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勇者其實是生產職(104)

搭上星辰號第三天早上。
妻子們去忙她們的事情了,我來到了艦橋,看著星辰號的3D投影。

如果就靠我們這幾個人,要把星辰號所有的區域全部探測一遍,那可能得花上好幾年的時間。
而且還得維護這些設備,想到就頭痛。
就好像一個村民突然拿到一塊領地,他只能看著這塊領地,不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是土地也就算了,但是這是宇宙船艦,不能隨便把人騙上船,要他埋骨在這裡。
再說了,就算騙上來了,還得教他們怎麼操作……
有夠麻煩的……

另外一件讓我很在意的事。
我看著之前湛藍在水底下的攝影,那根柱子看起來怎麼都想一隻腳。
或許是當時的那兩發電磁砲打到了地龍,迫降的時候地龍為了不讓星辰號砸到他,很勉強的伸出一隻腳,抓住了星辰號的倉庫區。

不管怎麼樣,我都不能讓這根柱子斷掉。
或是在斷掉之前,想辦法讓星辰號上浮。
還有,倉庫裡那個超大的破洞……足足有一整個市區那麼大!
光靠我們這些人是補不起來的。

『熟悉的……魔力……你……是誰?』
我聽到一個渾厚低沉的聲音。
誰啊?幻聽嗎?
『你……是誰?』
不是幻聽。
……
或許吧。
「我?章衍恩,冒險者。」
『為什麼……你身上……會有龍的魔力?』
嗯,不是幻聽。
「或許是因為我的妻子有七位龍族吧。」
『七個……龍族?』
「紅龍,冰龍,水龍,風龍,地龍,黑龍和白龍。」
『黑……白……?』
「她們說自己是原初之龍的分身。」
『母親?』
「請問您是……」
『吾乃……地龍之王。』
呃……地龍?那不就是岳父大人!
「喔,您的女兒和孫子都在這裡。」
『女兒?孫女!』
我突然感覺到一陣搖晃。
「大爺,您別動啊!您一動全世界都會地震的!」
『稍待……片刻。』
或許妻子們感受到地震,全都跑到了艦橋。
克萊蒂亞:「發生什麼事了?」
我回頭看著黃裳:「到育嬰室把小黃抱出來。」
「嗯……」
「妳感覺到那個魔力了吧?」
黃裳點頭。
「讓他看看吧。他說稍待片刻,誰知道他會讓人等多……」
『我在外面等你。』
還真的是片刻。
我還以為會是幾百年;畢竟龍族對的時間感覺比較遲鈍。

@
我和黃裳,青黛、無瑕來到甲板上。
甲板上站著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臉形偏向清秀書生,穿著一身土黃色的長袍馬褂。
那人回頭,一見到青黛和無瑕,就恭敬的鞠躬。
「多年不見,兩位母上。」
無瑕:「我以為你會睡迷糊到不認識我們了。」
男人說道:「雖然是母上的分身,但魔力的波動是錯不了的。」

男人看著黃裳,欲言又止。
「這位是您的女兒,地龍女王,黃裳。」
「她有名字?誰取的?」
——該怎麼說才比較不會像是渣男?
「呃……在下小弟我。」
「你幫我的女兒取名字?」
男人對我伸出了手,但黃裳卻護在我的面前。
男人見狀,識相的收回了手:「你還好嗎?靈魂的器量不夠的話,你幫龍族取名可是會變成怪物的。」
「最少還能站在您的面前。」
男人沉默了一會兒:「為什麼你身上還有其他龍族的氣息和魔力?」
呃……這個……
我該怎麼說才比較不會像是『我睡了你的女兒,你的媽媽的分身以及你其他四個姪女』的渣男?

既然被點名了,旭,白霜,湛藍和青風都出來了。
「我介紹一下:這幾位,旭,紅龍女王;白霜,冰龍女王;湛藍,水龍女王;青風,風龍女王,包括黃裳,以及青黛和無瑕,她們都是我的妻子。」

地龍王挑著眉,用念話對我說:『祝你下面爛掉。』
我是沒話說啦,畢竟……事實就是這樣。
就連我自己也覺得我好渣。
@
我請地龍王走進了星辰號。
當我們來到了會議室,在所有人就坐之後,八千代貼心的幫每個人送上了一杯茶。
奧莉克萊低聲的對八千代問道:『可以換成發酵過的麥汁嗎?』
八千代笑道:『不可以。』

「請問地龍王,您為何會突然醒來?」
「原本女兒都在帝國活動,偶爾才會離開去找同族。但是過去半年來,我一直感覺不到女兒的魔力波動,我一直很著急。
「為了尋找女兒,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完全醒來,沒想到會在這裡找到你們。」
「呃……龍王,不好意思,麻煩一下,你的女兒有名字的。」
龍王的雙眼瞪著我:「你可以閉嘴嗎?」
「問題是……」
「這原本是我的樂趣的,你卻剝奪了我的樂趣,你還好意思跟我說……」
我打斷了他的話:「你的孫女或是孫子還沒有取名,我想等他從蛋裡孵化之後,看到他的樣子再說;如果您願意,這份樂趣可以讓給您。」
龍王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我。

黃裳看著我:「一定要嗎?」
龍王的臉在一瞬間稍微垮了一下,然後又恢復了嚴肅的面孔。
我看著黃裳,微笑的說道:「建議。」
「但是我不想讓不認識的大叔幫我們的孩子取名字。」
天底下最殘酷的事情,就是看到自己的女兒說自己是『不認識的大叔』。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看到,在哪一瞬間,我似乎看到地龍王臉上露出有如被一把刀刺到了心臟的表情。
「距……距離孩子孵化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可以慢慢考慮,好嗎?」

黃裳看著地龍王。
「你跑到哪裡去了?」
「過去五百年裡我都在休眠中。」
黃裳挑著眉:「你沒睡死啊?」
……
——黃裳生氣了?
無瑕說道:「這不能怪他,地龍的屬性本來就是這樣。」
過了好一會兒,黃裳說道:「他不就是一直在睡覺?」
無瑕:「地龍的職責,是調節地幔之內的能量,也就是所謂的『龍脈』;把能量送到魔力貧瘠的地方,或是把岩漿引導到不會造成災害的地方。
「這樣的工作很繁雜,而且需要高度集中精神,雖然幾百年才需要調整一次,但是每次調整之後就會陷入休眠之中。」
地龍王點頭:「所以我也有在做事情的,妳懂嗎?黃裳?」
嘖……
在孩子面前強調自己很忙,這是最糟糕的對話。
看吧,氣氛很糟糕。

「對了,龍王大人,小婿現在有個問題……」
龍王瞪著我。
別瞪我咩~~我只是想讓氣氛不會這麼尷尬而已。
在地龍王開口之前我搶先說道:「這艘星辰號現在有沉船的可能性,但是我的能力實在不足,如果您能幫個小忙,那是再好不過了。」
翻譯:我在給你機會做點事情表現給你女兒看啊!
「我給你三十秒的時間。」
「再不造成環境威脅之下把星辰號抬起來;然後保持水平。」
「很困難嗎?」
「我辦不到。」

龍王伸出手,彈了一個響指。
我突然感覺到船艦正在移動;幅度不大,但是最少感覺得出來。
奧莉克萊把水平尺放在桌上:『恢復了水平了。』

「小子,你知道岩漿這種東西嗎?」
「或多或少知道。流動在地殼之下的熔岩。」
地龍王點頭。
「我現在正在調整熔岩的流動,讓船底多幾個支撐點。最少你們這艘船千年之內不會有沉船的危險;不過我不能調整太多,不然會造成災害。」
我點頭:「需要相同容積的填海物,而且不能是這個星球上的物質,一次不能太多。」
龍王第一次笑了起來。
「看來你很清楚。」龍王看著無瑕和青黛:「兩位母上……」
青黛:「需要隕石,對吧?」
「是的,但是不能一口氣來一堆。」
無瑕:「宇宙垃圾怎樣?」
「可以不要把這邊當成工業廢棄物的垃圾場好嗎?不只是我,地龍王也會很煩惱的。」
龍王說道:「無妨。我能分解有毒的物質,讓那些物質回到元素本來的模樣。」
這麼神?
「調節元素的本質,」地龍王似有若無的瞄著黃裳:「是地龍天生的本能的。」
「嗯。」黃裳點頭:「不過你還是個不認識的大叔。」
說完,黃裳站了起身,抱著龍蛋離開了,會議室。
我嘆了一口氣:「如果我的女兒也是這樣的話,我可能會哭。」
@
side 五龍茶會

旭在育嬰室找到了黃裳。
黃裳:「老公要妳來的嗎?」
「不是。」
黃裳沉默了一會兒。
「旭,不要勸我。自從我出生之後,我看到的是前任水龍女王,我等於是和小藍一起長大的。
「那個男人從我出生就沒看過我,現在跑過來說他是我的爸爸,我不能接受。」
「如果是老公的話,他會說:『妳不用馬上接受他。』」
走進育嬰室的白霜說道:「這很像老公會說的話。」
青風也接著走進來:「他還會說:『妳不接受也可以,但是請不要排斥他。』」
黃裳:「可是他就是個陌生的大叔。」
湛藍是最後到的。
「你們都在這裡啊。看來不是只有我想到。」
黃裳:「想到什麼?」
湛藍摟著黃裳的腰際:「我們的小妹生氣了。」
「我會不生氣嗎?幾千年沒出現,突然出現就擺出一副『我是你爸爸』的樣子,沒揍他已經算我給他面子了。」
湛藍:「小黃啊,妳知道嗎?我們五個,只有妳和青風有可能見到自己的親族。
「妳知道的,我的母親為了完成自己的職責,和我們道別之後化成水,流向了大江大海;風龍女王在生下來青風之後,就不知而所蹤。」
旭:「俺媽也是把我丟給冰龍女王之後,自己就和俺爸一起去世了。」
白霜:「我母親在確認我和旭能夠自立之後,在極地裡變成了冰塊。」
「那我就得接受他嗎?」
四人搖頭。
「那我該怎麼做?」
旭笑了起來:「和往常一樣。」
黃裳:「和往常一樣?」
旭:「把事情丟給老公,他就會妥善處理的。」
青風點頭:「的確,老公好像無所不能,他一定會想出一個妥善解決的方法的。」

@
side 章衍恩

我現在一點辦法都沒有。
在黃裳離開之後,旭,白霜,湛藍,和青風都各自找了藉口離開。
我讓其他人先去做自己的事情。
在會議室裏,只留下我,青黛,無瑕和地龍王。

「青黛,他算得上是你的同族,妳也說兩句話吧。」
「活該。」
青黛這邊沒辦法。
「無瑕,能不能幫個忙?」
「自作孽,不可活。」
……
地龍王都已經頹廢成那樣了,妳們兩個還在那邊補刀?
在黃裳甩頭就走之後,地龍王就坐在那邊,就像燃燒的灰燼一樣。
如果我的女兒這樣對我,我真的會很想哭的……

可是,地龍王有他的職責,他不能就這樣放棄自己的責任。
「地龍先生?」
地龍王看了我一眼,然後嘆了一口氣。
很好,還活著。
「我知道你有你的工作要做,不能為了孩子,放棄自己的工作;但是這麼久都沒有見她,她當然會覺得自己被拋棄了。」
「我並沒有拋棄她。」
「怎麼說?」
「大地,就是地龍的家,只要她在地底,我就在她的身邊。」
「可是你也沒讓她知道你的存在啊。」
「……」
「親子的感情,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培養的;雖然你過去有很長的時間不在黃裳的身邊,但是可以從現在開始慢慢來,永遠都不會太遲。」
加油,岳父大人。

地龍王抬起頭,看了我一眼。
「我還是回去睡覺好了。」
「不要一開始就放棄好嗎?」
「不然我能怎麼做?」
「星辰號的空間很大,我可以安排一個地方讓您暫時住下。」
『我也要。』
我回頭看著無瑕和青黛。
「今天是怎麼回事?」青黛:「出來吧,妳不現身,沒人知道妳在哪裡。」
這時,在地龍王身邊緩緩的出現一個女性的身影。
身高大約兩公尺,一頭幾乎透明的秀髮,在看到身材之前,八千代就適時的替她披上了一件披風。
——我們家的女僕是無懈可擊的。

「兩位母親,好久不見了。」
青黛和無瑕點了個頭。
「請問您是……」
「前任風龍女王。」
「您是來……」
「嘲笑三哥,順便看看女兒和孫女。」
說完,前風龍女王在地龍王的頭上拍了一下:「你也會有今天啊。」
……
『呃……青風?』
『是。』
『來會議室一下。』
『看著那個大叔垂頭喪氣的樣子?』
『不是。』我看了一眼風龍女王:『是另外一位大嬸。』

在青風來到艦橋的時候,換上了一套方便活動的罩衫和襯褲的風龍女王對著青風舉起了手。
「呦!」
青風愣了一會兒。
「呦咧!」
青風的腳底板貼在風龍女王的臉上。
「妳還好意思出現在我面前?」
被踢飛的女王站了起身:「真不愧是我的女兒,一見面就用風龍拳對付我。」
——那是飛踢好嗎。
「看來我也得認真對付妳了。嘎吼。」
前任風龍女王雙手成爪,作勢吼叫了一聲。
我退到青黛和無瑕之間:「妳們的孩子還真有個性。」
「好說。」
「不客氣。」
「話說回來了,你們這兩個母親,似乎也沒好好照顧自己的孩子。」
青黛和無瑕兩人迴避了我的視線。
青黛&無瑕:「我們只是分身。」

@
「說到底,是你的不對!」
風龍女王指著地龍王:「不好好當個家長,就不要指望孩子會把你當成一回事。」
「妳也不要說我!妳自己也不一樣嗎?生了孩子還像個瘋婆子一樣!」
「所以我才沒期望女兒……不對,青風把我當成一回事啊!」
在星辰號的運動場裡,飛沙走石之中,地龍王和風龍女王互罵著。
「那麼妳來做什麼?」
「主要是來嘲笑你的。」
「不可理喻!」

「有沒有辦法讓這兩位大叔和大嬸不要打起來?」
無瑕拍了拍手:「你們兩個如果打起來,不要怪我們不客氣了!」
「不關你的事!」x2
無瑕雙手一攤:「我阻止過了。」
妳真的好負責任喔……
「青黛夫人?」
我回頭看到青黛和她的姪女們似乎在討論什麼。
青風:『我押大叔!』
黃裳:『大嬸!』
白霜:『兩敗俱傷。』
湛藍:『打不起來。』
旭:『被老公趕出去。』
……妳們在做什麼?
青黛回頭看著我:「龍族的規則是:不會阻止同族鬥爭。」
「什麼時候規定的?」
「剛剛。」
「誰規定的?」
「我。」
……
不指望妳們了。

「咳。」
兩個前任龍王回頭瞪著我。
「吵架是沒關係,但是如果打起來的話,我會讓你們永遠看不到孫子孫女。」
飛沙走石頓時消失。
我似乎聽到湛藍說:『看吧!我就說了,有老公在,他們打不起來的。』

我揉著眉心:「你們兩個做人家父母的……真的是夠了……一個是拘謹過頭,一個是自由過頭。你們能不能拿出做長輩的樣子?」
地龍王和風龍女王一同指著我的身後。
我才不要回頭看。
——我知道無瑕和青黛站在我身後,她們兩個很火。
「先說好,半年後,我會舉行一場婚禮,我和青黛,無瑕,旭,白霜,湛藍,青風和黃裳。
「如果你們兩個不想被女兒剔除邀請名單的話,請妳們好好的和女兒相處。
「需要我協助的話,我會在艦橋那邊。」
累死了……
@

雖然多了兩個龍族,不過他們倆確實幫上大忙,了。
先是地龍王,他讓星辰號多了一些支撐點,暫時沒有沉船的可能性。
風龍女王則是幫忙青風,把空氣灌入了底層,讓底層還不至於泡在水裡。
危機不是沒有,但最少可以撐上一陣子。
只要能把地部的那個洞補起來,補強中下底層外殼有可能漏水的地方,外觀上就沒有問題了。
光是這些,就讓兩位龍王辛苦了一天。

其他就是間內設施的問題了。
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妻子們會先把運動場給修好?
——那個地方的優先權應該是最低的吧。
忠姬:「為什麼要把運動場的優先權放到最低?可以活動筋骨是最重要的事情。」
這種論調,到得了旭、桂和希娜的認同。
我向來不太會阻止妻子們想做什麼,她們要做就去做吧。

「運動場堅固一點比較好。」
我看著九之一。
「為什麼?」
「和老公晨間比式的時候比較不會把牆壁給打穿。」
……
說到這個,我就很想抱怨一下。
晚飯之前,忠姬把我拉到運動場,說要和我切磋武藝。
雖然很討厭運動,但是這是妻子的要求,我也只好捨命陪妻子了。
然後路過的紅龍覺得很有趣,接著就是路過的冰龍……
——然後我又被圍毆了。

「妻子們就算了,就算我再怎麼覺得二十三個對一個,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妳們也不會覺得有不對。
「但是,為什麼那個什麼帝國的女王,為什麼妳也跟著一起了?」
「我的魔法打到你了嗎?」
差一點點……
「既然沒有,你就不要太在意了。」
「還有那邊那個機器人?這跟你無關吧?」
『同為哥雷姆,激起了我的競爭心理:這一切都得怪克萊蒂亞。』
「不要以為這個藉口可以用一輩子;那是妳自己想做的吧。」
我看著一旁的風龍女王和地龍王:「你們兩個又是怎麼回事?」
風龍女王吃了一口果凍:「有架可以打,為什麼不打。」
——妳怎麼這麼好鬥啊?
地龍王看著我:「我覺得,如果可以讓女兒……黃裳看到我強悍的一面,或許會對我們之間的關係有一點點的幫助。」
——我覺得你好像要我的命似的。
@

搭上星辰號第四天
因為在登艦之前,龍吉誤觸了對古神的誘捕電波,讓我們的糧食庫得到了補充,足夠我們吃上半年。
再加上庫存的魔獸肉以及農產品,撐個一年都不是問題。
但是如果從長期來看,我覺得我們有必要增加主食和副食品的量產。
所以我來到農耕畜牧區。

我真的無言了。
他們的農業是利用水耕來栽種,不是一般的的耕作。
不是不好,而是會耗費大量的能源和水。
不過,立體式的栽種,以及自動化的管理,確實可以達到用最少的人力以及節省空間的效果。
很遺憾的,我們這邊……
克萊蒂亞:「我是舵手。」
龍吉:「我是管鍋爐的。」
靖姑和希波克:「我們是醫官。」
芙莉安娜:「我是艦長。」
這個哏可以不要再說了好嗎?我知道你們分工很細的。
「沒有土壤的作物,不算是生命。」
地龍王,你都這麼說了,這裡就沒你的事了。
跟著過來的青黛說道:「有什麼好煩惱的?沒東西吃,就把古神引過來不就好了?」
「我不希望那些噁心的東西沒事就過來郊遊。」
無瑕:「不要小看古神,看到一個,就要有附近會有一整群的心理準備。」
……
我當作沒聽到。

不管怎麼說,必須想個恢復農耕的辦法。
不然不管怎麼採購,都會有個極限;必須想辦法自給自足。
克萊蒂亞:「如果米涅在這邊的話,會比較輕鬆一點。」
我看著克萊蒂亞:「可以不要嗎?」
「她可是農耕和畜牧之神噯。」
「妳能保證她來這邊只負責農耕和畜牧嗎?」
四位女神沉默了起來。
芙莉安娜笑道:「喔呵呵呵呵……沒想到聯邦竟然一點辦法都沒有。」
「妳有什麼好方法?」
「沒有麵包,那就吃古神啊。」
「駁回。」

接著就是畜牧區。
我以為會看到一群餓死的生物的骸骨,沒想到這裡卻很乾淨。
我看著克萊蒂亞:「空的?你們不吃肉嗎?」
克萊蒂亞搖頭:「基本上,這邊是有畜養一些食用牲畜;不過當時大家忙著逃命,誰管那些牲畜怎麼辦。」
「我看得出來,但是就算過上一萬年,也該有個化石存在吧?」
龍吉聳聳肩膀:「你這麼問我們,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在畜牧區尋找線索。
我來到一個看來像是艙門的地方。
「這裡是……」
芙莉安娜來到牆邊,按下了一個按鈕,一扇巨大的艙門緩緩道啟動。
「以前這主要是存放捕獲到的漁獲。這是漁獲的入口。」
我拒絕詢問那個『漁獲』是什麼生物。

星辰賽璮說道:『根據紀錄,在迫降的之後,艙門曾經透過遠端控制打開過;我在檢測時關閉了閘門。』
「誰打開的?」
『記錄上,最後有權限開門的人是米娜。』
「誰?」
克萊蒂亞:「米涅的雙胞胎姐姐,負責檢視和控管魔物的生態。」
喔,魔物神喔。
……
我的推論是,當星辰號迫降,利亞號脫離母艦之前一小段時間裡,那個叫米娜的把艙門給打開了。
「她該不會是想放生那些牲畜吧?」
克萊蒂亞點頭:「有可能。」
「就算是這樣,外面也是一片汪洋大海啊!」
希波克:「請不要小看我們生物科技的研究員。」
「請指教。」
希波克:「我們的馬,是會飛的。」
龍吉:「我們的牛,是會游泳的。」
靖姑:「我們的豬,是會進化的。」
克萊蒂亞:「雞的話……我就不用說了吧?它是有翅膀的。」
——有翅膀的不代表能飛。
「然後你們吃那個?」
克萊蒂亞:「我們吃的是軍用乾糧;倉庫裏多到讓一萬人吃上十年都還有剩。」
那個……不好吃。
「那妳們幹嘛搞個畜牧區幹嘛?」
希波克:「研究,觀賞,愛好。」
「研究什麼?觀賞是怎麼回事?愛好?」
希波克:「基本上,這裡是米涅和米娜利用『在外太空裡是否能達成畜牧的可能性』的實驗當作藉口,把自己在其他星球上捕獲到的生物放在這邊圈養。
「既然是她們的寵物,弄點蛋和牛奶是沒問題,如果想吃肉的話,就別想要打它們的主意;她們姐妹倆會和你拼命的。」
「另外,」靖姑說道:「米涅的專長是生物科技。」
「什麼意思?」
「改造生物的基因,讓生物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
我不想問下去了。
——我很懷疑這世界上的魔物,很大一部分都是從這裡出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arkscat / Ethan Yang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