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勇者其實是生產職(103)

用完午餐後,妻子們和星辰賽璮,芙莉安娜所有人都來到了主控制室。
「現在的狀況是這樣的,現在整艘船有三分之二的船體都在水底下,不管是上浮還是沉船,都會對這個世界造成不小的困擾。」
克萊蒂亞點頭:「這就是我說問題不是那麼簡單的原因。」

「我的推測是,一萬年前發生了地脈變動,導致地脈噴發,導致一整塊大陸飛到了外太空,然後貼在目前的月球上。
「因為重量減輕,導致重力改變,讓星辰號受到了星球的影響,然後被拉到了大氣層裡,最後墜毀的海面上,
「為了機組人員的安危,利亞號和星辰號不得不分離,但因為不知名的原因,導致利亞號墜毀的大陸上。
「表面上這樣的推論很正確,但是時間對不上來;不管是利亞號還是星辰號,計數器表示這都是發生在『一萬年』之前的事情。然而,神魔大戰的歷史,卻是發生在五千年之前的事情。
「老實說,當年的事情並不重要;現在比較重要的事情是:我需要找到一個相當於星辰號三分之二的容積的物體來填海,然後讓星辰號起飛,把那些物體填補到空缺的地方,然後降落星辰號。」
克萊蒂亞點頭:「說得倒是很容易。」
我苦笑著:「確實,聽起來很輕鬆,但實際上很麻煩;而且,就算真的很輕鬆,我們的人手不足。」

星辰賽璮:『困難的事情就晚點再說;我們的計數器不會有錯的。』
我點了個頭。
「你們的計數器不會有錯,但是妳們墜落的時間不對;至於為什麼,我目前不清楚;我只能提出一個很胡扯的推論。」
『什麼推論?』
「星辰號來到這個星球不是一萬年以前,而是五千年以前;在星辰號探測小隊在地面上的探勘之後,決定不和原住民聯繫,所以決定在星辰軌道上觀望。
「但是在地脈的影響之下,大陸噴發到了外太空,星辰號為了閃避這個巨大的隕石,進行了空間的跳耀;但是因為某種因素,空間的跳耀變成了時間的跳耀,跳到了一萬年之後,連同在外太空的大陸一起被來到了一萬年以前。
「大陸繼續飛向月球,而星辰號則是墜落在地面,而原本的大陸在星辰號緊急的時候,發動了過度武裝,將整個大陸摧毀,然後一頭栽到海裡頭。」

克萊蒂亞臉色變得很難看:「賽璮……」
「不是我。」
『我很討厭妳,但是不代表我有權限解開妳的密碼。』
星辰賽璮日誌投射在大螢幕上,螢幕上顯示著『禁止閱讀』。
我看的是一頭霧水。
「我胡說八道的,這種事情只有在電影戲劇裡才會發生。」
克萊蒂亞揉著太陽穴:「對不起,我忘記了你是什麼樣的角色。」
「呃……異種族后宮王?」
所有人都笑了起來。

「你就是那種就算胡說八道也可以誤打誤撞給撞對的人。」
「沒那麼誇張吧!」
「我真不知道你是怎麼猜到的,不過事情差不多就是你說的那樣。」
克萊蒂亞:「賽璮,密碼是『我想要結婚!我不要當魔女』。」
「呃……克萊蒂亞夫人?」
「什麼事?」
「妳願意解開密碼是一件好事,不過,妳可以和賽璮到旁邊去說,這有關您的薄面……」
——妳不在意是妳的事,我聽了覺得很尷尬……
『沒有關係的,指揮官。』
「什麼意思?」
『星辰四大魔女都是你的妻子,誰敢嘲笑克萊蒂亞上尉,就是和自己過不去。』
女神組全都別過了頭。
芙莉安娜正得意的想說什麼的時候,被星辰賽璮阻止了。
『芙莉安娜女士,請您稍安勿躁;請問您今年貴庚?成家了沒有?』
芙莉安娜低下了頭。
@
星辰賽璮解鎖了當年的航海日誌;不只是只有文字敘述,還有當時的影像。

當年的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黑暗星(魔界)和白熾星(天界)互相發現了對方的存在,雙方試圖接觸之後,發現雙方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完全不同。
不在同一個星球上,所以雙方還不會交惡。
但問題就是出現在中間出現了一個星球,一個都適合雙方生活的星球。
雙方都希望把這個星球當成自己的殖民地,一開始還好,但時間久了,天使和惡魔出現了摩擦。
五千年來,在這個星球上,天使和惡魔引發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戰役;但還不至於驚動雙方高層。
導火線則是因為天使和惡魔的混血種出現,天使和惡魔雙方都不能接受這個沒有魔力或是聖氣的混血。
兩方的老大都認為這是對方的錯,吵得越來越兇,直到雙方互相宣戰。
打了五千年,不分勝負。

星辰號就是在大戰爆發前一年來到了這個星球;代達盧士本來希望能夠和這個世界的原住民聯繫,但是因為他看到了天使和惡魔在這個星球的所作所為,想要先解決這兩個種族的問題,再和原住民接觸。

在軌道上觀望的星辰號,突然發現地殼有不正常的變動,當時艦長決定離開航道,到安全距離去觀測。
但是沒想到有一塊超級大陸從地面上噴了起來,當時的舵手克萊蒂亞為了閃避這個大陸,開啟了空間跳耀的技能。
當回到正常空間之後,克萊蒂亞發現引力數值不對,正要改變算式的時候,輪機室的龍吉傳來了反應爐停止運作,他們現在沒有動力的消息。
失去動力的星辰號,逐漸被星球的引力給拉了過去。
克萊蒂亞思考了不到五秒,就把船頭對準星球的某個海域。
艦長:『克萊蒂亞,妳在做什麼?』
『與其被拉著走,我要降落在地表。』
『所有人員,全部集中到利亞號……雅典,妳幹嘛把電磁砲充能。』
『沒有動力,就想辦法弄出動力來。』
『所有人員,全部集中到利亞號!話說完只剩兩分鐘!』
在進入大氣層的時候,雅典發出了一發電磁砲,讓降落的速度減緩了一點,再度加速後,又是一發電磁砲。
原本的目標已經變成一個凹洞。
龍吉:『我把電池的線路接到引擎上了。』
輪機手芭塔莎:『只能撐五秒,哪有什麼用啊!』
『先不要發動。』克萊蒂亞拉高了機首:『等我的指令。』
『報告,所有機組人員全都登上了利亞號。』
艦長:『準備脫離!』
『等一下!先把星辰號降落好再說!』
『撞爛了就算了!大不了賠錢了事。』
『我的薪水都拿去買衣服和保養品了!我沒錢賠給聯盟啊!』
艦內只有警報聲,沒有任何人說話。
姜乙太:『距離撞擊還有三十秒。』
克萊蒂亞把機身盡可能拉到水平。
『二十秒。』
克萊蒂亞:『我還沒有結婚!我還不想死啊!』
艦長:『我一家大小都在艦上,我也不想死啊!』
『十秒,九,八,七,六,五……』
『芭塔莎,發動。』
引擎頓時噴發拒絕地心引力的抵抗力,讓機身急速停下來了墜落的趨勢。
但因為星辰號的質量太大,無法完全阻止墜落的趨勢。
就在這種絕望的時刻裡,星辰號突然停了下來。

『是誰……打擾我的休眠?』
一個陌生的聲音。
『是誰……』
克萊蒂亞:『呃……對不起,我們是路過的外星人,因為太空船拋錨了,所以只能迫降在這裡。』
『你們很吵。』
『對不起。』
『不要……再……打擾我……休眠。』
『對不起。』
艦橋靜默了幾秒鐘後。
龍吉:『底部倉庫進水,打開所有底層氣密閘。』
『我的保養品啊~~』
艦長:『利亞號和星辰號脫離,先去找陸地再說。』
克萊蒂亞跑到主控室處理理善後,直到最後一刻,克萊蒂亞才離開主控室。
『賽璮。』
『是。』
『這邊的狀況很奇怪,開啟自動防衛裝置;在我回到這邊之前,不准任何生物靠近。』
『是的。』
『……』
『賽璮。』
『幹嘛?』
『我很不喜歡妳。』
『妳以為……』
『但是我一定會回來的。不管要花多久的時間,我一定會回來的。』
『克萊蒂亞上尉,祝你好運。』

不可否認的,我覺得這就好像在看電影似的。
爆米花?謝謝妳,八千代。
從哪來的?不要問?嗯,我知道了。

接著是利亞號的日誌。
利亞號飛行了幾個鐘頭後,終於看到了大陸。
芭塔莎:『艦長……』
『又怎麼了?』
『能源只剩下十……』
『百分之十嗎?看來不是很樂觀。』
『九,八……』
『克萊蒂亞!準備迫降,全員撞擊準備!我一家大小都在這,我要活著回去!』
艦長似乎用了什麼樣的術式。
然後劇烈撞擊後,航海日誌就在這裡結束。
@
克萊蒂亞:「迫降之後,幸好所有的機組人員都沒事,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一年之後,當救援隊終於來到了這裡;正當大家都在收拾東西準備回家的時候,我看到隊長和父神再談一些什麼很嚴肅的事情。
「我偷偷地摸了過去,這才知道,我們跳躍到了五千年之前。
「幸好有個當年的情報官,看到星辰號消失的訊息,想起很久以前收到了一個很異常的求救訊息,他們這才能來這裡救援……」
「等等,桂?」
「是。」
「擋住那個想偷偷離開的前女王。」
桂的身影一晃,擋住了芙莉安娜的去路。
「抓到了。」
「夕暮?打包吧。」
夕暮把芙莉安娜給捆綁了起來。
「我是叫妳打包,不是要妳龜甲捆綁。」
「欸嘿。」眨眼吐舌。

我看著克萊蒂亞:「妳沒和其他人說?」
「因為我被抓包了。」
……
「父神和我以及救援隊隊長,在討論之後,決定把這件事情封印起來,沒有必要讓其他人知道這件事情;對外就說星辰號因為不明原因墜毀,無法修復。」

「……」
克萊蒂亞瞪著沉默的我:「你也說兩句話啊!」
「這是機密沒錯,為什麼妳要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
克萊蒂亞沒有回答。
「一切都是巧合和不走運,妳能怪誰?能在那種狀況之下,星辰號沒有撞成碎片,地面還能保持原樣,妳不覺得自己很厲害嗎?」
我輕輕握著克萊蒂亞正在發抖的手:「所以,妳不需要怕成這樣,那不是妳的錯。」
克萊蒂亞沒有說話,只是回握著我的手。

芙莉安娜:「請讓我上訴!」
差點忘了她……
「等等再說。夕暮,把她輕輕的放下。駿河問不會比龜甲捆綁來的不情色;妳只要限制行動就好。」
芙莉安娜被放了下來,但是雙腳還是被夕暮的絲線纏著。
「說吧。」
「這是一艘捕撈船。」
「嗯。」
「我們帝國有獵捕古神的技術。」
「所以?」
「有些古神有時間旅行的能力,我們為了捕撈這種古神,利用了古神的能力,進行時間回溯來捕撈這種古神。」
「這種能力很出格噯!你們怎麼可能輸給原初之龍?」
青黛挑著眉:「什麼意思?」
「只要那個古神回到宇宙開始的源頭,不就可以稱霸世界了?」
芙莉安娜:「不是這樣的!古神也有極限,他無法到達宇宙起始;而且,當宇宙起始之初,原初之龍就已經很強了,只要被發現到就會被滅掉。」
我看著青黛。
青黛點頭:「剛出生的時候,我們倆的脾氣非常暴躁,偶爾還會互咬。」
我看著芙莉安娜:「所以,你們偷偷探測過?」
……
「我沒有。」

「所以,星辰號會回到五千年前,是因為誤觸了時間穿梭的系統?」
「理論上應該是這樣的……可是我也覺得很奇怪,這套系統應該被拆掉了……」
克萊蒂亞:「不要以為只有帝國才辦得到。」
「聯邦也可以嗎?」
「可以,但是這是最高機密,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用的,使用這個技術,必須要有很多條件;像是只能用在救援用途,不能改變歷史,不能讓人發現……等等。
「但是從帝國獨立出來的小國,也不是沒有這樣的技術,他們可是愛怎麼用就怎麼用。」
「妳很清楚?」
「我們家的信條是:有人打了你的右臉,你就要打他的左臉,然後右臉順便打回去。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去調查,我找到了當年暗中在星辰號裡頭安裝時空回溯系統,害我們回到過去的元兇。我本來想揍他一頓再交給軍方處置,但沒想到他已經死了。」
「怎麼死的?」
克萊蒂亞笑了起來:「你知道那傢伙是誰嗎?」
「誰?」
「亞伯拉罕=吉德博士。」
那個被絞肉機……呃……可以不要讓我回想起那位仁兄好嗎?
「他會把時空回溯系統安裝在星辰號上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希望我們永遠不要回到聯邦去。」
「為什麼?」
「因為是父神發現了他公款私用,否決了他的研究經費,所以懷恨在心。
「另一方面則是他個人那種很無聊的浪漫,他的日誌上寫了:『時空旅行,是探索宇宙最重要的浪漫!』。」
——他媽的那是哪門子的浪漫?這老頭子的浪漫還真多。

「不對,他不是還有個徒弟?他的徒弟……」
「魯班娜。」
蛤?
「魯班娜有興趣的是機工魔像和人工智能;她上過幾堂博士的課程,那個博士就把她當成了自己的徒弟。
「魯班娜和我提過,她很討厭那位博士,要不是看在他的研究份上,她根本不想和博士在同一間教室裡呼吸。
「在他被絞肉機……那個之後,因為他的研究太過偏門,所以魯班娜接手了機工魔像和人工智能的研究。」
『所以……』
「妳們要對機工神魯班娜保持敬意,要不是她,妳們不是成為虛擬互動系統在軍艦上服役,而是被當成性娛樂玩偶在妓院裡工作。」
兩個賽璮慎重的點頭。

 克萊蒂亞:「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沒有辦法把星辰號帶回去的理由。」
我仔細想了想整個故事……
「為什麼大陸會突然噴發?」
克萊蒂亞:「不知道。」
黃裳:「剛剛那個聲音……我有點印象。」
「怎麼說?」
「我好像還在蛋裡的時候聽過這個聲音。」
青黛:「回放星辰號迫降的那段。」
龍吉操作著播音系統。
「把那段謎之聲的那段剪下來,去除雜音,清晰化之後再播放。」
「這很麻煩噯……」
幾分鐘後,那個低沉渾厚的聲音響了起來。
『是誰……打擾了我的休眠……』
青黛看了無瑕一眼,無瑕點了頭:「那個魔力的波動,應該是他。」
「誰?」
「算是我們的兒子,地龍之王。」
「不是說他和星球同化了嗎?」
青黛點頭:「睡著之後他就很難叫的起來,幾乎等於同化了。可能太吵了,所以一腳把大陸給踢飛了。」
黃裳:「那是……爸爸?」
無瑕點頭:「應該是。」
「為什麼爸爸會睡在這裡?」
青黛:「他的後腳在這,頭可能在武帝國那邊吧。」
無瑕:「應該是睡迷糊了。」

我在想一個很沒禮貌的事情。
無瑕:「你在想,公的龍能生孩子嗎?」
「呃……是的。」
「他不是一直都睡著,可能是醒來後到人類那邊玩了一會兒,等到老婆過世,小孩長大之後,他就又睡了回去。」
黃裳:「我是從蛋出生的啊!」
「我也沒說妳媽媽會是人類啊!」
青黛皺起了眉頭:「要說公龍生蛋……也不是不可能……」
「怎麼說?」
「因為當初我覺得,龍種配偶不是很容易,所以我讓地龍可以順應環境改變自己的性別,然後自體受精,生下自己的蛋。」
……
「我可以不要知道這些事情嗎?」
「這是龍族的生態啊!你在意這麼多幹嘛?」
……
——因為我不想看到黃裳或是那個龍族突然變成男性,然後全裸的躺在我的身邊。
無瑕笑道:「放心啦!除非她在沒有配偶或是同族的狀況之下才會改變性別;再說了,小黃都生了蛋了,別想太多了。」

@
「所以說,」芙莉安娜站了起來:「星辰號會墜毀,不是我的問題。」
「請問妳當時在哪?」
芙莉安娜別過了我的視線。
「芙莉安娜?」
「我在那塊大陸上探勘,我發現了一個很特殊的金屬,我想多弄點樣本。」
「什麼樣的金屬。」
「金黃色,但又不是黃金,蘊含著高濃度的魔力,延展性高,又有很高的硬度,但是數量不多就是了。」
嗯,我聽說過那種金屬。
我從道具箱裡拿出了一塊龍金原石,丟給了芙莉安娜。
「就是這個!」芙莉安娜看著我:「你從哪弄到的?」
我看著一臉難為情的黃裳:「妳終於知道讓人拿著那個很難為情了吧?」
「欸嘿嘿嘿嘿嘿……」
「回答我的話!」
「地龍王的排泄物。」
龍金從芙莉安娜手中滑落。

不只是龍金,還有整座島看來都是……『黃金』。

「所以,妳在那個『島上』探勘龍金?也不至於把龍王吵醒吧。」
「後來魔族和天使族不知道怎麼看到了這個大陸,他們打了好幾個月。
「突然有一天發生了地震,我們緊急脫離了那個大陸,接著就是看到整個大陸被噴到天空上去了。」
……
因為原本的大陸被踢到太空,和星辰號一同到了五千年前的世界,那一塊大陸又被星辰號打爛了,整個星辰號取代了原本大陸的地位……
也因為星辰號在神魔大戰的時候,不斷砲擊那些企圖過來的不明人士,所以天使族和魔族就從沒把這裡當作據點佔領……
好複雜……
不過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該怎麼把星辰號在不影響任何人的狀況之下,成為我們家獨有的據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arkscat / Ethan Yang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