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勇者其實是生產職(110)

第六天下午
午餐結束後,我來到廚房。
要我評論午餐的好壞,基本上我覺得還不錯,雖然和八千代做的比起來,差了幾個百分點,不過也不難吃。
我在廚房門外聽到八千代說道:「妳們做得很好,最少沒有人說很難吃。
「但是如果想待在我的廚房,妳們最好給我注意每一個細節,懂嗎?」
「是,主廚!」
看來不用擔心她們了。
「好!現在開始來準備晚餐的材料。」
「是的,主廚!」
廚房就是戰場啊~~

我走進了廚房。
「主人。」
「糧食的存量還好嗎?」
「肉類是不需要擔心,但是主食和蔬菜類的副食品有點危險。」
「能維持多久?」
「預計三個月。」
……
確實很吃緊。
「我去帝國那邊看看,能不能調到一些,把需要採購的東西列出來。」
「是的,主人。」
我離開廚房的時候……
『妳們聽到了吧!我們沒有太多食材給妳們浪費,所以絕對不要給我搞砸任何事情!』
『是的!主廚!』
@

「所以,你就哭著跑來找我了?」
在武帝國皇宮的御書房裡,劉世沒有抬頭,一邊批閱著文件,一邊聽著我的困境。
然後他就把我說得好像大雄一樣,出了問題只會哭著去找小叮噹。
「嘖,我又沒有哭著過來。再說了,你這麼久沒見到女兒,我這不就是把你女兒帶來看你了?」
劉世抬頭看著我,然後看了冬梅一眼。
然後繼續審批文件。
「為什麼我有種很想揍你的衝動?」
呃……這個……
「雖然是女兒的選擇,我也不好說什麼;但是好歹我也是做人家父親的,女兒一副不把我當成爸爸來看,寄信回來的時候,開口閉口都是『章叔怎樣,章叔又怎樣的』;你知道嗎,看的這種信我一把火燒得好旺。」
「如果你知道冬梅有了身孕的話……」
劉世手中的毛筆應聲而斷。
「冬梅,薇妮已經搬回了後宮,妳先去和她聊一聊,我和妳章叔有些事情要好好的談一談。」
冬梅轉過身子,對我吐了舌頭。
『章叔,手下留情啊。』
『我知道。』
在冬梅離開之後,劉世瞪著我:「你最好別動,這樣我才可以揍你。」

結論,我得到一百噸的白米以及一百噸的麵粉;蔬菜的話,我幾乎王都裡搜刮了短期蔬菜類和多餘的根莖類的副食品。
八千代的技能『冰箱』裡的時間是暫停的,買再多都不會浪費。
——當然我有依照實價付錢,還是現金交易。
至於我在御書房裡的那一個鐘頭,我只能說:
要應付憤怒到想殺了我的岳父大人,以及突然闖進來想揍我的岳母大人,真的很辛苦。
@
「呦,今天是吹著什麼風,讓駙馬爺親自來我們南京城啊?」
我讓冬梅在王都那邊和她的父母敘舊,我自己一個人來南京城採購夕暮需要的布料。
因為冒險者的職責,我乖乖的來到了南京城的冒險者公會露個臉,看看有什麼醃漬任務需要幫忙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南京城城主蘇妲己也在。
「我是金級冒險者,採購結束之後,到附近的冒險者公會,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嗎?」
「是什麼人可以指使當今駙馬爺出來做採購這種小事?」
「我的妻子。」
蘇妲己別過了頭。
「呃……這個……對不起。」
怎麼了?
蘇妲己:「我聽說了,你的妻子……多了黑龍和白龍,對吧?」
「是沒錯。」
「呃……我的尾巴被黑龍和白龍各扯下過一根;孫行者頂多一棒子打死我,但大聖還會手下留情。她們會把我像是比較耐玩的玩具一樣逗著玩……」
「原初之龍應該沒有來到這裡的紀錄吧?」
「是我去找她們的碴……那些都是些年少氣盛的事情,別提了。」
……
「敢問蘇城主,您今年貴庚?」
蘇妲己瞪著我:「你是欠揍還是欠扁還是欠踹,三個願望我一次都可以滿足你。」
我把狐狸精晾在一邊,回頭看著在一邊看著的白骨精(公會長):「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
「南京城的冒險者都是數一數二的強者,幾乎不太會有沒有人解決不了的問題;您滅掉的那個蜈蚣精已經是最棘手的了。」
「幾乎,就代表還是有?」
「是的,有個任務是從王都那邊交代下來的,這個任務五年來只有一個人接過,很遺憾的,接下任務的那一位並沒有達成,隨後他也就引退了。」
「什麼任務?」
李晶晶放了一張紙在桌上。
『強者募集,只要能和我對打五分鐘就算你贏;受傷的話公會會派最好的治療師幫你治療。』
「委託人是誰?」
「匿名委託。」
……
我大概猜得出來是誰那麼無聊。
「您要試試看嗎?」
「不要。」
@

經過傳送門,我和冬梅來到利亞號原本的遺址。
我們兩人分別騎上了斯雷普尼爾和芬里斯,在牠們兩狂奔之下,一個鐘頭後我和冬梅來到了海邊。
「章叔,我們來海邊做什麼?」冬梅瞪大了雙眼:「難不成……章叔想看我穿泳裝的樣子?」
拜託,妳的裸體我都看過了,泳裝什麼的,當然……
——非常有興趣。
不是……裸體和內衣和泳裝是有差別的……

不過我們來海邊主要就不是為了游泳或是泳裝什麼的。
「不是,我做了一艘船,我想試試看性能,順便到日之出國一趟。」
「為什麼?」
「因為我要去和德川佳世抱怨兩句。」
「章叔,或許你不清楚,但是鎖國的又封閉日之出,能讓你登陸已經算不錯了;想見到掌權者,不是敲門就可以進去的。」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冬梅攤著手,沒多說甚麼。

我和冬梅划著小船,到了吃水夠深的地方,我打開了道具箱,一艘排水250噸,長30公尺,寬8公尺,吃水4公尺的雙桅帆船,緩緩的從道具箱裡出來。
「章叔……這船……未免也太大了……」
一股腦就做出來了。
秘銀骨架,奧利哈根的船身,全艦都漆成黑色的。
「我們這邊就兩人,怎麼開這艘船?」
「很簡單,按個按鍵,握好船舵就好。」
我伸出手,把冬梅拉到船上。
「這是帆船噯!光要把帆揚起來,不是我們兩人就可以做到!」
「我知道。」
「你知道還……」
「那個雙桅只是裝飾,『獵犬號』主要動力並不是風力。」
「連名字都取好了……」
我們來到了甲板,在船舵按下了開關,出現了一個投影螢幕。
在自我檢測之後,我推動引擎閥,船身緩緩的移動。
「真的能動啊……」

當我知道星辰號在海面上的時候,我就一直開始開發這艘『獵犬號』;一直到最近我才解決動力的問題。
獵犬號基本上就像是很簡單的遙控船,動力是由液態魔力轉換成電能,由電能來驅動水下的兩個螺旋槳。
那兩根大大的帆桅,是在電力耗盡之後的預防措施。
然而那也不是完全依靠風力,船帆是串連了好幾瓦特的太陽能電池,在利用風力推動船的時候,可以利用太陽能來替電池充電。
雖然效率不高,但是原本的引擎可以反轉成發電機,替電池並聯充電。

因為船殼是奧利哈根做的,防禦力當然會比木造的來得強;但是我在船首的雕像上,安裝了防禦力場的魔法陣,提供魔力之後就可以開啟各種不同的防護罩以及因應各種不同異常狀態的結界,像是毒無效,恐懼無效,盲目無效,即死無效……等等。。
所以防禦力硬到有剩。

武裝是一定要的。
吃水線下有兩個魚雷發射孔,可以從甲板這邊控制,也可以自動裝填。
兩邊的船側也有六門可以自動裝填的魔力砲,就連火屬性最高級魔法『核擊魔法』都打得出去。
甚至還配備了淨化魔法陣,提供魔力就可以發動以船艦為中心,放出足以淨化上下左右方圓一公里的所有死靈的光系魔法陣。
艦首還配備了兩門自動裝填,以風魔法射出的魚叉弩砲。
——這是為了對付只能用物理攻擊的魔物。

我本來也沒想要做到那麼大,但是幾乎每到一個地方,我就會多一個妻子,所以這艘船我改了很多次,最後就變成了這樣。
在反重力系統研究完之後,我還打算讓他飛起來。
那樣就不能叫做『獵犬號』了……應該叫做『飛犬號』?
「章叔。」
冬梅抬頭看著我。
「怎麼了?」
「艾莉娜堂姐說的對。只要一不注意你,就會做出非常誇張的東西;而且速度超乎想像。」
呃……我不否認。

@

說真的,如果真的把這艘『獵犬號』大剌剌的開到人家港口,肯定會被當成要來開國的『黑船』。
——我可不想成為日之出的歷史人物。
我站在船頭上,看著遙遠的日之出的名古屋,想著該怎麼過去。
現在還是傍晚,沒辦法潛入。
我是旱鴨子,不會游泳。
我只做了一艘大船,小船沒做。
「章叔?」
好,我決定了。
「回家。」
「呃……那我們幹嘛來這裡?」
「『獵犬號』的處女航。」
冬梅無奈地笑了出來。
「怎麼回去?總不能把這艘船停在這裡吧?」
嗯……看來也只能先回到武帝國,再去利亞號遺址別墅。
『看到了!看到了!』
『異國的船艦!』
我看著天空上的烏鴉,揮了揮手:「路過的異國人要走了。」
冬梅:「烏鴉應該聽不懂人話吧?」
「我知道;但我沒見過會說話的烏鴉;所以就和他試著對話看看。」
一隻烏鴉停在船舵上。
『異國的客人,既然來了,為何不進來坐坐?』
「我老婆做了一桌子好菜等著我回去。」
『不差這點時候吧?』
「路途遙遠,我還得趕路。」
『那麼,奴家是否可以登門拜訪貴客的居所?』
「目前正在裝修之中,不便讓大人物蒞臨參觀。」
『難得我對異國的客人釋出善意,沒想到您是如此的不領情,讓奴家好生傷感。』
關我什麼事?
既然有個傳話筒,我就省了登陸的麻煩。
「如果不麻煩的話,麻煩傳個話給德川將軍。」
『呵呵……呵呵……我竟然不如那德川女娃……啜泣啜泣……』
不要在意……烏鴉就算燉了也沒幾兩肉……

「我是冒險者章衍恩,有幸得到本多小姐的青睞,他日我必定邀請將軍與天皇參加我們的婚禮。」
『欸?本多?本多忠姬?那隻人型魔像?』
「本多女士現在是我的未婚妻。請您注意您的措辭。」
『抱歉,失禮了;只是奴家有點不敢相信有人會看上她……』
「最遲半年,我會請信差送信給將軍和天皇。」
『好吧,我們就等著你的好消息。』
然後烏鴉飛走了。

「章叔,你怎麼知道……」
「其實我什麼都不知道。只是碰碰運氣而已。」
「為什麼你看起來好像什麼都知道。」
「那只是看起來而已。」
@

我們先回了帝國,再到遺址,然後再回到星辰號。
這樣一搞,回到星辰號已經快要吃晚飯了。
我把才買來的東西分別交給八千代和夕暮,接著就是用餐。

龍吉和奧莉克萊說,因為有了影像的訊息,以及在隱藏的資料庫裡找到了開發和維修手冊,所以方舟反應爐的研究大幅度提前。
八千代計算後,我採買來的那些糧食,最多只能多增加三個月的消耗,那已經計算了損耗的可能性。
也就是說,在半年內我們必須要有能在糧食上夠自給自足的方法。
——不然就得召喚古神了……
「不對,克魯蘇系列不是外神嗎?什麼時候變成古神了?」
芙莉安娜:「一直都是古神啊。」
克萊蒂亞搖頭:「沒聽過外神。」
青黛:「它們的存在和我們一樣長久;我和無瑕都把它當作好吃的獵物。至於稱呼是什麼,我們也不清楚。」
……
我不該把地球上的知識還這邊混在一起。
「不對!」
奧莉克萊突然拍著桌子。
我看著坐在我身邊的奧莉克萊:「怎麼了?」
「我到底能不能喝酒?」
呃……我是沒忘記啦……只是人家一直沒有回應,魔王現在為了逃避現實,不肯接我電話……
「酒是長老矮人的生命!不喝酒等於沒有生命!」
這時,西蒙和一位女惡魔來到我們這桌。
「指揮官,這位是我們魔族的助產士,她曾經幫很多種族接生過。」
太好了。
「指揮官以及各位夫人,我是娜妲,在魔界的時候我是醫官。」
「不是助產士嗎?」
娜妲扯著嘴角:「誰叫我的那些同僚都是些不看狀況的笨蛋?都已經在打仗了,還在那邊辦事生小孩。」
……
好,不研究。
「就結論來說,請不要讓孕婦吸菸喝酒。」
奧莉克萊坐在椅子上,面如死灰地看著天花板。
「還有,那種『不喝酒的矮人不叫做矮人』,很久以前就證明那是一種迷思;根據長老矮人的族長說,那是酒鬼為了喝酒找出來的理由。」
娜妲微微的鞠躬:「所以,奧莉克萊夫人,請您忍耐十個月;指揮官,如果有需要的話……」
「以後妳跟著靖姑;還有,其他人要是有懂基本護理和基本醫療的,明天……不對,後天到希波克那邊報到。」
西蒙點頭:「明天我會將名單交給您。」
我讓西蒙和娜妲先回去用餐。

我望著靖姑:「接下來就麻煩妳和希波克。」
靖姑和希波克點頭。
「旭,白霜,如果妳們……」
旭摟著白霜的肩膀:「沒關係,我們可以協助她們。」
「希望妳們好好商量,畢竟專長不同……」
白霜笑了起來:「你就直說吧,我們看起來不像醫生吧!旭看來就像個不良少女,我就是冷冰冰的。」
希波克:「醫療所一般不會只有一個主治,如果當我和靖姑不方便的時候,我希望旭姊和白霜姊能幫忙。」
「不方便?」
希波克沒有繼續說下去。
一直到用完餐後;希波克才輕描淡寫的說:「我、靖姑和龍吉有孕了。」
三個鐘頭之後,我在我恢復意識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希波克要賣關子了。
@
好,現在除了本多,桂和夕暮,八千代和賽璮以及青黛和無瑕以外,其他的妻子都懷孕了。
然後現在芙莉安娜、歐麗托以及一隻白貓都瞪著我。
「妳們三個幹嘛?」
晚餐過後,芙莉安娜和歐麗托把我架到會議室去。
芙莉安娜一手插著腰,一手拍著桌子,瞪著我:「請你負責。」
「我負什麼責啊?」
芙莉安娜:「我被我的人民趕出了國家,所以你要負責。」
——聽妳在那邊唱國歌!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穿起了女僕裝的歐麗托(我竟然沒注意到她的女僕裝!)說道:「我的機體已經改造完成了。」
——什麼時候的事?
「喵~~」
——先說好,我不是那種『就算是貓也好』的人。
沙利葉貓對我哈氣。
「我有義務對妳們的人生負責嗎?」
芙莉安娜:「如果你不肯負責,我會要你的兒子負責。」
誰說我一定有兒子的?還有,誰說我兒子要替你們的人生負責?
歐麗托:「指揮官,你想想看,現在你能抱的女人不多了,如果賽璮和八千代都懷孕的話,不是很麻煩?」
——輪不到妳來說。
沙利葉貓還在對我哈氣。

「我這麼說吧。」
我站了起身,緩緩的朝著會議室的門口走去。
「我能單身四十六年,整整一年不『辦事』也不會怎麼樣。」
說完,我拔腿衝出了會議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arkscat / Ethan Yang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