但看到她成長了那麼多,我還是很感動。
——想當初,她還是個超級自卑的女孩。
我本想抱起桂,但她拒絕了。
「桂身上很髒,也流了很多汗……老公?」
我還是抱起了她,在她的臉上吻了一下。
「老公……不要這樣……會弄髒你的衣服……」
兄貴和姊貴們在一邊吹著口哨。
「好害羞……」
桂把臉埋在我的肩膀。
我回頭看著那些惡魔:「我沒有要求你們這麼作,所以,你們把今天工作的時數記錄下來,記得要報加班或是補休。」
一個姊貴說道:「我們只是來這邊學習的……」
「教育訓練也是工作的一部份。」

@
如果放著桂不管,她會一整天都泡在鍛爐,所以我把她帶了出來。
桂說要去洗澡,我就讓她先去澡堂;然後我一個人來到了體育館。
這邊可沒有小孩的歡笑聲;反而充斥著吆喝聲。
忠姬帶著一百個孩子們練習拳法。
我來到旭的身邊:「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嗎?」
旭:「天使和惡魔的混血,因為兩種力量的互斥,會讓他們和人類一樣虛弱。
「剛才他們看到我們和你的對戰,似乎激起了一個孩子想要變強的想法。
「忠姬本來只教一個兩個,然後就變成一群,最後全來了。
「俺們先天上體能就比一般到人類強上很多,所以實在沒辦法教他們什麼;不過忠姬雖然有成長,但還比較接近人類,她又有帶兵訓練的經驗,所以就讓她教了。」
「妳呢?」
「她會講解招式的時候,我就是陪她展示的對手。」
一套拳法打完之後,忠姬舉手喊停。
「武學除了鍛鍊自己的肉體,觀摩他人的對戰也是很重要的。」
忠姬看著我:「想不想看看指揮官認真和我對打?」
為什麼把我拉下水?
一個孩子舉手:「指揮官很強嗎?」
——幹得好!
忠姬:「我沒贏過他就是了。」
旭:「我們必須要二十二個人全上才能打贏他;目前只有我的兩個阿姨才是他的對手。」
一個孩子睜大了眼看著我:「指揮官能夠打贏龍?」
「元素龍的話,基本上不可能。」
——打贏老婆有什麼好處?
「如果是假龍或亞龍的話……我沒試過,或許沒有問題。」
旭:「我去抓一隻來怎樣?」
「請不要這麼作。」
忠姬看著我:「大家有沒有興趣看看指揮官認真起來的樣子?」
一百雙眼睛看著我,期待我的表演……
——關掉『拇指』和『食指』的話,應該沒有問題吧。
我來到忠姬面前。
「請指教。」
忠姬回了禮。
「終於可以看到你的真面目了。」
抱歉,我還是會手下留情的。
@
一個鐘頭之後,我和忠姬打的不相上下。
不過現在忠姬和先前比較好了一點,體能和續航力變長了。
才幾天的時間,她就成長了那麼多,真不愧是武學天才。
「怎樣?我有進步吧?」
「確實。」
「不過,你還是留了一手,對吧?」
——打在妳身,痛在我心啊!
「可以結束了嗎?再打下去,旁邊的紅龍會忍不住出手的。」
「旭姊,請妳不要出手。」
「現在俺還可以忍得住,要是有人插一腳的話,俺不保證喔。」
旭的臉上帶著猙獰的微笑,嘴裡還噴出了火花。
還有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後過來的冰龍,她的呼吸都已經結成霜了。
「妳們怎麼都這麼好鬥?」
我躲開了忠姬的鐵拳,一個鐵杉靠將她震退了一步。
白霜:「閒著沒事幹?」
旭:「除了打架,俺大多都在吃飯睡覺。」
桂:「老公,你的身體還好嗎?是不是生病了?不然怎麼感覺老公好像變弱了?」
旭:「老公不是生病,是他自己把自己的能力給封印了。」
真不愧是旭,一眼就看出來了。
「現在他的實力比在和我們比式的時候,力量和敏捷都被封印了八成。」
「為什麼?」
「因為他在害怕。」
一個小孩問道:「指揮官也有會害怕的事情?」
白霜笑著點頭:「他當然會害怕的事情。老公他他出手太重,打傷了他的愛妻。」
一個鐵拳停在我的面前。
「欸?」忠姬看著我:「包括我?」
妳在說什麼傻話啊?
「是啊,不然呢?」
「不是因為你那個什麼『不打女人』的大男人主義?」
「我從沒說我不打女人;我只是不打沒意義的架。」
忠姬的臉都紅了起來。
然後跑掉了。
不知道是誰說過的……
『妳認為幾歲的女人才稱得上是少女呢?』
四十歲的少女也是少女啊。
@

午餐的時候,我和妻子們在最大的那張桌子一起吃飯。
厄德和維納妲以及三百個有翼族(天使惡魔什麼的,有點麻煩,反正他們的孩子也有翅膀,所以我決定把他們歸類在有翼族)則是在其他的餐桌用餐。
我看著芙莉安娜:「妳怎麼在這桌?」
「不要再意,不要在意。」
白貓沙利葉也佔了一個位子。
「妳又怎麼在這裡?」
白貓優雅地吃著餐盤的食物,沒有理會我。
如果其他的妻子們不介意的話,我也沒有什麼好反對的。
……
我是指同桌吃飯這件事。
——可是我說真的,我真的不需要更多的妻子。

艾莉娜:「政治婚姻很常出現在王族的家族裡。」
「亞瑟王也是嗎?」
艾莉娜愣了一會兒:「他是例外。」
「什麼樣的例外?」
「要不是遇到你,我家老頭有種不打算把我嫁出去的傾向;我的妹妹們也是。」
冬梅偏著頭:「這麼說來,父王也沒幫我婚配給什麼青年的。倒是我娘,她說想要娶我,就得先和她打一場,沒有斷手斷腳就算合格。」
和關薇妮打?
——別說斷手斷腳了,一個不小心小命都沒了。
我能讓她認輸,還是因為我投機取巧才能險勝的。
「之前我娘從王國回來之後,很開心的對我說,我終於可以嫁出去了。」
冬梅笑了起來:「現在想起來,當時娘應該說的就是章叔你吧。」
——好害羞……
「不是,想要娶妳們兩個公主,難度不亞於輝夜姬開出來的三個考驗啊!」
忠姬:「輝夜姬?誰啊?」
「就是從竹子裡出生的女孩,長大後有三個貴族想和她求婚,以拾缽冒充佛缽之石作皇子,以玉偽造玉樹枝之車持皇子,偽火鼠裘與安倍右大臣,龍首之玉與大伴大納言,欲取燕子安貝之石上中納言,還和天皇談了一場戀愛之後回到月亮上去了。」
「沒聽過。」
也對,之前她還大字不認識一個。
「倒是有個從桃子出生的女孩的故事。」
桃太郎?
「不是桃太郎,是桃子公主。」
忠姬說了桃子公主的故事。
大意是一對老夫婦在河邊撿到了一個很大的桃子,破開之後,裡頭有個女孩;然後這對老夫婦撫養了這的女孩,稱她為桃子姬。
桃子姬完全沒有女孩的樣子,要不就是四處惹是生非,要不就是和村裡的男孩打架,讓兩夫婦一直很頭痛。
桃子姬長大之後,雖然貌美如花,但行事風格依舊大膽。
某天,正好遇到皇太子要選妃,她百般不願意的參加了。
皇太子開出了五個條件,刺繡,烹飪,舞蹈,吟詩以及繪畫,桃子姬一個都沒達標準;但是她和軍隊的士兵,和軍官打成一片。
皇太子看到桃子姬的那一刻,腦袋就像是被什麼打到,說要立桃子姬為妃。
桃子姬不太想當王妃,想出了很多理由拒絕皇太子,也做出了很多很不雅的事情,像是和王都的混混打架,賭博,拼酒等等。
但是皇太子竟然看出桃子姬是在演戲,桃子姬急忙之下就說:『我本來是天上仙女,因為犯了錯所以才到凡間;期限已到,我該回到天庭去了。』
皇太子當然不相信,說什麼也要送她離去。
時間到了,桃子姬沒有回到天庭,不得不坦承自己不想成為王妃。
最後皇太子用『以桃子姬的武勇,足以保護皇太子的安危。』說服了所有人,納為妃子。
「可喜可賀啊!」
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說是桃太郎的話,那猴子,雉雞和狗呢?鬼又跑哪去了?
說是輝夜姬的話,感覺就像是一場鬧劇、喜劇。
「嗯……」
算了,不重要。
「這樣說來,妳們並沒有遭遇到政治婚姻的可能性啊。」
奧莉克萊:「我啊。」
喔,我忘了還有妳和芽衣。
「結果呢?」
「你知道我以前的樣子吧?在成為長老矮人之前。」
「嗯。」
「老爹很努力的幫我介紹,最後都是:『對不起,我對小孩沒興趣。』」
呃……
芽衣:「我爸也曾經試著幫我和幾個青年撮合,但是被我媽回絕了。」
「為什麼?」
「不知道;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離家出走的。」
……
這和政治婚姻沒有關係啊?
政治婚姻是為了要結合夫妻雙方的利益才達成的協議,這其中一點都沒有感情的要素。
妻子們說的例子,怎麼聽起來都不像是政治婚姻。

克萊蒂亞:「幹嘛?」
「沒幹嘛啊!」
「不然你看著我和龍吉幹嘛?」
天地良心啊!芽衣坐在龍吉旁邊,龍吉坐在克萊蒂亞旁邊,我坐在長邊的中央,就正對著克萊蒂亞。
一個眼神飄過去也很正常吧?
我身後的歐麗托說道:「星辰四大魔女沒有人敢接近;兩位上校一開口就會被認回絕。」
我說那魔女是怎麼回事?
「根據傳言,超過百歲未婚的女性,會成為魔法師;超過千年就會成為魔女;討厭她們的人都會私底下稱呼她們是『魔女』。」
賽璮和歐麗托:「「所以我們非常尊敬指揮官。」」
「這是抄襲好嗎?」
賽璮:「這是用相同概念的致敬。」
我無言以對。

所以說,在座各位都沒有遇到政治婚姻的可能性。
這時,西蒙舉手。
「要說到政治婚姻,魔王大人的後宮很多。」
什麼意思?
「因為魔族是多民族的群體,為了安撫各方族群的穩定,魔王會接納各種族群族長的女兒或兒子。」
聽起來很合理,但實際上呢?
「不過,每當魔王巡視魔界之後,都會多出一個到兩個妃子。」
——那是她自己沒節操好嗎?
我真不知道和這些異世界人討論政治婚姻有什麼意義……

好,不管怎麼說,來者是客。
芙莉安娜也好,沙利葉也好,她們都是我的客人。
什麼妻子側室的,去他媽的!不要給我發現妳們給我爬到我的床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arkscat / Ethan Yang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