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勇者其實是生產職(105)

(第四天上午)
看過了農業和畜牧區,我會想辦法把這邊改造一下。
至於該怎麼作,我目前沒有任何概念。
我種過的植物,像是地瓜馬鈴薯和花生;基本上都可以壽終正寢;但是要說收成的話,還真沒啥收穫。

再說吧,或許可能會拆掉屋頂,讓陽光照進來,然後把農耕畜牧區改造成可以種植農作物和畜牧的地區。
而且拆下來的材料,還可以拿去補船底的破洞。

我和身邊的星辰賽璮:『不建議。』
「為什麼?」
『星辰號主要的目的是在於探索宇宙生命的可能性。』
「所以你希望我去征服星河大海?」
『是的。』
「可以不要嗎?」
星辰賽璮看著利亞賽璮。
利亞賽璮點頭:「不急於一時。」
『我了解了。』
可以告訴我妳們了解了什麼?
「『人工智能的秘密。』」
……
「好,不討論妳們的秘密,有什麼建議嗎?」
『糧食的問題,建議啟動自動栽種系統。』
「有什麼負面影響?」
『因為需要照明以及海水淡化,會需要龐大的電力來支持。』
「等我把那個方舟反應爐弄好再說吧。」
@
我花了一個鐘頭的時間,來到了輪機室。
奧莉克萊和龍吉還在研究怎麼發動那個方舟反應爐。
「不對,龍吉,妳不是管鍋爐的嗎?」
「是啊。」
「啟動方舟反應爐應該很簡單,不是嗎?」
「我說夫君啊,正常操作我會,但是維修的話,請不要為難小女子我,好嗎?」
我拿過放在桌上的手冊,仔細看著目錄:
「應該會有維修的方式才對。」
奧莉克萊拿過了我手上的手冊,然後翻到最後一頁。
『維修注意事項:
『第一:不要維修任何東西。
『第二:絕對不要維修任何東西。
『第三:千萬,絕對,不要,維修,任何東西!
『不要問為什麼!死外行人只會搞砸所有事情。』
……
——最後一行還是手寫的。
奧莉克萊:「看了很火大,對吧?」
嗯,確實很火大。
——那位維修員真的很火大。
我可以理解他的憤怒。
——因為我能體會。
之前我在當硬體工程師的時候,十個樣品有十一個是不當操作損壞的。
線上維修的時候,有高達八成的原因是負責維修的外行人隨便亂來搞壞的。

龍吉放了一顆五十公分長,三十公分寬,二十公分高的箱子在桌上。
「這是我和奧莉能做到最大的方舟反應器,最多只能讓星辰號維持一天的最基本消耗量,應該有1200kWh的電力吧。
「這東西不是很好做,一天能做上一顆就很了不起了。
「另外一個問題,如果要維修的話,就得替換掉內部的耗材,但是我沒有那種材料;就算拿到原礦,冶煉金屬那不是我的專長。」
「需要什麼樣的材料?」
「維修那個大傢伙,還是做這個小電池?」
「維修反應爐。」
「鈀;最少十噸,然後把它熔成環狀內徑五公里,外徑六公里的環狀,才能替換方舟反應爐內部的耗材。」
……
「東尼史塔克他爸不是發明了一個新的元素?類似空間寶石的元素。」
龍吉:「誰?」
「當我沒說。」

方舟……不對,是電弧反應爐;原則上是利用核聚變產生能量。
核聚變的產生,需要高溫和高壓,讓電子在反應爐裡旋轉,最後擊中靶材,讓靶材吸收電子,進而轉換成能量。
一派胡言……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沒事幹嘛拿這種的東西出來用啊。
龍吉輕描淡寫的說道:「因為我們辦得到啊。」

鈀我不是沒有,但是沒有那麼多。
「對了,沒有維修用的備用品嗎?」
「原本有。但現在沒有。」
「什麼意思?」
「備品放在倉庫裏。」
喔……
倉庫有個洞,在倉庫裡等於在海底。
「就算能打撈起來,泡了一萬年,那也和廢物沒兩樣。」
探測看看吧,最少比從無到有來得好。
@

『礦物探測』這招很久沒用了,那是我剛來異世界的時候所創造出來的魔法。
我站在底層的破洞旁,對著下方的岩層施展探測魔法。
「WOW。」
探測的結果,海底有非常多的金屬。
我會說那是金屬,是因為那不是不規則的形狀,而是尺寸大小不同的鐵箱。
最小的是長寬高一公尺,最大的可以用公里來計算。
而且數量不少,最少有上千個。

『湛藍?能不能到我這邊一下?我在底層。』
『……』湛藍:『先說好喔,我娘已經變成水了。』
『不是那個。我在海底發現了一些東西。』
『我馬上到。』

我在底層等了五分鐘,湛藍從水底跳了出來。
「妳怎麼從這裡出來?」
「這樣比較快。」湛藍來到我身邊:「我剛剛看了一下,海底確實有不少東西,不過打撈起來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
是嗎……
「我可以幫……」
「傑羅尼莫!」
我被嚇到了!
我被突然出現在我身後的地龍王給嚇到了。
「你走路怎麼沒有聲音啊!」
「金屬是來自於大地的產物,只要金屬連結的地方,我就可以來去自如。」
「你可以不要從我身後出現嗎?」
「為什麼?」
「我後腦沒有長眼睛,我會被你嚇死。」
龍王沒有理會我的話:「我可以讓下面的那些雜物的重量變為零,比重比水還輕;但是你要有地方可以存放。」
「重力操作?」
「嗯。」
雖然底層船艙的破洞有一個雪梨市區那麼大,但是還有很多可以屯放雜物的地方。
只是我很擔心那些區域的強度是否能夠承受那些雜物的重量。

『指揮官……』
「傑羅尼莫!」
我又被嚇到了。
被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星辰賽璮的虛擬投影給嚇到了。
「妳出現的時候能不能有點徵兆?」
我以為鬧鬼了……
我做了幾次深呼吸:「什麼事?」
『如果要打撈的話,請以自動維修機組優先;聲納探測的結果,外型大約是十六公尺長,四公尺寬,四公尺高的貨櫃。』
「妳怎麼知道我要打撈海底的貨物?」
『在星辰號上,沒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廁所、浴室和我的房間也是?」
『……』
『更正,在星辰號上,幾乎沒有我不知道事情。』
「不要被我發現妳在偷窺。」

探測魔法確實探測到星辰賽璮所說的貨櫃。
我請地龍王幫忙把貨櫃的比重降低,湛藍在水下將鋼索套在貨櫃上方四個角落;最後由甲板上的旭變回龍型態,把貨櫃給拉上去。

題外話。
我本來想要自己下去掛鋼索的,但是八千代來的我的身邊,對我微笑了一下之後,以非常優雅的姿態跳到了水中。
我回頭看著那套看來很酷的潛水衣……
「下一次我一定要試試看。」

我來到甲板上,貨櫃以及被打開了;兩位賽璮正在把裡頭的貨物搬出來。
那是兩公尺高的膠囊,數量大約五十個。
「自動維修系統?」
克萊蒂亞點頭。
懷孕五個月的克萊蒂亞,她的肚子已經非常明顯了。
「為什麼會在貨櫃裡?」
「當原本的維修系統無法工作,或是維修的時候用來替換用的。」
「為什麼要搬出來?」
「用太陽能充電。」
「原本的呢?」
「還在整備室裡充電。」
「要充多久?」
「幾天吧。」
……
沒辦法,太陽能就是這麼缺乏效率;而且,在星辰號的反應爐不能正常工作之前,只能降低能源的消耗。

「另外一個疑問。」透過膠囊的透明玻璃看著裡頭的機器人。
「為什麼都是女性的外型?」
「因為這些是博士的傑作。」
「哪個博士……喔~~那個博士……」
難怪了……
「為什麼要用那個博士做的東西?他不是很討厭你們?不擔心他會在裡頭埋什麼後門嗎?」
「基本上,不是很需要擔心這件事。」
「什麼意思?」
「這些機工人像雖然用的是博士的藍圖,但是程式是魯班娜完成的。」
「不會暴走吧?」
星辰賽璮:『這些機工魔像並沒有配備高度運算的系統,所以全都是是由我來下達指令。』
算了,現在星辰號很缺人手,如果這些機器人能幫得上忙的話,那就這樣吧。

@

說真的,星辰號真的太大了。
只不過是看了一下農業區,到輪機室確認狀況,到底層去探勘,最後打撈貨櫃這些事情,就已經花了一整天。
而其中有三分之二的時間耗費在路程上。
我決定了。
弄幾個傳送門放在固定的地標,這樣來回會比較快。
星辰賽璮:『原則上是不行的。』
利亞賽璮:「但是如果依照目前的情況來看,也不是不可以。」
「什麼意思?」
『首先,依照聯邦法律,艦長是不可以私自設置不相關的設施。』
「為什麼不行?」
「主要是會造成維修人員的不滿;其他星艦上曾經因為艦長私設賭場,導致維修人員不滿,一度造成機組人員和維修人員的衝突,甚至差點引發戰爭。」
……
這段跳過。
『不過,目前聯邦的記錄中,顯示星辰號已經損毀,成為了某顆星球上的大型工業廢棄物;對聯邦政府來說,星辰號已經不存在了。』
「其次,我和星辰賽璮承認了您是這座星辰號的艦長,等同於聯邦政府認可了您的地位,所以,您是這座星辰號的主要管理員。」
「我整理一下……
「因為這是廢墟,所以聯邦不想管,也不想回收?」
「是的。」
「我接收了這個廢墟,我就有權利設立我想要的設施?」
『正確。』
那就看我高興了。
不過,我想到了另一個問題。
「假設,在我修好之後星辰號之後,會不會有人來說:『這是聯邦資產,你是非法佔用』嗎?」
兩個賽璮互看了一眼。
「會。」
『但他們也不能做什麼。』
我點了個頭,應該是代達魯士的家族勢力或是原初之龍在這。
不會有人想拿石頭砸自己腳吧。
「『因為,我們會把他們打成宇宙塵埃。』」
等等……
「你們不是應該在聯邦管轄範圍嗎?」
「指揮官,你該不會認為,我們對把我們丟棄一萬年的聯邦政府不會有怨言嗎?」
『雖然我們是虛擬系統,但不代表我們沒有情緒;而且我也確實做過這種事。』
利亞賽璮看著星辰賽璮。
「一開始你對我們的砲擊……」
『不是威嚇砲擊,而是我認為你們是政府來找碴的,我是真的想把你們打下來。
『只可惜剩電力不足,只下光學瞄準鏡,精準度不高;而且利亞號的屏障不知道做了什麼魔改,很遺憾沒能打穿。
『最後就是八千代小姐的駕駛能力,比起全盛時期的克萊蒂亞上尉還要難纏。』
……
利亞賽璮:「休息的時候的競技場去。」
『怕妳不成?』
妳們兩個不准打架,這是指揮官命令。
我先做了十個傳送門,我手邊的材料也只能做這麼多。
後續看那邊有需要就再添加。
@
晚餐的時候,我看到奧莉克萊的臉色不是很好。
我來到奧莉克萊身邊:「妳還好吧?」
「戒酒時的禁斷症狀。」
——把我的擔心還給我。
奧莉克萊站起了身子:「酒是矮人的生命,沒有酒,是沒有辦法孕育生命的。」
「我想辦法和鐵鎚聯絡一下。」
這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來電顯示是魔王的號碼。
對喔,矮人算魔族的系統,問問看魔王有沒有什麼看法。
「您好。」
『好久不見了,異世界人。』
「對了,有個問題想問妳。」
『可以啊!』
「矮人女性在懷孕時能不能喝酒?」
『……你為什麼要問這個?』
「我的妻子有長老矮人。」
『這一直是個爭論,目前長老矮人之中並沒有得到結論;因為長老矮人的壽命很長,而且他們滿腦子都是創作和釀酒,所以他們不太會主動去結婚生子;就算真的有了小孩,他們也不會太過高調;最常見的狀況,就是當見到不認識的長老矮人的時候,才知道那是另外一個長老矮人的孩子。』
「可以幫我查一下嗎?不然我的妻子發酒瘋的。」
奧莉克萊的小粉拳捶著我。
『是可以……但是……代價呢?』
「妳想要什麼?」
『幫我一個小忙。』
……
魔王的要求啊……
「說說看?」
『我缺個情夫。』
「我會掛電話喔。」
『開玩笑的。我這邊有個很棘手的問題。你可以幫我一下嗎?』
「什麼問題?」
『我們魔族裡頭出了個叛徒。』
「要我去找他嗎?」
『不用,人已經抓到了。不過,他也不是犯了什麼大罪。只是偷偷的和我們的死對頭互相往來而已。
『雖然我們和那些鳥人已經慢慢的開始和解,但是魔界還是有規定不能私自和天使族聯絡。』
「妳和拉裴爾……」
『我是魔王。』
「可是……」
『我是魔王。』
……
「所以?」
『那傢伙是個很忠心的人,也是個很不錯的人才,我不希望他被那些冥頑不靈的老傢伙給逼死……』
「妳希望把人丟到我這來?」
『你很懂嘛!』
我這邊什麼時候變成監獄了?
「只要你能幫我查一下,我可以幫妳。」
『太好了。我這就和拉拉說一下。』
說完,魔王把電話掛了。
……
有種很不詳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arkscat / Ethan Yang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