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3日 星期四

勇者其實是生產職(31)

「你每天都在做這種東西,」夏綠蒂躺在搖椅上看著我:「你還把我們幾個當成人來看嗎?」
前幾天,我把那個神鵰大俠的手掌交貨,我現在正在開發感光元件。
我抬頭看著夏綠蒂:「鬼人,蜘蛛,紅龍,吸血鬼……這邊除了我,哪來的人?」
「……不要挑我的語病。這邊有鄰家小妹,有端莊女僕,有古代仕女,還有一個貴族千金……要凸有凸的,要豐滿的有豐滿的,」「要絕壁的有絕壁的。」「……我說少主啊,你是不是偏好男色?」
……
妳不知道我就是性喜魚色才在這邊搞些有的沒有的嗎?
我需要做點事情,才能讓我心如止水。
——不然夜之帝王可是會發動的……

夕暮幫所有人送上了茶水:「我已經看開了。就連這麼可愛的桂妹妹都攻略不了主人,我也只能乾等著,看看主人什麼時候開竅。」
「小蜘蛛,妳這話奴家可不能同意,說的奴家好像沒有……妳幹蛤!當心俺咬死妳!」
「妳那一百九十公分高的身材,真的不適合輕飄飄的唐裝,再加上妳那種語氣,我看妳還是乖乖當個不良少女比較適合。」
旭本來也想把自己化身成吳儂美女一般,可是她的魔力實在太高了,最小也只能化身成將近兩公尺高的女性。
「俺……咳……奴家看到夫君記憶中的五爪金龍,讓奴家心神嚮往。外型是沒辦法的,氣質總得塑造出來。」
真不愧是不良少女會有的思考模式。
「所以妳的人設才會變得那麼奇怪?」

敲鑼聲。
一聲是早點,兩聲是午餐,三聲是晚飯;敲了兩聲,吃午飯了。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存好檔案,收起了虛擬工作台,讓出了桌上的空間:「為什麼是魔像煮飯?」
夕暮:「我吃生肉,主人會吃嗎?」
旭:「我可以一口吞掉一頭牛,夫君辦得到嗎?」
桂:「魔像做的很好吃。」
「貴族千金是不可能會做飯的.」夏綠蒂爬到我的背上:「現在我的主食是這個。」然後對著著我的靜脈咬下去。
——會吸血的都是母蚊子。
夏綠蒂的指甲插到我的肩膀肉裡,有點痛。
「我就不瞭解了,」我看著把菜餚端上桌子的魔像:「妳是用什麼來試味道的?」
『鑑定,解析調味料分子結構之後所計算出的最佳配方。如果主人希望魔像能做出更美味的菜餚,請升級魔像的味覺模組。』
既然她能夠溝通,所以我做了虛擬黑板,讓她可以用文字表達。
『同時,魔像請求主人開發魔像的生育模組。』
……
我沒看到。

夏綠蒂喝飽了血,回頭看著魔像:「我從沒見過有魔像可以有自己的意志。就連爆炸學院都沒能做出這麼這麼精巧的魔像。」
「爆炸什麼?」
「王立技術開發學院,負責開發魔像和非魔法技術開發的學院。
「不過他們失敗的機率偏高,成天不是爆炸就是爆炸,就連做一個很單純的翹翹板也能爆炸。」
「純物理的東西也能爆炸?」
「不然爆炸學院是叫假的嗎?」
我品嚐著魔像做出來的菜餚……咕咾肉的火候剛好,乾炒牛河的醬汁也完美的附著在上頭……焗烤也烤的恰到好處……
「我完全無法理解……」
魔像,可怕的孩子。

吃完了午餐,我突然感覺到背脊一陣發涼。
「去死!」夏綠蒂回頭對某個地方潑了聖水:「可惡,還是那麼敏捷……」
「怎麼了?」
夏綠蒂防備的看著四周:「有髒東西。」
「死靈?」
「比那個還髒。」
「惡魔?」
「惡魔還算好的。」
這時,一個人影從黑暗處走了出來:「您好,您就是衍恩先生……喂!不要……妳不是已經變成吸血鬼嗎?……喂……妳…妳那來那麼多聖水?」
夏綠蒂一直朝著來人丟著小罐裝的聖水;嚇得那人只能閃避。
「要是有聖劍我肯定一刀砍死你。」
我阻止了夏綠蒂。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布羅迪雅先生?」
「終於有個有常識的……」
「我警告你,不要多說其他的話,不然我會用桶裝的。」
「呃……領主大人希望您能勞駕到布羅迪雅一趟。」
「我們兩天前才去過,如果現在過去,又沒能交貨,我們沒有辦法和我們的客戶交代。」
我這邊有個眼球,整隻右手手臂要做,夕暮又接到了不少單子,旭也開發了自己中藥的市場,有些冒險者也拜託桂做一些防具和武器。
——似乎最廢的就是ㄒㄧ……
「你從剛剛就在想一些很沒禮貌的事情……我不介意喝血喝到撐喔。」
夏綠蒂還在我的背上,我還是不要想太多比較好。
「實際上,布羅迪雅受到了威脅,對方揚言如果沒見到你,他們絕對會要炸掉領主館。」
我看著夏綠蒂。
「你去跟他們說,要炸的時候一定要確保領主和你都在領主館。」
「……」
「放心,就算是恐怖分子,要是有膽量去炸公爵館,那就是對整個國家做對;如果敢炸冒險者公會,就是和全世界的冒險者做對;絕大多數的領主,都有親人在冒險者公會任職;要是真敢炸任何一邊,沒兩天會變成湖上的浮屍。」
「他們真的說到做到。」
「誰那麼沒腦子?」
「爆炸學院。」
「蛤?」
「他們可以說那是科研時的失誤。」
夏綠蒂身上泛著黑氣。
「他們是沒見過狂暴的吸血鬼嗎?」
旭:「不知道他們的技術,能不能撐得過奴家一次的吐息?」
桂:「桂剛做好一個盾牌,可以試試看。」
夕暮:「缺乏運動……」
妳們三個什麼時候這麼同仇敵愾了?
「「「沒有喔。」」」

我丟給布羅迪雅一顆水晶和一本很厚的操作手冊:「這是我做的通訊水晶,把這個交給他們,告訴他們,要是拆了就請他們等待五天,不然就親自來這邊。」
「這就回去覆命。」

一天後,通訊水晶亮了起來。
我彈了個手指,通訊水晶投影出一個穿著黑色制服,年約十二歲的少女。
「妳好。」
『你是怎麼……』
切斷。

這個通訊水晶,是我利用水晶吸收光源來做為感光元件,然後在金屬座臺上,刻印了各種影音壓縮模式,藉由魔力的震動傳達訊號。
當然,只靠水晶是不可能穿太遠,中間需要有中繼站。
所以,在布羅迪雅到這邊的路上,我做了幾個中繼站。
想到這我就覺得想哭。
——為什麼我到了異世界還得去做傅立葉轉換?

水晶又亮了起來。
『喂,你……』
切斷。
當然,作為受發端的終端設備,當然需要補充能量。
我是可以做出吸收空氣中的魔力來維持能量;也是有這種版本,不過我只限定給一個人。其他人就乖乖的自己幫水晶充電吧。
——因為我本人不喜歡煲電話粥,所以我才會做這樣變態的限定。

我給布羅迪雅的水晶更是特製中的特製。
只要我這邊掛斷,她那邊的魔力瞬間就會消散,必需充能一次。
只要我這邊超過兩分鐘內沒有驅動,等同於掛斷,她又得再充一次能。
而且必須一次充滿,不然魔力會馬上消散。
不多,大約一百點一次。
我見過最高魔力的魔法師莉娜,魔力值最高一千點;其他的魔法師都沒超過七百點。
——我看妳有多少魔力。
水晶第三度發亮。
『你這人怎麼……』
掛斷。

我明明把『使用通訊水晶時該注意的禮儀』寫得很清楚。
為什麼就是有人只看前面第一頁的使用說明呢?
——是因為我寫了一百多張(正背面都有)的羊皮紙嗎?
一直到魔像敲到第四聲,吃宵夜的時候,水晶一直沒亮起來。
好,睡覺了。
我拿了一塊不透光的布蓋住了水晶,然後我就一覺到天明。

『哼哼哼……哼哼哼哼……』
水晶投影出一個挺著迷你奶的女孩。
『不要小看王立技術開發學院的學院長。』
我一連掛掉三次,她還能打過來。
『我做了一個魔力吸收增幅器,不管消耗多少魔力,我都能馬上充滿。』
我沒看她:「你知道通訊水晶需要多少魔力嗎?」
『大約一個魔法師施展中級魔法的能量。』
「妳的吸收器,每秒鐘吸收的能量是多少?」
『呃……』
「妳有做限流嗎?有做過壓力,過能量流,過溫度保護嗎?」
『這個……』
「不說這個了,身為一個技工,最重要的就是準時交貨,最丟臉的就是見到客戶卻沒能拿得出交貨物品來。這是技工最基本的概念,妳到底懂不懂啊!」
我刻意的放慢說話的速度,一直到我可以聽到水晶的嗡鳴聲了。
——嗯,差不多了。
「我還要三天才會過去布羅迪雅,到時候再說。」
『你最好別掛斷,不然我會再來一次!』
「不,妳不會的。因為話說完一分鐘後就會爆炸,話說完只剩五秒。」
『咦?會爆?哪有這樣,啊……』
不是我做的會爆,而是她用了沒有保護措施的充電器才會造成爆炸。

所以說,幫手機充電的時候,好孩子一定要用原廠的充電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arkscat / Ethan Yang 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