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勇者其實是生產職(106)

(第五天上午)
早餐的時候,魔王發了簡訊給我,要我到甲板上去接收被流放的魔族。
我來到了甲板,等著押送犯人的人來。
我還在想著晚點該去那一區觀察的時候,甲板上同時出現了兩個扭曲的空間。
一黑一白。
……
黑的我知道,怎麼會有白的?
這時,從兩個傳送門當中,各走出一個人。
黑色門走出來的是一個穿著軍服,頭上長著一對山羊角,背後有著六對黑色羽翼,穿著筆挺的黑色軍裝,身材壯碩的男性。
白色門走出來的是一個有著六對白色羽翼,穿著白色罩衫的女性。
兩人互看了一眼,互相鞠躬,握手。
「移交的工作就交給你了。」
「我覺得妳來交涉比較好。」
「不不不,這種場面你去就好了。」
「我向來很尊重女性的。」
「這時候你就懂得這個了嗎?」
我咳了一聲。
兩人的肩膀不約而同地抖了一下。

天使踹了惡魔的脛骨:「你去啦!我們這邊的熾天使前一陣子才得罪過他的。」
惡魔臉上帶著幾許訝異:「我以為妳是因為……」
「雖然龍也很可怕……拜託啦……我現在真的很不敢和他說話,他可以切掉米迦勒的翅膀噯!」
——兩位,雖然你們說的很小聲,但是我都聽到了喔。

惡魔深呼吸一口氣,回頭看著我……身後的無瑕,恭敬的鞠躬,然後再對我舉手禮。
「我是惡魔公爵,職位名是阿加雷斯;這位是熾天使……。」
「我的職位名不重要,我只是一個人畜無害的小天使而已。」
不要說聲音了,她全身都在發抖,我甚至覺得她快站不穩了。
「她的職位名是沙利葉。」
「你幹嘛告訴他啦!」
沙利葉一直猛踢著阿加雷斯的小腿。
「根據魔王的敘述,這位大人很不喜歡沒有禮貌的人;如果妳不好好自我介紹,或是表現出恐懼的樣子,這位大人會很不高興。」
沙利葉跪在地上膜拜著我。
我抹著臉:「讓她站起來說話。」
阿加雷斯很努力的安撫著沙利葉,直到她能夠站起來為止。

阿加雷斯來到我面前,交給我一份捲軸。
沙利葉的臉上帶著赴死的表情,也交給我了一份捲軸。
阿加雷斯看了看沙利葉,嘆了一口氣,對我說道:「這兩份捲軸,是這是這次押送的名單。」
「等等,我以為只有一個人。」
「魔王沒有和您說明嗎?」
「什麼意思?」
「這次押送來的犯人,魔族男性五十人,魔族女性五十人。」阿加雷斯看著沙利葉:「妳那邊也是吧?」
沙利葉點頭。
「說清楚。」
「咿~~」
我有那麼恐怖嗎?
「天……天使族男性五十人……天使族女姓五十人。」
怎麼會這麼多人?
我以為只有一個,最多兩個。

阿加雷斯:「這次的事件,主要是因為在某個軍官逮捕企圖激進反對派的時候,被人發現他的通訊紀錄上,有不明聯絡的對象。
「我本來不打算徹查這件事,但是在一個菜鳥很不識相的調查之下,一口氣查到了有一百位魔族有和天使族聯絡到通訊紀錄。這件事情鬧得太大,就連魔王都沒能壓的下來。
「在魔族中並不是那麼嚴重;畢竟魔王本身就是改革派,只要她說出來的話,就算是惡魔公爵也只有聽從的餘地。
「問題比較大的是在天使族那邊,他們有些人不太能接受天使族和惡魔族的混血。
「如果放著不管的話,我們這邊的一百人,會為了保護自己家人而魔王抗爭到底的。」
「所以……不是一個人?」
阿加雷斯點頭。
我拿出手機撥著魔王的電話。
「魔王陛下說她最近一百年都會很忙,沒時間接電話。」
……
真不愧是魔王啊!

算了,反正我這邊也欠缺人手,只要他們乖乖的幫忙工作,我不太反對這件事。

我看著沙利葉:「妳這邊的情況是怎麼樣?」
沙利葉做了好幾次深呼吸之後,對我說道:
「犯人審判的結果是將犯人流放,昨天晚上才決定流浪的地點。」
——可能是因為魔王昨天晚上和拉斐爾聯絡之後才決定的吧。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就好了?」
「報告,天使族的改革派依舊是少數,絕大多數的保守黨很討厭見到天使和人類或是惡魔的混血。」
「很麻煩嗎?」
「確實很麻煩。」
「需要什麼協助嗎?」
沙利葉愣了一會兒,接著她的臉色突然刷白。
「不需要!一點都不需要!改革派雖然人數不多,但每個都是精銳,不需要勞駕您出面!真的!」

沙利葉的態度讓我很煩躁。
「妳很怕我,是嗎?」
「是的。」
誠實是一件好事,但我覺得我要為我的名譽稍微解釋一下。
「那天是米迦勒想殺了我的妻子,我才會動手的;妳會想要對我們不利嗎?」
沙利葉挺直著背脊:「完全沒有這種想法!」
「所以妳不用這麼怕我。」
「拉斐爾大人說,絕對不要讓聖者不高興,不然我會有什麼下場,要我自己想像。」
——拉斐爾,你欠揍嗎?
「問個不相干的事情,為什麼移交的事情是你負責?惡魔族派來的是公爵,依照順位,也不該輪到妳吧?」
「回聖者,拉斐爾大人說,您對女性的態度會比對男性好,被殺死的機率會比較低。」
……
這中間肯定有什麼誤會……
算了,先辦正事吧!
「把人帶過來吧。」
@
十分鐘後,我看到一百對的佳偶在甲板上互相擁抱的場面。
好感動。
但是沒過多久,開始有人不滿了。
「孩子呢?」
「我們的孩子呢?」
「魔王不是說會照顧我們的孩子嗎?」
「拉斐爾大人不是說不會傷害我們的孩子嗎?」
「把我們的孩子交出來!」
我看到阿加雷斯想說什麼,但是他似乎沒辦法處理這個場面。
『肅靜!』x2
青黛和無瑕變回了龍型態,對著憤怒的父母吼著。
那些父母們這才安靜下來。
阿加雷斯說道:「魔王大人絕對不會失信於民。」
沙利葉:「請相信拉斐爾大人的判決!」

我抓著阿加雷斯的肩膀:「等等,他們說什麼?還有小孩?」
阿加雷斯點頭。
「每家一個?」
「是的。」
……
——魔王和天使長這兩個傢伙到底在想什麼?
「他們的孩子在哪?」
「這個世界上第二安全的地方。」
「在哪裡?」

這時,一個天使……不是,從她身上穿的那個制服看來,是信天翁集團的信差。
奇怪了,之前她還很俐落的,為什麼她看來搖搖晃晃的?
信差來到我的面前,對我叫了起來:「為什麼原初之龍會在這裡?」
我回頭看了看龍型態的青黛,再看了看龍型態的無瑕,回頭對著信差笑道:「她們是我的妻子,很美吧。」
『老公,不要再別人面前說這個好嗎?』
『好害羞……』
「幸好有翼人的心臟很大顆,膀胱也很有力。」
……
有翼人都喜歡用優雅的外表,說很粗魯的話嗎?
「妳來幹嘛?」
「王國的西絲卡發給你的急件,我花了五天的時間才趕到;你真的越來越難找了。」
「以後不急的信件可以交給威廉;辛苦了,先休息一下再回去吧。」
「我還有……」
八千代送上了一杯飲料和點心。
在八千代的眼神脅迫之下,信差吃了一口點心。
信差回頭看著我:「我可以休息到什麼時候?」
「最晚明天早上。」
「那我先去休息了。謝了。」
別謝我,等下我還有事情要審問妳。

我打開了信件,裡頭寫著:
『衍恩先生:
『我這裡是娛樂街,不是托兒所。趕快來把人接回去,不然我們這邊沒有辦法做生意了!
西絲卡』
——拉斐爾把小孩送到王國去了嗎?
阿加雷斯看著我:「大天使的身邊,是全宇宙第二安全的地方。」
「第一安全的地方呢?」
阿加雷斯看著我,沒有說話。
「喂,你該不會認為……」
「魔王這麼指示的;兩位原初之龍,魔王族的始祖,以及您的實力,就算是古神也不是你們的對手。」
確實啦……

我來到阿加雷斯和沙利葉之間:從道具箱裡拿出了一個沙漏。
我對著那些心急如焚的父母說道:「在沙漏漏完之前,你們選出一個代表來。」
「你是誰?」
「我們的孩子呢?」
眾人又開始吵鬧了起來。
「我不想一直大吼,快點選出代表來;我會和他們解釋目前的狀況。」
因為青黛和無瑕的存在感,讓他們不得不乖乖的討論出結果來。
一個身材高大的魔族男性走了出來,身邊跟著一個嬌小的天使女性。
「我是西蒙,這位是我的妻子,艾娜。」
「您好,我是冒險者,章衍恩。是這裡的負責人。
「從今天開始,你們將會在這邊住下來;我不會把你們當成犯人,你們要離開這裡我也不會阻止你們;不過,如果離開這裡的話,我不保證你們的安危;如果你們造成這個世界的危害,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
「我不想隱瞞你們,我這裡真的很糟糕,百廢待興,非常欠缺人手,如果你們願意留下,我會僱用你們一陣子。
「你們以後的工作很簡單,首先把這個地方整理到能住;整理好之後,我會依照你們的能力和興趣去做你們能做的事情。
「現在你們的孩子被寄養在王國裡,我需要你們去安撫你們的族人,告訴他們我會馬上把妳們的孩子接回來;呃……西蒙,對吧,你和我一起去王國接人。」
西蒙看著我:「我可以相信你嗎?」
「你有選擇嗎?」
阿加雷斯和沙利葉:「他是魔王/大天使長認可的人。」

西蒙回頭對著人群咆哮了一聲。
艾娜則是清唱了一段詩歌。
「這是……」
「我們聯絡的方式。」x2
我是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不過看來他們似乎理解了目前狀況。
西蒙看著我:「你最好不要傷害到我的孩子。」
「放心,我也是有孩子的父親。」

艾莉娜揮了揮手,引導著天使與惡魔們走進了船艙裡;只留下西蒙和沙利葉。
阿加雷斯看著西蒙:「我想,不需要我多說,把他們管好,不要給他帶來太多麻煩。」
西蒙低著頭:「只要孩子們安全的回到我們身邊,我們會遵守主人的命令。」
沙利葉握著艾娜的手:「艾娜姊妹,讓妳受罪了。」
艾娜搖頭:「只要和西蒙在一起,就算是煉獄我也會跟著去。」

青黛和無瑕恢復了人型態。
青黛:「我們會盯著他們的。」
「不用,妳也和我一起去王國。」
「為什麼?」
我笑了笑,沒有說話。
不能只有我們家威廉被嚇到,當然得讓其他的有翼族享受一下這種樂趣。
「每次一看到你這種笑法,就知道你在打什麼壞主意。」
我看著無瑕:「要一起來嗎?」
「很想;但我想盯好那些小天使和小惡魔。」無瑕搖了搖頭:「下回要去精靈那邊的時候再說。」

我回頭看著西蒙:「你跟我來吧。」
艾娜踏出了一步:「聖者,請讓我一起去。」
「理由?」
「如果只有惡魔族,孩子們會很不安;要是我一起去的話,可以讓孩子們放心。」
「那誰來管理你們的族人?」
阿加雷斯:「尊者,我和沙利葉聽後差遣。」
沙利葉沒有說話,只是一直踢著阿加雷斯的小腿。
「沙利葉。」
「是!」
我微微的鞠躬:「麻煩妳了。」
「呃……是的。」
@
我和青黛帶著西蒙和艾娜朝著被規劃為傳送區的地方。
「我想了解一下,你們覺得這樣值得嗎?」
「尊者,請問您是什麼意思?」
「不要叫我尊者聖者,我只是冒險者,沒有那麼偉大。
「我的意思是,為了愛情,你們願意做出了這麼大的犧牲,你們覺得這樣值得嗎?」
西蒙和艾娜互看了一眼,艾娜笑道:「只要和西蒙在一起,我毫無怨言。」
西蒙:「我早就有了和艾娜私奔的覺悟。」
「對,你們現在很恩愛;但是人生就是柴米油鹽,一成不變的生活。
「當兩人在一起的時間久了,你們會發現對方的缺點,也會有吵架的時候;更何況你們的種族差異非常的大,也會有摩擦的時候。」
西蒙正想說什麼的時候,我阻止了他。
「我想說的是:你們要記住,自己為什麼要做出這樣的選擇;還有,做出了選擇以後,永遠都不要後悔。」
「「是。」」
「去接孩子們吧。」
@
傳送區原本的傳送門,只能讓一個人通行,如果要快一點的話,傳送門必須擴大。
不礙事,只要把原本的收到道具箱,然後拿出十倍大的傳送門就好。
不過,在對面的門沒換之前,還是得先從小門進出。
艾娜:「聖……衍恩先生,人類的技術已經發展到可以開啟傳送門了嗎?」
「不,這是我做的,而且只有我能開。」
「這樣不是很不方便?」
「這個說來話長了,有時間我再說明;不過,我會依照人類的文明的發展,慢慢的釋出我的技術。」
西蒙和艾娜和我一同進入了傳送到我在王都家中。

當傳送到王都的時候,威廉和西蒙兩人一見面就互瞪了起來。
——我知道威廉看到青黛了,但是他似乎裝作沒看到。
不過……他們兩個在幹嘛?
西蒙笑了起來:「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
威廉面無表情地說道:「我也很驚訝,我還以為你死了。」
「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吧。」
「要不是主人在這,我一定會殺了你。」
「誰殺了誰還不一定。」

我退到艾娜身邊:「妳知道怎麼回事嗎?」
艾娜嘆了一口氣:「他們以前是戰場上的死對頭;決戰了不知道多少次。」
威廉:「三千七百五十六次。」
西蒙:「平手三千七百五十四次。」
艾娜搖了搖頭:「男人……」

威廉偏著頭,看向了艾娜。
「妹妹?」
艾娜微微的鞠躬:「兄長。」
「妳……他……主人?」
看來威廉非常混亂。
「第一:我是接受魔王和天使長的請求,安置天使和惡魔的……被放逐者。
「第二:西蒙和艾娜是夫妻。
「第三:我沒有太多時間讓你和西蒙了結恩怨,或是讓你和艾娜敘舊。」
威廉沉默了一會兒,鞠躬說道:「是的,主人。」
「我現在要趕去娛樂街,沒意外的話,我會直接回去;幫我傳個訊息給國王,艾莉娜懷孕了。」
威廉揚起了眉:「公主懷孕了!這可是大喜之事。」
「普通喜啦!不只艾莉娜,奧莉克萊、伊露恩和冬梅都有了。艾莉娜的事,你和國王說一聲,我這邊穩定了就會帶艾莉娜回來;皇帝、精靈王和矮人王那邊,我會請『信天翁』寄信給他們,或是我親自登門造訪。」
「是的,主人。」
「帳本我下次回來再看。」我丟了一包金幣給威廉:「那是維持費和你們的薪水。」
說完,我打開傳送門,讓斯雷普尼爾走出道具箱,順便把馬車拉出來。
「斯雷普尼爾,到娛樂街去。」
@
在馬車上,我拿出了通訊水晶。
接起水晶的是西絲卡。
「西絲卡,我在王都,孩子們在哪?」
『老天爺,你終於來了!你再不來,我們娛樂街會倒閉的!』
「少說廢話,孩子們呢?」
『娛樂街的旅館。』
「我馬上到。」
我的馬車很順利的到達娛樂街,毫無阻攔的來到了旅館。
西絲卡就在門口等著我們。
「我以為羅蘭會出面。」
「那個傢伙早就跑了……不是,他去亞法蘭斯出差了。」
西蒙和艾娜下了馬車,西絲卡看的有點懵。
「為什麼天使和惡魔會在一輛車裡?沒打起來嗎?為什麼他們兩人還和樂融融的牽著手?」
「拉斐爾沒和妳說嗎?」
「熾天使都是那樣,只會下命令,不會解釋命令。」
「孩子呢?」
「他們在餐廳裡。進了旅館之後直走右轉。」
我回頭看著西蒙和艾娜,兩人衝進了旅館。

西絲卡看著我。
「幹嘛這麼看著我?愛上我了?」
「去你的!我現在正在逃避現實;你那輛馬車裏還有誰?」
青黛走下了馬車,我伸出了手,青黛來到我身邊,把她的手搭在我的手上。
「上回回來的時候沒能和妳介紹,這位是我的妻子,原初黑龍,青黛。」
「對不起,失陪一下。」
西絲卡跑到牆邊去吐了。

西絲卡回到我面前:「到底是怎麼回事?」
「簡單的來說,我接收了一批被流放的天使和惡魔;他們都是因為互相私通,有了小孩以後才被流放。」
「為什麼天使長會把小孩丟到我這邊?」
「誰知道?」
我、青黛和西絲卡來到了餐廳,艾娜抱著一個孩子,西蒙看著其他的孩子。
「他們沒給你們添麻煩吧?」
「照顧小孩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只是他們在這裡,我們根本不能做生意。」
「辛苦了。」
我丟了一袋金幣給西絲卡。
「這是補償。」
然後我走到孩子們面前:「我是冒險者衍恩=章,現在,我要帶你們去找你們的父母。」
孩子們的臉上這才有了放鬆的表情。
我正準備拿出傳送門的時候,龍吉和靖姑突然出現在我身後。
「妳們怎麼來了?」
龍吉:「我們是來幫你接人,這樣會比較快一點。」
「傳送門很快的。」
靖姑:「不,我們來會比較快。」
「不就是……」
「九之一懷孕了。」
@
side 龍吉

果然,夫君又傻住了。
「所以說了,我們來會比較快。」
我是覺得,等夫君回來之後再告訴他就好了,但是青黛姊說:『等他回去他就會忙的團團轉,先告訴他比較好。』
所以和靖姑一起過來了。

天使艾娜問道:「請問……衍恩先生他……」
「喔,沒事。」靖姑說道:「夫君他只要聽到妻子懷孕,他就會變成這樣;他還得傻個幾十分鐘,你們一家子和他一起回去吧,我們先帶孩子回到星辰號去。」

「我會帶著你們去找家人。」我對著孩子們喊著:「有沒有要帶的東西?有的舉手。」
孩子們全都舉手。
「去拿好自己的東西,慢慢來,不要急;然後我們一起去找爸爸和媽媽!」
孩子們還算有秩序的離開了餐廳。
靖姑:「大姐,這應該就是伯父希望看到的景象吧。」
我點了個頭:「伯父一直希望兩族能夠和平相處。最少別再那邊打來打去的。」
十分鐘後,一百個孩子都帶著一個小背包回來了。
其中一個來到了艾娜和西蒙的身邊。
「你們就和夫君以及青黛姊一起回去吧。」
西蒙和艾娜和我們微微鞠躬之後,我和靖姑一起把孩子們帶回了星辰號。
@
side 章衍恩
這毛病真的改不了……
「我暈了多久?」
青黛:「大概半個鐘頭吧。」

我看著空蕩蕩的餐廳:「看來,我的龍吉和靖姑已經把孩子們帶了回去。」
西蒙:「是的。」
「我們回公館去,那邊有傳送門可以回去。」

我們坐上了馬車,在馬車出發之後,我發現那個孩子正看著我。
「他有名字嗎?」
西蒙:「約書亞。」
「很不錯的名字。」
西蒙自豪的摸著約書亞的頭:「艾娜取的。」
我將背靠在椅子上:「你們不要把我當成什麼典獄長之類的,我這邊不是什麼監獄,你們就當被流放出來,然後找了個地方住了下來。
「不過,就像我說的,星辰號目前正在維修中,有很多事情需要有人來做。
「只要你們願意留下來,我可以僱用你們;只不過你們需要自己種植糧食。」
西蒙和艾娜互看了一眼。
艾娜:「其實認為魔族和天使族的我們不需要食物,我們是依賴魔素或是聖氣維生;只有孩子們需要進食。」
「那個再說,我會安頓好一切的;總之,我需要你們的協助,小孩的教育,我也會想辦法找人來指導。」
「教育?」
「最少會有語文和數學,以及這個世界的禮儀;不會很困難,至於其他專業課程就再說。」
西蒙一臉疑惑的問道:「惡魔族和天使族的教育,通常都是由父母自己親自指導。」
「如果在天界或是魔界這樣沒有問題,但你們現在在人界;問個最簡單的問題:你會寫人界的文字嗎?」
艾娜:「我覺得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所以,你們自己都不會了?那麼,你們知道怎麼和人類相處嗎?」
西蒙和艾娜搖頭。
「其實,教育不只是讀書寫字,也是和同年齡的孩子學會怎麼相處;這算是一種社交。
「另外一個好處則是可以減輕你們的負擔;在你們工作或是忙碌的時候,我們可以幫你們照顧你們的孩子。
「放心吧,最多就是學習寫字,四則運算,以及……玩樂吧。」
「玩樂?」約書亞問道:「那是什麼?」
我笑了起來:「你問倒我了;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玩樂。」
青黛:「可是我看你似乎玩得很開心啊。」
「因為我做的都是我想做的事情,所以會看起來像是在玩。」
我看著約書亞:「很簡單,就是做一些自己喜歡,也不妨礙他人的事情。」
別說約書亞了,就連西蒙和艾娜都一臉茫然。
「慢慢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arkscat / Ethan Yang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