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勇者其實是生產職(111)

第七天早上。

或許是因為其他的妻子都已經有了身孕,忠姬、八千代、賽璮、桂、夕暮、青黛和無瑕昨天晚上的『夜生活』特別積極。

話說回來了。
新娘們都懷孕了,總不能讓她們大著肚子參加婚禮吧?所以這樣時間不是很好喬……
不過我看她們似乎對於『結婚』這個儀式不太感興趣……

露娜:「不是不感興趣,而是有辦法隱藏身孕的肚子;再說了,我替很多新人證婚過,在很多婚禮上,有九成都是先有後婚,甚至都快臨盆了還要求一定要先辦婚禮的案例,所以大家不會太在意這件事。」
妳說就說,可以不要拿著錘子捶我好嗎?
芽衣:『只要不要回到森林,就算沒有婚禮也沒關係。』
九之一:『我是養女。』
那妳們可以可以不要對我放暗箭嗎?
奧莉克萊:「婚禮上我可以喝酒嗎?」
「很遺憾,不行。」
「喔。」
可以不要控制機工魔像揍我來洩憤嗎?
夏綠蒂:「我已經結過了,所以我大可以當個旁觀的就好。」
希娜:「婚禮上不能吃東西,我可以和夏綠蒂一起嗎?」
妳們倆是忘記你已經是孕婦了嗎?一定要這麼猛烈的攻擊嗎?
忠姬:「在下已經拋棄了女人的身份……」
夕暮:「那麼今後和主人夜生活的排班就可以把妳排除了?」
「不要。」
妳們兩說話就好好說話,不要一個用槍刺我,一個用飛箭術刺我。
青梅:「母后說了,大不了把父王關在地牢。」
艾莉娜:「好主意!我回去和我母后提議一下。」
妳們兩個堂姊妹能不能有點良心?
最少不要用飛劍和魔法打我?

青風:「看來我們這些卵生的龍族站絕對優勢。」
黃裳:「生了之後還可以做!」
湛藍:「不要說得好像我們龍族沒有節操一樣,好嗎?」
白霜:「說真的,龍族還真沒節操。」
旭:「就算有節操也無用武之地,因為沒幾個見到我們還有命活下去的男人。」
青黛:「好啦好啦,你們這些孩子。」
無瑕:「我和青黛可是在宇宙幾億年都沒有節操過。」
我不管你們有沒有節操,能不能手下留情一點?好歹我也是妳們的未婚夫。

克萊蒂亞:「看來真有趣,我……」
希波克:「妳敢動一步試試看?」
靖姑:「我和希波克都忍著不上了,最大的妳也最好坐在這邊看。還有那邊那個龍吉,妳也給我好好的坐著。」
龍吉:「運動是必要的。」
幹得好!希波克,靖姑!

八千代:「主人,人工子宮的培育已經接近完成,在那之後,我和賽璮都可以懷孕了;所以請求減少腹部的裝甲。」
「妳們是什麼時候做的?」
賽璮:「在您不知道到時候。」
好險,差點被八千代砍到……差一點,幸好躲過了賽璮的掃腿。

我用護腕擋下了桂的突擊。
「沒有關係,鬼人只有我一個。」

現在可不是什麼很煽情的畫面。
就是一如以往的晨間比武。
不過目前女神組被希波克和靖姑阻止。
再過幾個月,妻子們應該都沒辦法這樣了吧。
不,我覺得不能再讓有孕在身的妻子不要做這麼劇烈的運動。
@

晨練結束之後,就是依照慣例的和龍蛋們交流的時刻。
小青、小黃和小藍還沒辦法說話,不過可以知道他們的感情。
小紅很開心的和我問好;小白一直問著我許多問題。
在八千代提醒我吃早飯的時候,我才和龍蛋們道別。

@
「其實我比較喜歡妳還是白貓的樣子。」
沙利葉瞪了我一眼,然後優雅端莊地吃著早飯。
今天早上的時候,沙利葉的詛咒才解除,恢復成了天使族的模樣。
「妳現在打算怎麼辦?」
「不怎麼辦。反正拉斐爾不打算讓我回去,我也只能賴在你這裡。先說好,我什麼都不會。」
「沒關係,妳就好好待著吧。」
「我才不要像個廢人一樣攤在哪!」
真麻煩……
「明天再說。」
「現在即刻馬上。」
「妳可以寫一份報告給指揮官,指揮官休假結束之後會批准妳的要求。」
「什麼時候批准?」
「等指揮官上班後再說。」
「什麼時候上班?」
「明天。」
沙利葉惡狠狠的瞪著我。

@
總結一下目前的問題。
1. 糧食自給率是零。
2. 雖然我們身處大海的中心,但是淡水的供給率很低;有海水淡化的設備,但是目前因為能源不足,處於待機狀態。
3. 目前能源補給只能依賴利亞號的液態魔力,以及外頭的太陽能板和風力發電來幫電池充電。
4. 閒置人數太多,必須提供相對應的工作給他們。
5. 船底的破洞的處置。
6. 打撈起來的貨物處置。
其實這些問題,也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只要有能源,基本上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
先從簡單的來做吧。

我和克萊蒂亞,希波克,龍吉和靖姑來到了底層,看著那些被堆放整齊的貨櫃。
我用探測魔法探測之後,海底還有不少貨櫃,估計還有六成左右;有翼族和兩位龍族長輩正在很努力的打撈。
——我就說今天是休假日,你們是聽不懂嗎?

「這是昨天有翼族的男性從海底打撈起來的貨物,有辦法開啟這些貨櫃嗎。」
「有,但是你確定裡面的東西還能用嗎?我們會在貨櫃上刻印保存魔法陣,裡頭的時間是停止的;理論上,魔法有只有數百年的時間,但是都過了一萬年,我不能確定裡面的東西還能不能用。」
我聳肩:「打開來才知道。」
龍吉看著那些貨櫃:「數量這麼多……需要花上不少時間。」
「有沒有比較快的方式?」
「沒有。因為必須先確定保存魔法是否還在動作,接著就是接觸魔法,再來就是解除封印,最後就是清點和盤查;沒有一兩個月解決不了。」
「那就從看起來比較重要的開始吧。」
在有翼族和厄德的協助之下,分成了『看起來很重要』以及『一看就知道不重要』兩堆。

其實評判標準很簡單。
只要是在貨櫃門上貼著『誰敢打開試試看 by 魯班娜』或是『私人物品,誰打開就是找碴 by 芭塔莎』這種聊勝於無的『封印』,基本上這種都不重要。

不過,龍吉打開的第一個貨櫃,上面明明貼著:『打開這扇門,就得放棄所有希望。 by克萊蒂亞』。
「為什麼要打開克萊蒂亞的貨櫃?」
「裡面有違禁品。」
「為什麼?」
「直覺。」
「妳不怕被罵?」
滋~~噗滋~~(貨櫃門打開的聲音)
「我已經開了,能把我怎樣?」

「喔?是嗎?」
滋~~噗滋~~
另一個貨櫃門被克萊蒂亞打開了,上面似乎貼著『打開沒關係,你晚上最好不要睡覺  by 龍吉』的封條。
克萊蒂亞和龍吉互望著。

老實說,我很好奇她們倆的私人物品有什麼。
可是我是好老公,只是瞄了一眼而已。
龍吉的貨櫃裡放的大多都是鍵盤滑鼠以及一些看來很像電腦的東西。
克萊蒂亞的貨櫃則是許多包裹類的東西。
——從上面清一色都是看來像是快遞公司的紙箱看來,應該是收了快遞之後還來不及拆。

克萊蒂亞:「我就跟妳說要放棄希望的。」
龍吉:「我也說過了,妳晚上最好別睡覺。」

「我說你們啊~~」希波克雙手插著腰:「為什麼不能先打開我的貨櫃?那才是最重要的好嗎?」
滋~~噗滋~~
希波克打開了一個貼著:『內有醫療物品,擅自開啟的人手會爛掉 by靖姑』的貨櫃。
「啊!開錯了,欸嘿(眨眼吐舌)」
滋~~噗滋~~
靖姑打開了一個貼著『內有化學物品,誰敢開當心我拿你做實驗 by 希波克』
「真對不起,我不小心開錯了。」(捧讀)
「各位妻子,可以不要互相傷害嗎?」
女神組互相瞪著對方。
「要打嗎?」
「誰怕誰?」
「從小你們就沒打贏過我。」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歎了一口氣。
「會有人很困擾的。」
「誰?」x4
「我。」我嘆了一口氣:「還有你們肚子裡的小孩。」
四位女神一同看著我。
「你們四個有沒有想過妳們都有身孕了?幹嘛?打群架啊?其實剛剛我根本不該和已經懷孕的妻子組手練習,這個以後我會反省的。
「妳們要分出什麼勝負我是不在意,但是如果妳們受傷了,或是造成什麼後遺症,我會很困擾的。」
唉~~四個女神像是犯了錯的小孩,低著頭沒說話。
「要分什麼勝負的話……四個人,正好一桌,打麻將吧。」
四女神雙眼放光的看著我。
「我不打喔。喂,靖姑,希波克,妳們架著我幹嘛?我說了我不會打麻將的!」
克萊蒂亞和龍吉把四扇不能打開的門關起來後,隨後跟了上來。
三小時後……
雖然她們和好了,但我也輸到褲子都沒了。
蛤?輸給女神組?
不不不不。
路過的龍族們,公主們,魔物們、哥雷姆們,以及趁亂插一腳的前女王和前熾天使都輪著讓我輸到底。
——差點要不是我反應夠快,差點和趁火打劫的沙利葉、芙莉安娜以及歐麗托的簽下賣身契了。
@

中午,吃完午飯之後,繼續開箱作業。
雖然不抱著太大的希望,不過貨櫃裡的補給品能用的確實不少,最少也有八成左右。
可以用的,像是用來汰換的餐具,床單被套等等,以及替換用的電路板、船艙的機構件。
最重要的,就是方舟反應爐的耗材。

亞里斯龜說道:『有了這個,最少百年內不用擔心沒有能源了。』
龍吉:「沒想到過了一萬年,這東西還能用。」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龍吉,既然有方舟反應爐,妳之前說的水資源控管的事情又是怎麼回事?」
「你以為方舟反應爐很好做嗎?」
「對不起……」
「現在的話,一年可以量產五百台。」
——這不就是超好做的!
「那是因為五千年前亞伯拉罕博士才剛開發出了方舟反應爐,不然還是得用核擊魔法來發電。當年星辰號是第一架裝載方舟反應爐的探索艦。
「所以星辰號的任務不只是單純的探索宇宙的可能,同時也有測試當年最新的方舟反應爐以及超光速引擎。」
「那不就是曲速……」
「超光速引擎。」
「就是那種可以超越光速的引擎?」
「嗯;在實際測試之後,可以到達光速的兩百倍,從橫跨銀河只需要十一分鐘。」
「不就是超曲速……」
「超光速引擎。開發者這麼堅持。」
「該不會又是那個博士吧?」
龍吉雙手插著腰,挺著不小的胸部,下巴微抬,自傲的說道:「開發者堅持那是超光速引擎。」
了解,我什麼都了解了。
「反正我又不會去征服銀河大海,沒必要消耗這麼多能量。」

奧莉克萊:「現在另外一個問題:冗餘的能量怎麼辦?」
我看著奧莉克萊:「怎麼說?」
「假設每天需要的電力是十個單位,但是方舟反應爐每天產生一百個單位的能源,也就是說,有八成的能量會變成熱量或是魔力散佚到空氣中。
「如果沒有調節系統的話,很容易造成過熱當機,或是整個星辰號成為一個迷宮。」
——這點倒是蠻麻煩的。
「方舟反應爐的功率不能調低一點嗎?」
「問題不只是在哪裡。利亞號的液態魔力每天都會補充十個單位的能源。
「而我們二十多個人,每個人都是魔力滿溢的狀態,就算是呼吸也會產生魔力這些雜散魔力大多都是散佚到空氣中,或是被魔力電池吸收;就算方舟的輸出功率調低也是有極限的,還是會有冗餘能量的散佚。
「除非有個龐大的儲能系統,不然冗餘能量是個很麻煩的事情。
「現在的儲能系統雖然只有百分之十的存量,但是當方舟反應爐一打開,幾個月之後就會充滿,到時候就會出現我剛剛說的問題。」

一直製造電池或是很努力的浪費能源都很不切實際。
但能源不足確實很棘手的問題。
「歐麗托?」
歐麗托的投影出現在我身邊:『是的,指揮官。』
「加上海水淡化、水耕農業、畜牧以及日常生活需要的能量,計算出每天大約的消耗。」
『以電力計算的話,加上農業和畜牧的話,預估一天需要兩萬度的電力。』
「方舟最低輸出功率多少?」
魔族A:「根據計算,預估每天可以產生二十萬度的能源。」
十倍啊……消耗趕不上生產。
歐麗托:『有個辦法可以消耗能源。』
「什麼辦法?」
『讓星辰號在星球軌道上運行,別說二十萬,一百萬都不夠。』
「駁回。」
——我不想離開地面。

@

我回到艦橋,坐在指揮官的椅子上。
這是一個很難以取捨的問題。
除非整個星辰號的人員滿編,不然我們的能源消耗一直會很低。
目前也不過就是三百個有翼族以及我們一家子二十四個人,就算小孩出生了,也只不過多了二十四人而已。
兩百五十人能消耗多少能源?
更何況我們呼吸就會產生魔力,魔力就可以轉換成能源。
現在是因為星辰號的空間夠大,魔力濃度不會一下子就提升到變成迷宮的濃度。
但是時間一久,搞不好會憑空產生魔物出來。
而且, 星辰號不只有魔素,還有靈力以及聖氣。
我實在不太想如果時間一長,這邊會變成什麼樣的煉獄等級的迷宮。

就在我思索該怎麼辦的時候,艦內警報器響了起來。
「歐麗托?」
『在生活區B區出現了貝希莫斯。』
「怎麼出現的?」
指揮官座前的螢幕突然被點亮:『這是稍早檢視的畫面。』
貝希莫斯就這樣在空無一人,什麼生物都沒有的狀況之下,突然出現在哪裡。
「他為什麼會出現?」
『生活區的魔素一直都很高,會出現一些小老鼠是很正常的;之前都是米涅少尉處理的。』
——真是的,擔心什麼就會出現什麼。
『警報解除,貝希莫斯被七個龍族包圍後,表達服從的姿態。』
——看來牠很識時務。
這時,旭用念話和我說:『老公,俺可以養牠嗎?』
不要把貝希莫斯當成寵物好嗎?
『你能控制牠的話。』
『放到俺老家那邊就好。』
對喔,紅龍巢穴的外頭就有一隻貝希莫斯。
『不會打架吧?』
『貝希莫斯的智力很高,理論上不會。』
好吧,讓牠們相處一會兒看看吧。
既然要回到布羅迪雅城……
『夏綠蒂?』
『我可以不回去嗎?』
『很遺憾,不行。』
奇怪了,為什麼這邊的女人都不喜歡回娘家?
昨天帶冬梅回帝國探親的時候也是這樣。
@
回到了紅龍巢穴,兩隻貝希莫斯見面後,剛出生的那隻原本防備著看著老貝希莫斯,試探了幾回之後,就在老貝希莫斯身邊坐了下來。

老貝希莫斯看著旭:『主人?』
「可以交給你照顧嗎?」
『如果這是主人的命令的話。』
「不是命令,是請求。」
貝希莫斯沉默了一會兒。
『以前主人不會說這種話的。』
旭咧著嘴笑道:「不好嗎?」
『不,這樣的主人很好。』
貝希莫斯看著我:『你對主人的影響很大。』
「我什麼都沒做。」
貝希莫斯沒有說話。

夏綠蒂:「我們回星辰號吧。」
我帶著微笑看著夏綠蒂,沒有說話。
「我都已經是你的老婆了,沒有必要一直往娘家跑吧?」
說到娘家……
「旭,我沒記錯的話,夕暮也是在這裡出生的,對吧?」
旭點頭:「沒錯,原本夕暮是在下方的洞穴裡誕生的;不過夕暮的母親不在以後,下方的洞穴已經被填滿了。」
「不知道她怎麼想的……」
旭看著我:「親愛的,請你記住一件事,我們是魔物,就算我們擁有智能,但不代表我們和人類一樣。」
「怎麼說?」
「魔物一樣會鬥爭,就算是同族也一樣。不要用人類的倫理來看待魔物。」
「為什麼說這個?」
「當年的事情,俺在這裡看得一清二楚。她……這麼說吧,她和她的母親處的不好。」
我沉默了一會兒。
「弒親?」
「她不這麼作的話,死的就是她。」
我了個頭。
「所以,妳說的這麼慎重,是不希望我會因此排斥夕暮?」
「因為你是一個很重視家庭倫理的人。」
我笑了起來。
「俺不覺得這個很好笑。」
「的確不是什麼很好笑的事情;我只是想起我和我爸的事情而已。
「我和我爸一直處不好,年輕的時候我們倆還曾經互毆,有次差點鬧到出人命。成年離家工作之後,我們不能相處超過五天,五天以後就會出問題。
「我很清楚夕暮的個性,除非她的生命受到威脅,不然夕暮不會傷害別人。」
旭偏著頭看著我:「但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會有隱瞞在心裡的事情;但我不會過問我的妻子的過去,除非她自己想告訴我,不然我不會主動去問。」
「為什麼?」
「這很難解釋,不過一言以畢之,就只是尊重而已。」
旭沉思了一會兒,點頭。
「還有,偷偷爬到天花板上的吸血鬼,妳也該下來了;好歹我們的靈魂連接著,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哪。」
夏綠蒂一臉不滿的降落在我的面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arkscat / Ethan Yang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