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勇者其實是生產職(107)

我回到了公館,威廉有些訝異。
「您不是說……」
「出了點意外,所以我會從這裡離開。」
「不需要留下來過夜嗎?」
「不了,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對了,最新消息,傳話給國王,九之一也懷孕了。」
威廉鞠躬:「我會把您的話帶到。」
我猶豫了一會兒,拿出了一把鑰匙,遞給了威廉。
「這是……」
「我的書房裡不有個小倉庫?之前我回來的時候,我已經把倉庫的門換成了傳送門;別人如果要啟動的話,需要這把鑰匙。」
威廉接過了鑰匙,對我恭敬的鞠躬:「感謝主人您對我的信任。」
我拍了拍威廉的肩膀:「以後有急事的話,可以直接來找我;以後我們回來的話,還是會從這邊進出。」
「是的,主人。」

威廉看到了約書亞,猶豫了好一會兒。
威廉看著艾娜:「他的名字?」
艾娜:「約書亞。」
威廉的臉上帶著很複雜的表情。
「祝妳幸福。」
「謝謝,兄長。」
@
回到了星辰號,一個孩子看到我們回來,馬上就跑了開。
怎麼回事?
艾莉娜來到了傳送室:「走吧,大家都在運動場等你。」
「等我?」
「嗯。等你。」

在前往運動場的路上。
「九之一也有了。」
艾莉娜點頭:「你的妻子裡,已經有超過半數都有了你的孩子。」
艾莉娜抬頭看著我:「仔細想想,我們現在懷孕真的很不是時候。」
「怎麼說?」
「星辰號有很多事情要趕工,我們現在……」
我阻止了艾莉娜繼續說下去。
「沒有那回事;該來的終究會來,該面對的我們來是得面對。」
我看著艾莉娜:「妳會後悔嗎?跟了我這麼一個大忙人?」
艾莉娜搖頭:「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我也知道我做了什麼樣的決定。」
「我會努力不讓妳後悔的。」
「有勇氣一點,把努力兩個字拿掉。」
我笑了起來。

我們來到了運動場,真的是所有人都在。
除了我的妻子們,星辰賽璮,芙莉安娜,風龍女王和地龍王,站在看似講台兩側。
五十台自律機工魔像,以及一百對惡魔天使家族,全都列隊站著。
在艾莉娜的引導之下,我和青黛來到了講台。
克萊蒂亞:「跟大家說兩句吧。」
——妳是要我說什麼啊?
青風來到我身邊:「你不需用喊的,我會幫你把聲音傳出去。」
「謝謝。」
我看著台下大大小小三百人。
我腦袋裏一片空白。
「呃……我是章衍恩,亞特提斯王國的冒險者;也是這裡的負責人;從今天開始,我們必須在一起生活一段時間。

「我想你們都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
「所以,我會很黑心的奴役你們。讓你們一天工作八個小時,為了讓你們有體力工作,我會讓你每一天吃三餐;為了不讓你們有生病的藉口,每半年都會有一次身體健康檢查。
「小孩們也會過得很辛苦,每天都必須集中在一起唸書,進行寫字,計算和禮儀的課程。」
——是我說的太過份,還是我的冷笑話沒人聽得懂?
「好吧,我開玩笑的。
「基本上,你們是被流放的;但原則上我認為你們是來到這裡重新開一個新的生活。
「你們的愛人和家人都在身邊,我希望你們為了家庭而努力。
「不過,我不會阻止想要離開這裡的人。畢竟這裡也不是什麼特別好的地方。
「不過,離開的人如果給這個世界添了什麼麻煩,我會親自討伐那個不長眼的傢伙;這裡已經是天涯海角了,我就不相信我抓不到你。
「但是想要留下來的,請付出相對的勞力;我沒有多餘的能力照顧不工作的人。
「我沒那麼黑心,讓小孩也一起工作;不過我希望小孩能學會基本的生存方式;細節我們可以討論。
「我會給你們一個緩衝的時間,五天後,想離開的,請告知西蒙或是艾娜之後就可以離開;不需要和我報備。就這樣。」
台下有個看來像是魔族的女性:「尊者……」
「喔,對了,還有一件事,不要叫我尊者還是聖者,我只是個冒險者,我沒那麼偉大。」

艾莉娜來到我的身邊:「關於這一點,我們剛剛做了討論。」
運動場的燈光頓時暗了下來,然後艾莉娜投影了一張圖片到我背後的布幕上。
上面有個很大的標題:
『第一屆章衍恩稱號選拔大會』
妳們是什麼時候做了這個東西?

「我知道你很討厭那種很肉麻的稱呼,所以在你回來之前,做了一個很簡單的調查。
「目前國王陛下的呼聲最高,其次是指揮官。」
我看著那個圖表:「國王?」
「嗯。你的妻子裡有四個公主,你不是國王的話,會讓人說閒話的。」
「我很努力的把妳爸塞過來的亞特提斯王國推給妳弟弟,你還要我當國王?」
「那就是指揮官了。」
「我怎麼看起來都不像是指揮官。」
「你要第三順位嗎?」
「我就覺得奇怪了,為什麼第三順位是空的,第四順位是『至尊無上聖者』?」
——我又不是太上老君,用不著這麼偉光高的稱號。
「你想要第三順位嗎?」
「為什麼第五順位是『異種族后宮王』?」
「你自己說的,不是嗎?」
……
後面還有很多中二到不行的稱號。
像是『原罪的守護者』、『深淵的流浪者』『死蝶煉獄』……
這都是誰想出來的啊?
艾莉娜:「我和冬梅和九之一。你不覺得這些稱號很酷嗎?」
——真是一家人啊……
「妳們的孩子出手的時候,記得提醒我,不要讓妳們幫小孩取名字。」
——長大以後會被笑的。
艾莉娜踢著我的小腿。

我看著艾莉娜:「第三順位是什麼?」
「你決定第三順位了嗎?」
「不,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是空白的而已。」
「你選了不就知道了?」
「我不想建國,請不要把我拱成國王。」
「那就是第三順位了。」
「主要就不是第三順位。」
「要尊重民意啊,老公。」
我看了看台下那些雙眼放光的天使和惡魔。
我是覺得啦,只要不是那種中二病或是偉光高的稱呼,其他的都可以。
「就……指揮官吧。」
我要指揮什麼啊?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第三順位的稱號是什麼。
我非常佩服我自己沒有選這個稱號。
@
天使和惡魔每一家都分到了一個房間,與其說房間,佔地也有三十坪,有客廳,一個主臥室,一個副臥室,還有衛浴設備。
我決定讓他們先休息,工作的分配等到明天再說。
不過,夕暮先挑了幾個對於裁縫有經驗的天使,他們企圖在明天以前做好所有人的衣服。
龍吉和奧莉克萊挑了幾個惡魔族的到鍋爐室協助。
其他未編制的,明天再說。

接著就是那五十個負責維修的機工魔像。
我看著星辰賽璮……
「請叫我歐麗托。」
「為什麼。」
「因為這是我的期望。」
人工智慧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有人性了?
我看著賽璮:「她……」
「我們討論的結果,我們分離了一萬年,人工智慧的性格已經有了很多不同,而我們都不希望被對方格式化,也不希望格式化對方,所以稱呼上需要做一點區別。」
「好吧,歐麗托,這些機工魔像能做些什麼?」
「在確保能源之前,她們只是裝飾品。最多就是打掃環境而已;如果能夠定時充電,從焊接到育兒,除了侍寢以外的事情都能做。而我在外部機體改版後,將會添加侍寢的功能。」
——她還想著這件事啊?
「我們從長計議。」
——如果一定要加個時間,我希望是永遠。
「先讓他們負責環境的衛生好了;能源的事情,我會再想辦法的。」
歐麗托:「是的,指揮官。」
@
現在有兩個很大的問題。
第一就是底下的那個洞,該怎麼補起來。
說真的,我不太想補。
需要的材料太多,而且又耗費工時。
如果可以,我希望從海底隆起一塊石頭,把那個足足一個雪梨市區大的洞給補起來,這樣下部有了更加穩固的支撐,另一方面或許會有比較特殊的用途。
第二個就是能源的問題。
只要反應爐沒辦法啟用,不管做什麼都會有問題。
現在還是用利亞號上的液體魔力來支撐著,我們的……呃……『代謝物』也以視覺上可見的速度消耗著。

不過,我們也才在這裡第五天,剩下的就慢慢來吧。
……
第五天?

『這邊是指揮官廣播,明後天是假日,請好好休息,有什麼事情兩天後再說。完畢。』
我可不是黑心老闆,硬要他們假日加班。
啊,對了,有件事情得先處理一下。
@
我在餐廳找到信天翁的信差。
她正在享用著八千代做的布丁;沙利葉坐在她的對面,兩人有說有笑的。
「看來妳們兩個很熟?」
沙利葉:「布麗姬在失蹤之前我們是一個小隊的;我以為她已經死了。」
我點了個頭。
「原來妳有名字的啊?」
「不行嗎?」
我把原本掛在腰際上的短刀放在桌上,然後在沙利葉的身邊坐了下來。
兩個天使族死盯著那把短刀。
「為什麼我覺得那把刀怪怪的?」
「感覺我的翅膀都在痛了。」
 「這個啊,是在打造長刀的時候用剩下來的殘料做的短刀,還挺順手的。」
「喔……」x2
「和切掉米迦勒的翅膀的長刀同樣材料做的。」
兩個天使族馬上和我拉開兩公尺的距離。
——她們倆還不忘記拿著自己的布丁和蛋糕。
真有趣啊~~
「布麗姬,我記得我上回有給妳一封信,要你交給你們的高層,十多天過去了,總該有個消息吧?」
「交……交是交上去了,上面會不會看我就不知道了;就算看了,也不會和我們這些小職員說。」
「是嗎?」
我拿起短刀,向布麗姬走了一步。
然後她後退了一步。
——真好玩啊……
我把短刀收進了道具箱,然後拿了兩封信放在桌子上,我把信件滑到了布麗姬的面前。
「這是給精靈王,矮人王的私信。」
布麗姬拿起來信件,收到了她的背包裡。
「我會平安送達。」
「明天離開前我會送妳一程,以後我們的信件送到威廉那邊去就好了;重要的信件他會送來給我。」
「使命必達!」
@
第二天早上,我帶著布麗姬來到了傳送室。
「你不是說要送我一程?這裡是哪裡?」
「傳送室。」我打開了門:「請進。」
「這是什麼?」
「傳送門。」
「傳送門?」
我走進了傳送門,來到了王國的公館院子。
布麗姬似乎在對面猶豫,過了好一段時間,布麗姬才出現在我的面前。
「這裡是那?」
「我家院子。」
這時,威廉突然出現在我們的附近,緩緩地走了過來:「主人,早安。」
「早啊!你和國王說了沒?」
「昨晚我連夜修了一封書信給國王,晚一點……」
突然一聲砲擊聲從王城那邊傳來。
我連忙回頭看著王城的方向,心想著該怎麼行動。
「主人請放心,那不是敵襲。」
「那是什麼?」
威廉笑了起來:「看來,國王已經看到書信了。」
「什麼意思?」
「這已經算是很久以前的傳統吧!每當王族之內有了喜事,就算是白天,國王也會請魔法師施放煙火。」
「什麼時候開始的習慣啊?」
「從艾莉娜公主開始;上一回是蘭斯洛特王子出生的時候。」
什麼習慣啊……

不對!蘭斯洛特?
亞瑟王的姐姐是關薇妮,宰相是梅林,兒子是蘭斯洛特?
——除了宰相很勉強的對上了,其他全錯。
看來英國皇家的歷史悲劇應該不會發生在這個世界上了……

當我正要從傳送門回去的時候,我看到布麗姬正在瞪著那扇傳送門。
「怎麼了?」
布麗姬瞪著我:「你又在挑戰我的生存價值了。」
「妳放心,能用會用的人不多;我也不打算公開我的技術。」
說完,我走進傳送門,回到了星辰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arkscat / Ethan Yang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