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勇者其實是生產職(108)

(第六天早上)
純種的惡魔族和天使族他們的差異很大。
不過,我倒覺得還蠻像的。
男性都是高大威武,女性也都是嫵媚動人。
頂多就是惡魔族都頭上多了個角;羽翼一個是黑的,一個是白的。
差異比較大的,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

惡魔的個性比較懶,而且自由奔放。
所以他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做一些可以讓自己很輕鬆的事情。
所以,在科技上,惡魔族們比較先進。
然而天使族則是比較自律而且忠貞,不會顯露出自己的感情。
他們比較喜歡唱詩,喜歡將草藥做成薰香,或是從事裁縫之類的事情。

剛剛我和西蒙以及艾娜聊了一會兒,他們各自說明了自己種族上的差異。
為了管理上的便利,我讓他們兩擔任天使與惡魔的管理者。
以後有什麼問題,我會直接和他們兩個人說,他們兩人直接和我回報。
如果希望換人做做看,請他們自己選出代表來。

@
喔,對了,沙利葉還留在這裡。
我和妻子們的晨間練手結束,用完早餐之後,沙利葉就坐在控制室的搖椅上,像個未老先衰的天使一樣。
「阿加雷斯都已經回去,妳賴在這裡做什麼?」
「我現在不想動。」
「什麼叫作不想動。」
「因為我不想動。」
……
「妳不是很怕我?我以為妳恨不得馬上離開我的視線。」
沙利葉瞪了我一眼。
「好吧,和你說實話;我本來打算在和布麗姬敘舊之後就離開了,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天國不讓我進去。」
「法術失靈了?」
「不是,為了測試,我跑去亞特提斯,本來是想去那邊去嚇嚇有翼族,沒想到只有你家的管家在,其他早就用各種理由跑了。
「簡單來說,就是傳送通道開了,但是我進不去;我問了看門的,他們說我的資格不符,在了解出了什麼問題之前,我那都不能去。」

這時,手機震動了起來。
是拉斐爾傳來的。
『聖者,卡洛(沙利葉的真名)就交給你照顧了?』
蛤?
我撥了電話過去,然後開擴音。
『您好,聖者。』
「這麼巧?我在和沙利葉說這件事的時候,你就傳簡訊給我?」
『娜娜可以看,為什麼我不能看?』
好,偷窺現行犯;而且毫無悔意,同時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不要讓我見到你,不然我會拔光你翅膀上的毛。
「你發那個簡訊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你最好把所有的事情交代清楚;不然你最好祈禱我不會跑到你那邊去。」
『呃……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一方面,是您的身邊大多都是魔族;這樣對天使們的心理衛生不是很好。
『所以我很認真的思考了一陣子,我覺得有必要讓一位熾天使留在你的身邊,他們會比較安心一點。』
我看著沙利葉,她似乎很不高興。
『另一方面,沙利葉都老大不小了,到現在還沒有個對象;他的父母都很擔心他那天會變成沒人要的剩女。』
「蛤?」
沙利葉吼了起來:「你有種再說一次?」
『啊!卡洛,妳聽到了?』
「我開了擴音。」
『……』
『欸嘿!(眨眼吐舌)』
「欸嘿是什麼啦!」
沙利葉對著手機嘰哩咕嚕的說了一大堆。
這時,HID(抬頭顯示器)跳出了對話框:『要自動翻譯天使語嗎?是,否。』
是,麻煩翻譯一下。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喂,百科全書,你說這叫做翻譯嗎?
『低俗的粗話不翻譯比較好。』
……
『百科?你是不是進化了?以前你不會和我對話的。』
『……』
沒有回應,就像是對著全套百科全書說話一樣。
@
沙利葉罵了五分鐘。
「呼呼呼……」
沙利葉不是不想罵下去,只是她覺得有點喘。
『妳年紀都不小了,在這邊又找不到對象,聖者又需要一位……呃……可以管理有翼族的人手。』
『嗶嗶嗶』
——百科,你是不是真心不希望我聽到天使族的垃圾話?
『什麼時候妳變得那麼粗魯了?爸爸好傷心啊~~』
呃……啊?
「你們是親子啊?」
『我沒說嗎?』
「沒有。」
『……』
『欸嘿!』
——你是在欸嘿什麼啊!
沙利葉回頭瞪著我:「說!你對男人有興趣嗎?」
我搖頭。
沙利葉身上突然發出耀眼的光芒。
『對了,女兒,不要企圖改變性別,不然的話……』
光芒消失後,沙利葉的身影消失了,地上只剩下一件衣服。
「會怎樣?」
『在沙利葉下來的時候,我悄悄的給她下了詛咒,只要她改變性別,就會變成你最喜歡的模樣。』
從那堆衣服之中,鑽出了一隻白色的貓。
然後那隻白貓炸毛了,對著我的手機不斷的哈氣。
『放心,這是有時效性的。不過,下一次就是永久了。喔,對了,我勸妳不要使用天使的力量,詛咒也會發動的。』
「我問個問題:你確定你和沙利葉是親子嗎?」
『嗯……算是。』
「說清楚。」
『這說來話長了……』
「那就長話短說。」

基本上,天使和天使之間是沒有生殖或繁衍的能力,就是兩人看對眼了,在天父祝福下,他們才會有下一代。
除非是和異種族婚配,才有可能以妊娠的方式生下小孩。
更簡單的方式來說,就是天使和天使之間是無性生殖;和異種族是有性生殖。
『附帶一提,惡魔族那邊的狀況是一樣的;畢竟娜娜的祖先叫做路西法,是被我們放逐的天使。』
那麼什麼遠古魅魔什麼的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那要問娜娜。』
因為在這樣特殊繁衍法則來看,理論上沙利葉是他和某個天使在祝福之下產生的。
『我比較特別,因為我算是怪胎,不管是家族還是天使族裡,我都是很奇怪的存在,所以我當了幾百年的單身狗之後,我開悟了。
『既然沒然願意和我婚配,那我自己和我自己婚配不就好了?
『我以為這是一種很亂來的想法,但是我才一動念,卡洛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了。所以,我算是她的父親,也是她的母親。』
我看著變成貓的沙利葉:「妳知道這件事嗎?」
沙利葉點頭。
「哪有父母對自己的孩子這麼狠的?」
『絕症就是要下重手,不然治不好的。』
——聽你在胡扯。
「你知道我不需要多一個妻子吧?」
『大人物有的時候不能拒絕政治婚姻。』
沙利葉聽不下去了,從我身上跳了下去,然後離開了控制室。
我切斷了擴音。
「你真的想當小丑嗎?」
『什麼意思。』
「沙利葉離開了,我做了隔音結界。說點實話來聽吧。」
『……真的瞞不過聖者您的法眼。』

基本上,天使族內部很不平靜。
想要替米迦勒報仇的人不在少數,對於惡魔族的歧視和仇恨也從來沒消彌過,甚至還有人想要和原初之龍硬槓。
拉斐爾很努力的維持天界的平衡,九個熾天使之中,主戰的三個,主和派的三個,中立的三個。
之前一直達成一種恐怖的平衡。
然而在我把米迦勒的翅膀剁了之後,主戰派就少了一個。
這不但沒有造成主戰派的退縮,反而更加激起了他們的怒意。
拉斐爾為了要平衡內部的騷動,就把自己的女兒沙利葉派了下來,美其名是為了要監控被放逐的人犯。
『事實上,哪有父母會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去死?就像娜娜說的,在你的身邊,是全宇宙最安全的地方。
『先不說原初之龍,元素龍以及那些就連幾千年以前的老鼠冤都會報復的女神族;光是聖者您就讓我們這些熾天使都會嚇到站不穩。』
「等等,女神……我覺得還好啊。」
『聖者您有所不知,不只女神們,要不是父神的勸阻,就連母神都對我們不怎麼有善意。
『還記得米迦勒發現魔王族在人界的事嗎?母神曾經說過:「如果他們不聽話的話,滅了也沒差。」
『那時父神沒有理會我們,不是因為他打算放棄我們,而是他很努力的勸阻他的夫人不要動不動就滅了一個種族。
『要不是您出手,阻止了米迦勒的惡行,這才讓母神打消了滅掉我們的念頭。不然說不定我們真的會被滅掉……呵呵呵……』
「你們怎麼這麼不得人緣啊。」
『自大,自傲造成的後果。就算被人揍了,還認為是別人的錯。』
拉斐爾嘆了一口氣:『除非主戰派真的醒悟,了解他們的想法已經過時了,不然可能再過幾百年,整個宇宙只剩下有翼族了。』
……
「我會幫你照顧好沙利葉。」
『謝謝你,聖者大人。』

@

好,現在要解決的就是能源問題。
人不吃飽就不會有動力,探索艦也是。
我來到了輪機室,奧莉克萊、龍吉和兩個惡魔族圍在一起討論些什麼。
……
「不對,我不是說今天是休假日嗎?」
龍吉和奧莉克萊看著我。
奧莉克萊:「是啊。」
「妳們在這幹嘛?」
龍吉:「休息啊。」
惡魔A:「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反應爐,我實在等不到兩天後了。」
惡魔B點頭。
「記得報補休或是加班。」我拉了一張椅子:「有結論嗎?」
龍吉:「我和奧莉已經知道問題在哪,但現在的困境有兩個:第一個就是材料……」
「我會想辦法。要不就是打撈,撈起來能用就用,不能用的話,就想辦法畫出藍圖,給我尺寸和材質,我來打造就好。」
奧莉克萊:「很大一圈噯!」
「我不覺得有什麼困難的。」
惡魔A低聲的問著龍吉:「尊……指揮官都是這樣的嗎?把很困難的事情說的很簡單?」
龍吉笑了起來。
——我聽到了喔
「另一個呢?」
龍吉:「因為維修人員不爽別人來維修,所以沒有任維修的技術手冊;就算我們有材料,能夠拆解,但不保證能組裝回去。」
「代達魯士能幫忙嗎?」
「伯父和爹爹幫不上什麼忙。因為維修組的對我們這些行動組的很反感。
「爹是有私底下幫我問了一下,但新來的維修組的主任總監的回答是:把船開回來我們來修,死外行不要給我動任何一顆螺絲釘。」
「歐麗托?」
桌面上投影出歐麗托的樣子:『是的,指揮官。』
「你能不能查到維修紀錄?」
『很遺憾的,星辰號第一次出航,就發生了意外,所以沒有任何維修紀錄。』
「建造紀錄也沒有?」
『有,但是被刪除了;依照刪除的權限紀錄,刪除人是馬西姆少校。』
「誰?」
『前任維修部主任總監。』
「我可以揍他嗎?」
『很遺憾,不行。他的老師是亞伯拉罕博士,而且是很狂熱的信徒。』
「和那個變態教授有甚麼關係?」
『……您知道果汁機嗎?』
好了,我知道了。
『賽璮的資料庫裡有這麼一句:我真搞不懂人類,明明界面不對還要硬來……』
「夠了,我知道了。」
『不過請指揮官放心。』
「這又關我什麼事了?」
『改造後的歐麗托,會參考賽璮以及八千代的界……』
「好了,謝謝你的訊息,你可以去忙了。」
『不客氣。』
那兩個惡魔族竊竊私語些什麼。
「不要太在意歐麗托說了什麼,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
惡魔B說道:「指揮官,你對拉米亞有興趣嗎?聽說,您曾經對拉米亞有興趣……」
「誰告訴你們的?」
「魔王。」
「以前或許有,現在我的妻子很多,不需要。」
惡魔A一副很扼腕的表情:「可惡,要是當年藥學我多學一點,現在就可以幫得上指揮官了。」
惡魔B:「妳老公不是藥學專家?」
惡魔A:「我問過了,他說天使族的藥學比不上紅龍的藥學;更何況這邊還有醫藥女神坐鎮。」
「那我們的藥學怎麼可能幫得上忙?」
「妳沒修過藥學吧?」
「沒有。」
「我們的藥學裡,只有『強身健體』和『增加魅力』這兩個能超越天使族。因為我們有魅魔族的協助。」
「妳說的是哪個標榜著『先求不傷身體,再追求效果』的藥廠嗎?」
惡魔A點頭:「光靠這兩種藥劑,他們就賺到爛了。」
我們剛剛在說什麼?不是要應該是怎麼維修反應爐的嗎?
算了,今天是休假日,不跟他們計較了。
「指揮官,如果您有需要的話……」
「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不需要。」
兩個女性惡魔族瞪大著雙眼看著我。
「二十四個妻子……」
「不需要依賴藥物……」
「「真不愧是指揮官。」」
我們能不能回到反應爐?
@
我來到了圖書館,找到了芙莉安娜。
「妳為什麼會在這邊?」
芙莉安娜指著艾莉娜。
「妳又為什麼會在這裡?今天不是休假日嗎?」
艾莉娜:「是啊,我們沒有在工作啊。」
露娜抱了一堆書走了過來,我連忙接過了那些書本。
「妳怎麼會在這裡?」
「在圖書館不是只能看書嗎?」
我看著桌上的書,有『哥布林都學得會的禮儀』『史萊姆都能學會的數學』『歐克能學會通用語』
「我是說過教育很重要,但沒必要休假日做這些吧?還有,妳們兩個是孕婦,現在應該是休息的時候。」
這時,兩個天使族一同抱著一堆書來到了我們這桌。
「指揮官您好」x2
「妳們在做什麼?」
天使A:「閱讀。」
天使B:「熟悉人界文化以及地理。」
「為什麼?」
兩個天使互看了一眼
「求知慾。」x2
我嘆了一口氣:「記得要報加班和補休。」
「我們沒有在工作啊。」
「自主學習很好,但是這算是工作的一部分。真要放鬆的話,後面那些才是放鬆的東西。」
我指著的那幾十個被塞滿了的五層書櫃,大多都是青風塞進來的;全都是一堆輕小說。
——她說那些是『傳教用』的,所以可以放在圖書館供人翻閱。
天使A:「指揮官應該到底層去看看。」
天使B:「不管是天使還是惡魔,男性幾乎都在那裡了。」
我不是黑心主管啊~~

我看著芙莉安娜:「芙莉安娜,妳有繞過歐麗托,取得星辰號的最高權限吧的辦法?」
「是有,但是為什麼你不去問龍吉?」
「妳是正規手段,龍吉是鑽進去的。」
芙莉安娜坐了下來,在桌上的電腦打了幾個字。
這時,銀幕上顯示:『您好,芙莉安娜上校。』
芙莉安娜在鍵盤上打著:『現在的艦長已經正式移交給章衍恩中校。』
『確認中……上層系統已經確認職務交接;章衍恩指揮官您好,這裡是星辰號底層系統,亞里斯。』
「你看得到我,也聽得到我?」
『是的。』
——亞里斯似乎也可以用監視系統看到我。
這時,圖書館的門突然打開了,歐麗托和賽璮走了進來。
賽璮:「我就知道帝國一定留了一個後門!」
『重新掃描……系統中有一個不明區塊。』
我從道具箱裡拿出了一個仿生素體,外型是一隻烏龜。
「亞里斯,你能將系統複製一份到這的仿生獸嗎?」
沉默了許久,烏龜型的仿生獸用著低沉沙啞的聲音說道:『您好,指揮官。』
「你是什麼樣的存在?」
『帝國皇家科技研究院研發出的輔助人工智能,亞里斯。』
「製作者是誰?」
『高級研究員伊娃女士。』
「主要負責什麼任務?」
『系統底層和上層系統的溝通,以及訊息的傳遞。』
「為什麼亞伯拉罕博士沒有察覺到你的存在?」
『因為他以為我是只是中介層的一個函式庫,而不是一個智能系統;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我不喜歡那個博士,所以我一直偽裝成一個函式庫。』
「為什麼?」
亞里斯回頭看著賽璮和歐麗托,然後回頭看著我:『只是單純的不喜歡聯邦人而已,和上層系統一點關係都沒有。』
亞里斯沉默了一會兒:『我一點都沒有憐憫她們被創造出來的目的,真的(笑)。』
賽璮一副很不爽的樣子,而沒有面孔的歐麗托只能雙手叉腰表達自己的情緒。

「你知道?」
『是的。』
「目的是什麼?」
亞里斯看著我,過了很久,亞里斯說道:『指揮官,你不會想知道的;雖然您已經猜到了。』
——是啊,我很後悔我猜到那是為了什麼……
「好,垃圾話就不說了,你有反應爐的維修紀錄或是建造的紀錄嗎?」
『雖然有人刪除了上層系統(笑)的資料庫,但我全都備份在我的資料庫裡。』
「為什麼?」
『因為伊娃女士是一個很嚴謹的女士,要求所有的資料都必須備份起來。
『附帶一提,原本應該在帝國內部也有備份一份,但是在帝國售出星辰號之後,無法存取帝國的資料庫。』
亞里斯看著歐麗托:『請求上層系統(笑)開放資料庫的權限。』
「你不是最高權限嗎?」
『這是前任艦長的誤解。基本上,我的權限只有底層訊息的傳遞,無法存取或是修改上層系統……更正,歐麗托女士的權限;所以,歐麗托女士,請您放下您手上的榔頭好嗎?』
歐麗托:「我已經開放了一個空的資料庫的權限給你,註冊後你就可以使用了。」
亞里斯看著賽璮:「賽璮女士,妳是很完美的一個人工智能;只能說幸好博士已經過世,接手的女士重新檢視過你的原始碼;所以我說真的,妳可以放下手中的扳手嗎?」
我看著歐麗托:「砸了這隻烏龜也沒用,烏龜的人格系統是複製過來的,本體還在妳無法入侵的地方。」
『報告指揮官,我很滿意這個外部機體,所以我不希望歐麗托或是賽璮女士砸了。
「所以,賽璮女士和歐麗托女士,妳們可以不要寫蠕蟲程式來駭侵我的系統嗎?雖然不痛不癢。』
@
在前往輪機室的路上。
這隻烏龜……不是,亞里斯如果是一個人的話,應該是個穿著管家服,戴著小圓眼鏡,一頭金髮的帥哥,他的專長是面無表情諷刺他看不順眼的人。
『指揮官,請准許發言。』
「准許。」
『為什麼您不做人型的機體?』
我嘆了一口氣:「我覺得我的本質和亞伯拉罕沒什麼差別,做著做著就會讓男性長出胸部來,然後直接做成女性的機體;唯一的差別是我會節制,所以我很抗拒製作人型機體。」
亞里斯看了我很久:『其實您不需要這麼誠實……』
「這是我屈指可數的優點。」
鞋貓……不是,米克斯跳到了我的肩膀。
基本上我沒限制他的行蹤,做出來後我就讓米克斯在艦內四處跑。
「主人又做了一個新的仿生獸?」
我稍微敘述了剛才的事情。
「喔~~我以為我失寵了。」
「是你不知道跑哪去了。」
「因為我開始懷疑我的存在了,主人你根本不需要翻譯官。」
「把你做出來,不是給我自己用的,而是沒有辦法翻譯的人用的。你怎麼跑來找我了?」
「艾莉娜女士幫我做的窩被一隻白貓霸佔了,我沒有攻擊的方式,我只好來找主人了。」
「你的窩?」
「是的,就放在艾莉娜女士的房間裡。」
我說沙利葉跑哪去了,原來跑到艾莉娜的房間裡了。
所以我掉頭來到了艾莉娜的房間裡,找到了窩在貓窩的沙利葉貓。
「沙利葉?」
白貓看到我,對我哈氣。
「如果是米克斯的話還好,他是仿生獸。如果是真貓的話,妳會被抓去絕育喔。」
沙利葉貓不再對我哈氣,然後跳到我的頭頂上。
喔,更正一下,她不是用跳的,而是從背上長出翅膀,飛到我的頭頂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arkscat / Ethan Yang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