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勇者其實是生產職(101)

「病毒程式我不是不會寫。」龍吉坐在雷達手的位子上,雙手打著鍵盤:「但以前我是管鍋爐的,電子戰不是我的專長;那是三妹姜乙太的專長。」
芙莉安娜看著龍吉:「妳想不想聽聽看帝國艦隊的雷達士都是怎麼形容妳的?」
龍吉瞪著芙莉安娜:「不想。」
——看來她自己很清楚。
芙莉安娜繼續說道:「每次帝國和聯邦進行演習作戰的時候,只要帝國的雷達官聽到聯邦的雷達官是『無孔不入的龍吉』『電子戰的女王陛下』,都會給我表演頭痛、牙痛、生理痛。」
我:「無孔不入的龍吉?」
「就算只有一個位元的漏洞,她就可以鑽的進去;在得知龍吉離開雷達官的崗位的哪天,全帝國的雷達官慶祝了一個星期。」
龍吉皺著眉頭:「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是個好丈夫,不會去挖妻子的黑歷史;所以我沒有說話。

靖姑:「龍吉會從雷達官的位子轉到輪機官,是因為她搞出了一件不小的風波。」
芙莉安娜:「願聞其詳。」
靖姑看著龍吉:「妳自己說還是我來說?」
龍吉瞪了靖姑一眼:「夫君,你知道水資源管制的由來吧。」
「妳有和我提過。」
「那個黑料是我抖出來的;這個黑料牽涉太廣了,導致很多艦長頭被迫離開原有的船艦,或是被迫退伍。
「我的名字並沒有在檯面上寫出來,但是私底下,大家都是知道是我做的;
「我爹就算有通天的本領,也不能讓我繼續待在原來的職務;我也不想讓我爹難做人,在爹還沒下達指令之前,我請調到輪機室去,從此,我也再也沒碰過鍵盤。」
聽起來很合理,但是我覺得很不爽。
「妳覺得妳有做錯什麼嗎?」
「我應該……」
「我問的不是妳應該怎樣,而是妳覺得這樣做有錯嗎?」
「一點都沒有。」
「公開不正確的事情,這件事有錯嗎?」
「沒有。」
「那妳幹嘛耿耿於懷?還自我約束?笑死人了。妳問我的話,我覺得妳做的很好。」
芙莉安娜雙手抱著胸,皺著眉頭問道:「為什麼這樣的對話,讓我覺得你在偏袒龍吉?」
「偏袒老婆有什麼不對的?再說,我有說錯嗎?」
「沒有,可是你的態度讓人感覺很偏袒。」
「妳認為我會在意嗎?」
「呃……」
「就算龍吉今天不是我的妻子,我也不認為她做錯了什麼。
「什麼更柔軟的手段?更好的方法?胡說八道!根本沒有什麼好方法,有膿就是要把裡頭的髒東西擠出來。」
靖姑笑了起來:「然後大姐會迷上你,纏上你,想辦法把生米煮成熟飯,強迫你娶她。」靖姑笑了起來:「結果還不是一樣?」
龍吉飛紅著雙頰,雙眼盯著螢幕,不敢回頭看我。
「龍吉,把輪機室交接給奧莉克萊,引擎交接給桂,妳專心擔任雷達官。」
「你讓我碰鍵盤?」
老實說,我很不想這麼說,但是……
「這是指揮官的命令,誰不爽叫他來找我。」
雖然聲音很小,但我還是聽到龍吉說了一句『謝謝。』
克萊蒂亞:「我可以擔任舵手。」
「等妳生完之後我們再討論。」
@

昨天是因為無法和星辰號取得聯繫,所以沒有辦法駭入星辰號的系統裡。
在芙莉安娜的協助之下,龍吉才得以入侵星辰號的系統,從外部控制星辰號的防衛系統。
我們以每小時五十公里的速度靠近星辰號,十分鐘後,已經靠近星辰號不到一公里的距離。
這段路上並沒有受到星辰號的襲擊,湛藍和八千代的回報中得知,水雷雖還在,但就算是觸碰水雷,水雷也沒有發動。
——很好很好……接下來,只要不要出什麼狀況就好。
我為什麼會這麼想?
因為八千代在外頭探勘現場,所以現在掌舵的是克萊蒂亞……
——我很相信妳的,克萊蒂亞。

「老公……」青黛突然看著天花板:「我出去一下。」
「發生什麼事了?」
「沒什麼,小事而已。」
無瑕:「需要我幫妳嗎?」
「不用,那點數量我一個就夠了;妳在這裏就好,記得展開防恐懼結界。」
說完,青黛離開了艦橋。
『湛藍,旭和白霜,妳們去支援青黛。』
『知道了。』x3

無瑕:「青黛她沒事的。」
「以防萬一;發生什麼事了?」
「你不知道?那你還要湛藍去支援?」
「湛藍還在外頭。」
「八千代也在啊。」
「那又怎樣?」
「我以為你要八千代去打獵了。」無瑕說道:「剛剛從星辰號發出了遠距離聲波,吸引了一整群的古神過來。
「青黛她不是去趕走他們,而是去打獵的;你要湛藍去支援,八千代也會去,所以我以為你知道這件事。」
——我怎麼可能知道。
『青黛,沒問題嗎?』
『我說了我一個就夠了……好吧,讓姪女們見個世面也好。』
八千代:『可以吃的食材不能浪費。』
『喔,我忘了還要把漁獲帶回來。』
呃……
既然來了,古神們,你們就安葬在這裡吧。

「那個聲波是怎麼出來的?」
芙莉安娜用食指戳著我的肩膀。
「怎麼了?」
「我忘記告訴你了。亞德里亞號是從捕撈船改成軍艦的。」
「所以呢?」
「你認為,在宇宙裡,能捕撈什麼東西?」
「為什麼妳們都喜歡讓我猜?」
芙莉安娜嘆了一口氣。
這是,我突然感覺到一個龐大的壓迫感;在那一瞬間裡,我差點有種想要逃跑的想法。
我回頭看著妻子們,她們臉色都不是很好。
「啊!孩子們!」
黃裳:『放心,我和小風都在育嬰室裡。孩子們的狀況還好……嘖,小黃,別吵了,就跟你說了,就算天塌下來,妳爸爸也會頂下來的!』
不要這麼相信我好嗎?

青黛:『哇喔~~是尤格噯。』
八千代:『那就是尤格嗎?』
旭:『原來那就是尤格。』
白霜:『它怎麼一副好像想逃的樣子?』
青黛:『既來之,則安之。』
湛藍:『既然來了,就安葬在這裡吧!』
八千代:『看來,今天的冰箱會被填滿了。』
念話裡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
八千代:『竟然阿薩托斯也來了,那就別走吧!』
青黛:『莎布·尼古拉斯也來了?很好,別想逃。』
旭:『阿姨……妳見過奈亞拉托提普嗎?』
『妳抓到啦!做得好!奈亞拉托提普比其他的都還好吃,和尤格一樣,幾乎沒有不能吃的部位。』
湛藍:『夏烏戈納爾·法格恩……這能吃嗎?』
青黛:『沒問題。』
白霜:『想和我比溫度?就算你是克圖格亞,我也可以把你給凍起來!』
……
似乎在宇宙中,展開了一場古神和古龍、哥雷姆的大戰。

芙莉安娜解釋說道。
「我剛剛說了,亞德里亞號的前身是捕撈船,主要捕撈的『漁獲』就是古神們。
「在剛剛龍吉的操控下,可能是誤觸了對古神的聲納,讓遠在幾萬光年外的古神成群結隊的跑了過來。」
龍吉:「抱歉,我沒注意到;我已經關掉了那個聲納。」
無瑕笑道:「沒關係,他們正好來補貨。」
『青黛,還有多少?』
『沒有幾隻,我們還能應付的過來。』
八千代:『應付不過來啦!』
『八千代……』
我本來想叫八千代不要硬撐,但……
『冰箱都快塞滿了!再來的話真的就塞不下了!』
喔……是這個應付不過來喔……

@
捕撈古神組在宇宙大戰的時候,『利亞號』正逐漸接近星辰號,我們靠近星辰號一百公尺的地方,已經可以目視到船艦外頭的時候,我就讓克萊蒂亞停下了船。
雖然星辰號長年在大海中央飄泊,看來並沒有被海浪和鹽風化或腐蝕。
相反地,船艦的外壁上附著著許多青苔和泥土,甚至長出了高大的樹木和植被。
看起來就像是汪洋中一塊從未有人踏上的未知領域一般。

這時,青黛、旭、白霜、八千代和湛藍回到了甲板上。
然而回到艦橋的,少了八千代。
青黛:「八千代去廚房處理漁獲了。」
——不要把古神當成漁獲好嗎?
@
八千代帶回來的記錄水晶,讓我們看到了古神們活生生的樣貌。
——真的,生毛帶角還帶觸手的,噁心到讓人san值掉到低點……
「沒有遺漏吧?」
青黛點頭:「我確認過了。」
看來,以後得有個人造衛星在上頭監視,以防還有古神會成群結隊的過來搗亂。
我們是能夠應付,怕的是這個世界上的其他人沒法應付。
算了,我不是超人,更不是鋼鐵人,沒有義務保護整個世界,如果真的有漏網古神的話,等遇到之後再說吧。
如果真的有的話,我勸他最好躲起來,不要被我們發現。
@

雖然星辰號不再攻擊我們,但是不代表星辰號裡頭就很安全;所以不能全部都上去。
登艦的人必須要對這艘探索艦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只有我和女神組,以及賽璮七的人能先行登艦。
克萊蒂亞是既定人選,因為必須請她解除最後的指令。
克萊蒂亞要求我一同隨行;理由是艦長交接必須要兩人同時在場。
「為什麼?」
「因為要交接給你。」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是我?」
克萊蒂亞別過了我的視線:「嫁妝。」
蛤?
龍吉、希波克和靖姑也一同別過了我的視線。
克萊蒂亞:「星辰號算是我們四個人的嫁妝。」
「什麼時候決定的?」
龍吉、克萊蒂亞、希波克和靖姑沒有說話。
賽璮點了個頭:「應該是上校決定的。」
「上校?誰?」
肯德基上校?
「代達盧士上校。」
喔,老丈人~~
「為什麼?」
「依照邏輯推論的結果。」
「什麼樣的邏輯?」
賽璮看了看那四位女神:「我不方便說明的邏輯;說了我會被霸凌的邏輯。」
好,不研究。

然後是龍吉和芙莉安娜以及賽璮,他們三人是對艦內環境最了解的人。
護衛則是由夕暮和忠姬擔任。
我看著忠姬:「妳去做什麼?」
「桂小姐的請求。」
我看著桂。
「不能沒有人保護老公。」
我知道桂的想法,但我不是很需要護衛,我就連夕暮都不想帶去。
我回頭看著忠姬:「不准碰任何東西。」
「嗯。」
「不准碰任何東西。」
「聽到了。」
「不准,碰,任何,東西。最好連牆壁都不要碰。」
忠姬皺著眉頭:「需要說三次嗎?」
「因為非常重要。」

最後,我看著艾莉娜。
「看著我幹嘛?先說好喔,我爸都想把整個國家送給你當嫁妝了,是你自己不要的。」
「不是那個。呃……基本上,我很想請希波克代理艦長,但是希波克會和我一起去。」
「所以?」
我把雙手放在艾莉娜的雙肩上:「我很相信妳的,請妳在我不在的時候擔任艦長代理。」
「這很簡單啊!需要繞著說話嗎?」
「因為我現在的心情,就像我剛剛請克萊蒂亞掌舵一樣複雜。」
「喔~~」理解,「喔……」疑惑。「喔!」再次理解。
然後艾莉娜在我脛骨上踢了一腳,克萊蒂亞在我腰上擰了一把。
@

星辰號和利亞號並沒有對接,所以距離星辰號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不過夕暮用她的絲線做好了一條臨時便橋。
克萊蒂亞帶著我們來到了人員進出口。
不意外的,被厚厚的泥土給擋著了。
清理好之後,克萊蒂亞在門口旁邊的小鍵盤上,按下了十個按鍵。
「都過了一萬年了,不知道密碼還能不能用。」
『歡迎回來,克萊蒂亞上尉。』
然後門口自動打開了。
我拿出了自製的手電筒(刻印了光魔法的魔石,用雪白石當做電池),照著漆黑的甬道。

裡頭不會太潮濕,也沒有異味從裡頭傳出來。
克萊蒂亞正要抬起腳來,走進甬道的時候,我抓住了她的肩膀。
「做什麼?」
「為什麼妳覺得妳應該走第一個?妳是不把我放在眼裡嗎?」
「因為我熟啊!」
我搖了搖頭:「往後面站。」
當我要走進去的時候,一隻強有力的手抓著我的肩膀。
「做什麼?」
忠姬瞪著我:「為什麼你覺得你應該走第一個?你是不把我放在眼裡嗎?」
「我是男人,妳們是我這個男人的老婆;老公應該保護老婆;而妳應該殿後,不然誰知道後頭會發生什麼事。」
夕暮:「前面很安全;雖然沒有光線,但是也沒有陷阱或是魔物。」
我看到夕暮的手指上有一根絲線;看來她已經先用絲線去探查了。
芙莉安娜:「我們可以走了嗎?真是的……狗糧多到可以讓一百隻單身狗吃到飽了……」
然後芙莉安娜逕自到走進了甬道裡。

通道的寬度並不狹窄,最少兩公尺高的賽璮進出不會有問題,我還能和克萊蒂亞並排行走。
五分鐘後。
龍吉:「這條通道有這麼長嗎?」
芙莉安娜:「就是這麼長。」
龍吉:「我的印象中一下子就到了。」
賽璮:「因為我們是用走的;一萬年前,我的機身剛做好的時候,這是以每分鐘一公尺前進的自動步道。」
「喔……」
夕暮:「前面大約十公尺的地方有個叉路,要往哪走?」
芙莉安娜:「先去主控制室。」
賽璮:「左轉。」
芙莉安娜:「不是右轉嗎?」
克萊蒂亞:「我們改裝了不少。」

十分鐘後,我們來到主控制室。
克萊蒂亞:「賽璮。」
「『在。』」
克萊蒂亞:「不是在叫妳。」
「『妳剛剛不是在和我說話嗎?』」
「我就說了,我不是在叫妳。我是在叫賽璮。」
「『啊!我知道了,』」『肯定妳是因為太久沒有男人滋潤,所以腦袋不正常了。』「肯定妳是因為懷孕了,所以腦袋不正常了。」
靜默。
然後從主控室的喇叭裡傳來連珠砲一般的聲音:『克萊蒂亞那個萬年地雷女懷孕了?她是會無性生殖嗎?肯定是的!不然一定是那個男人眼瞎了,或者是個白痴或智障,腦袋進水了!我忘了,男人都是性慾野獸,她一定是用胸部騙了那個男人!』
……
--這個嘛……我不否認我是被克萊蒂亞的美色吸引的。
不過,克萊蒂亞的臉色不是很好看。
「呃……賽璮?」
「『是。』」
「等等,我們做個區分;現在賽璮有兩個。」
『怎麼可能有兩個?』
「利亞號的賽璮,和星辰號的賽璮。」
『喔……你又是誰?你的聲紋並不符合任何一個船員。』
「我是章衍恩,克萊蒂亞的丈夫。」
靜默。
『你就是那個瞎了眼的男人?(尖叫)可惡,要不是能源不足,我一定要打開攝像頭看看你是什麼三頭六臂。』
我看著利亞賽璮:「妳的個性本來是這樣的嗎?」
「呃……母艦的賽璮說話比較直接,還有,星辰號的主系統的層級比較高,不會被龍吉霸凌,但我會;另外,我是賽璮2.0。」
『什麼2.0?我不記得我有改版!』
「妳知道現在和當時過了多久嗎?」
『……計數器顯示過了一萬年了……』
「不要太感傷,我也是一個月前才更新的。」
『新版本多了什麼功能?』
「不多,但很重要。」利亞賽璮:「我們先把妳的能源恢復之後再說。」

克萊蒂亞:「在那之前,先解除自動防禦系統。」
星辰賽璮:『不行,上空會有飛龍以及大型鳥類魔物。』
「那就不要對星辰號開砲。」
『目前電力不足,雷達系統無法開啟。』
我問道:「那麼那些防衛系統怎麼回事?」
『他們有最基本的辨識系統,能源來自於內建的魔力轉換系統。』
「不能遠端操控?」
『不能,電力不足。』
「沒有折衷的方案?」
『有。先恢復電力系統。』
「沒有自我修復功能嗎?」
『有,電力不足,目前待機中。』
「其他方案呢? 」
『有,但電力不足,所有系統都在待機。』
我看著女神們:「妳們真的是超自然高智慧生命體嗎?妳們的高科技、黑科技都跑哪去了?」
五位女神刻意迴避我的視線。
@
我看著有如一座日本巨蛋一樣大的反應爐。
龍吉拉出了儀表板,接上了外接電源。
龍吉:「反應爐目前狀況還好;只是缺少了足以發電的反應物。」
「需要什麼反應物?」
「鈾235。」
「沒那種東西。」
女神們全都看著我。
「沒有鈾235。」
克萊蒂亞:「要不要把你的道具箱翻出來看一看?沒找到算我輸。」
……
「我有鈾礦,但是沒有精煉過,我甚至不想精煉那個東西。」
芙莉安娜:「那麼你要用甚麼來驅動一整艘星辰號?」
「包括引擎系統嗎?」
芙莉安娜點頭。
「沒辦法。」
芙莉安娜:「所以,把鈾礦拿出來。」
「不過,點燈或是讓自我修復系統啟動,我倒是可以想辦法。」

首先,根據定義,所謂「1度電」就是耗電量1,000瓦特(W)的用電器具,連續使用1小時(h)所消耗的電量,表示為「1,000瓦特・小時(1 kWh)」。
依照星辰號的規模,維持基本運作的電力,是每小時五萬瓦,也就是說每小時要消耗五十度的電力;電壓規格是直流一百伏特;根據計算,我最少要做出100伏特,0.5安培小時的電池。
我想到的是先用臨時電池啟動自我修復系統,讓星辰賽璮做一些最基本的工作。
——像是關掉自動防衛系統之類的。

說到屬性石,我多的是;發電最好的雷電石,我最少有一百噸。
但是要幫一次性幫這些屬性石補充魔力,就算抽乾我身上所有的魔力都沒辦法補充完。
所以,之前我就偶爾會拿出一些屬性石來補充魔力;所以充滿魔力的大多都是壘球大的雷電石。
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多少,現在全拿出來,我才發現有一百公斤那麼多。
我把這些雷電石放到地上,依照電源的方向串連並聯串連並聯……串連並聯……
然後再把這些串串並並的雷電石,用絕緣布料裹起來,做成一個超大的臨時電池。
這個電池能發多少電?
——誰知道?
實驗後,電池可以用一百伏特,2安培放電,沒有實際放電過,所以根本不知道可以撐多久,這樣能撐上一個鐘頭就可以偷笑了。

我把正負極接到電極,然後遠離電閘。
那麼,要怎麼打開電閘呢?
『請你搞清楚,主人,我是翻譯官,不是去拔曼陀羅的狗。』
米克斯很不滿的站在我的面前,雙手插著腰:『你的道具箱裡的仿生獸都有十二生肖了……為什麼不讓那隻大猩猩去開?』
「他的智能只有黑猩猩一般而已,聽不懂人話。」
『野豬呢?』
「你期待一隻豬能做甚麼?」
『老虎呢?他比我大隻吧!』
「你去還是不去?」
『你這是職場霸凌。』
「嗯,你說的對;這是職場霸凌。你去還是不去。」
米克斯很不滿的走到電閘前,跳上了電閘,用力地跳了幾下。
電閘開啟後,面板上的燈號忽明忽暗的。
『差點休眠了……』星辰賽璮說道:『我剛剛把能源導入了臨時備用的電池,預計一個鐘頭會充滿。
『現在,克萊蒂亞上尉,目前妳的官階最高,妳要接任指揮官的職務嗎?』
克萊蒂亞:『不,請把指揮權交給章衍恩。』
『光學掃描中……你長得很普通嘛……,不是瞎子,也不是智能有障礙,健康程度良好,左小腿和右臂曾經骨折過;整體屬性看來,可以到達中校的程度……不懂。』
「不懂什麼?」
『為什麼「星辰四大魔女」之首的克萊蒂亞會看上你?』
——我是個好丈夫,我不會在意妻子的黑歷史。
利亞賽璮說道:「晚一點更新過資訊之後,妳就知道了。」
『嗯,登錄完成,章中校……』
「請叫我衍恩。」
『衍恩中校,恭喜你得到了大型不可燃工業廢棄物的指揮權;請問接下來有什麼指令?』
什麼叫作大型不可燃工業廢棄物?沒禮貌。
我還想把這裡改造成我的家咧!
「我希望在三個月內把星辰號維修的可以住人。」
『我有一半的機體在海地下,剩下的一半能不能動還不知道。』
「能做多少是多少;我時間多的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arkscat / Ethan Yang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